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收购NBA篮网队49%股份

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收购NBA篮网队49%股份

2017-10-29 23:28
----..---.-...-/--...-.-......./-...-....-..--../-............-.- ----..---.-...-/--...-.-......./-...-....-..--../-............-.- ----..---.-...-/--...-.-......./-...-....-..--../-............-.- ----..---.-...-/--...-.-......./-...-....-..--../-............-.-
2017-10-29 23:28 CNET科技行者

10月27日晚,据ESPN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确认以个人出资购买篮网队49%的股份。

蔡崇信将此视为对阿里人“正循环”观的佐证。他说:“我们很幸运创办了阿里巴巴,我们努力工作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让公司发展得更好;同时阿里巴巴对我的回馈,让我能够投入到热爱的运动,也能给更多中国人带来健康与快乐。没有比这更正循环而快乐的人生了。”

阿里人的“正循环”人生观

通过认真工作得到回报,再以此推动中国的健康与快乐,是马云、蔡崇信等很多阿里人始终倡导和践行的人生观。早在阿里巴巴赴美IPO前的2014年4月,蔡崇信就与马云一道宣布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通过在环保、健康、教育、公益四个领域的工作,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基金来源于他们在阿里巴巴拥有的期权,规模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按目前阿里股价,价值近600亿人民币。彭博公益基金会创办人布隆伯格对此表示:“马云先生和蔡崇信先生的慷慨在于,他们深知回馈和帮助他人的重要性。”

2017年3月,马云蔡崇信等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近10亿元在杭州创办了云谷学校,该学校为15年制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将从注重体育、美术、音乐及情商德育等方面为中国教育作出探索。

2017年6月,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及合伙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共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6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设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以支持浙江大学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和科研事业,并用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的医疗设备购置、人才培养与引进、医学研究。

2017年9月,在阿里18周年这天, 12位女性合伙人宣布成立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将专注于为中国偏远落后地区的贫困母亲与孩子提供平等的成长与教育机会。

在“正循环”人生观的践行上,马云与蔡崇信个人更身体力行不遗余力。早在湖畔花园创业的艰难岁月里,马云便和太太定下规划:50岁之前赚钱,50岁之后做公益。2015年9月,马云成立乡村教师奖,个人每年拿出1000万元奖给100名优秀乡村教师。2016年6月,马云再拿出2亿成立乡村校长奖。以“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为出发点,在教育、环保尤其是水资源保护、世界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马云回馈社会的行动一直在延续。

蔡崇信于2016年3月向母校耶鲁大学法学院中国中心捐赠3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中国中心的持续发展,以此对中国司法建设做出贡献,并增加美国对中国的了解。今年10月初,蔡崇信和马云联手推动阿里巴巴升级与NCAA冠军联盟Pac-12(太平洋十二校联盟)的战略合作,向中国观众独家引进Pac-12联盟旗下包括NCAA篮球冠军赛在内的足球、排球、体操、游泳、曲棍球等总数超过175场赛事,以此带给中国年轻人更多的健康与快乐。

  图/2015年9月10日,蔡崇信见证并宣布阿里巴巴与美国Pac-12达成战略合作,在发布会后,蔡崇信还与到访阿里巴巴的Pac-12篮球队队员开展了一场友谊赛。

“正循环”成为阿里企业文化注脚

马云、蔡崇信及阿里合伙人们的举动更使“正循环”成为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注脚。

2015年9月,阿里巴巴成立16周年之际,马云发送全员邮件,阐述“人人公益”的观点,并希望每个阿里人每年完成3小时的公益志愿服务。两年来,阿里人“每人每年3小时”公益计划,已经累积达到17万多人次参与,申报公益时超过28万小时。

从2010年起,阿里巴巴集团承诺每年将年收入的0.3%作为公益基金,用于自然灾害救助、扶贫助残、环境保护等。

同时,阿里巴巴通过商业模式和商业规则,用创新方法整合社会资源,唤起每个人回馈社会的“正循环”。阿里巴巴发布的2017年报显示:2017财年阿里巴巴平台和蚂蚁金服平台共推动社会公众47亿人次参与公益,超过3亿用户、178万卖家通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平台参与公益行动。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带动了四分之一中国人回馈社会。

整个财年,阿里巴巴平台用户通过公益宝贝、公益网店、公益广告联盟、公益众筹、公益拍卖、闲鱼公益、充值公益、一JIAN公益等产品产生网络捐赠2.28亿元;有290.6万卖家同时在线设置“公益宝贝”,直接产生捐款的卖家达到178万。

加上蚂蚁金服平台,阿里巴巴用户共计捐赠5.7亿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直接捐赠支出1.6亿元。国内外超过200万弱势群体直接受益。这还不包括阿里巴巴管理层公开和未公开的捐赠支出。

在“人生正循环”的企业文化影响下,无数阿里员工已经习惯:那些敲过的代码、设计过的界面、画过的插图、绞过的脑汁,并不全部化作KPI,也同时给世界带去真实的影响和温暖。

在蔡崇信个人投资之后,现有股东将继续负责球队的日常运营,篮网队估值共23亿美元。篮网队在中国的人气、与中国球迷和中国篮球的交流互动,可以预见都将迎来爆发,更多的给中国年轻人带来健康与快乐。

蔡崇信说,他对“正循环”人生观的提倡和践行还将继续。在投资篮网队之后,他的工作时间与精力仍将一如既往100%用于阿里巴巴的发展,“以自己的认真工作让世界更美好”。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