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简介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简介

2022-04-13 18:15
----..---.-...-/--...-.-......./-...-....-..--../-............-.- ----..---.-...-/--...-.-......./-...-....-..--../-............-.- ----..---.-...-/--...-.-......./-...-....-..--../-............-.- ----..---.-...-/--...-.-......./-...-....-..--../-............-.-
2022-04-13 18:15 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论坛简介

01

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主题

汇智能传感 创智造泰达

亮点:

论坛精准聚焦智能制造核心技术之智能传感领域,邀请活跃在“智能制造+智能传感”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创业者200多人参与研讨,进一步交流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应用最新成果,探讨区域物联传感产业升级路径。论坛增设“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环节”,汇聚智能传感领域知名企业集中分享“新技术”催生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加快先进传感器技术及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解决方案的推广应用,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

02

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主题

智构车联网生态 赋能产业链发展

亮点:

论坛结合产业态势与行业热点,议题涉及智能网联汽车政策标准、前瞻领域关键技术、智能芯片与车载系统、自动驾驶与道路安全、未来出行与智慧交通等多个汽车产业发展热点。汇聚国内政要、相关协会领导、国内外研究机构、高校及优秀企业的行业专家分享经验,激荡思想。同时,发布多项最新业内成果,建立车联网行业风向标。技术研讨与实践并行,采用“会+展”结合的形式,搭建科技创新环境的重要载体和招才引智的关键平台,强链补链,构建生态。

03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家高峰论坛

主题

工业铸魂 智造未来

亮点:

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调动产业资源,邀请知名企业与专家参会,为天津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充分赋能。采集高端的专业化建议:邀请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为天津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分享交流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扶持政策宣贯,服务天津市制造业数字经济规划建设,推动天津市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业发展。

04

5G+工业互联网(天津)高峰论坛暨企业数智化转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主题

5G赋能产业 智造联通未来

亮点:

论坛邀请国内外“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行业组织负责人,议题围绕“5G+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创新应用及发展方向交流,行业龙头企业做“5G+工业互联网”项目经典案例分享。论坛上还将举行中国联通企业数智化转型产业联盟(天津)成立仪式。

05

人工智能伦理高峰论坛

主题

人工智能的技术信任与伦理转向

亮点:

科技伦理是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科技活动需要遵循的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是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首次在世界级人工智能领域大会中召开人工智能伦理高峰论坛,将引起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企业及社会大众对人工智能伦理的高度重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伦理院士专家莅临,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论坛上将发布中国人工智能伦理倡议书。

06

“双碳”目标下的数字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主题

①数字经济、“双碳”目标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②产业数字化和“双碳”目标的实现

③“双碳”目标约束下的数字经济发展

④数字企业对“双碳”目标的战略响应

⑤“双碳”目标为导向的数字技术创新前沿

亮点:

论坛将邀请国内发展势头强劲、以实现“双碳”目标为方向的企业负责人参会,展现“双碳”目标下数字经济创新的生动案例,吸引其在津拓展业务空间。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多位院士专家莅临,并发表主旨演讲,论坛上还将发布“双碳”目标下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

07

“科创中国”开源创新与信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主题

开放、创新、合作

亮点:

论坛将发挥中国科协组织和人才优势,推动信创产业和智能科技产业头部企业、重点高校和核心院所和投融资机构,共建开源生态。推动“科创中国”天津市试点区打造线上线下融通的开源社区,聚集软件开发者,形成合作组织网络。组织开源基金与天津市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推动我国开源产学研金政等各类创新主体加强团结协作和横向联系,广泛汇聚创新资源,打造技术创新跨界协作网络,培育本土开源创新生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共同为优化区域开源创新生态环境和发展信创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08

“科创中国”智能科技助力“双碳”高峰论坛

主题

智能科技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亮点:

论坛邀请国内外运用智能科技推动节能减排方面的院士专家参会,发表主旨演讲。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参会,展示“双碳”智能科技和解决方案。论坛将邀请国内“双碳”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参会,展现“双碳”的生动案例。

09

媒体智能高峰论坛

主题

智媒时代 融合创新

亮点:

聚焦世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前沿,汇聚媒体智能领域著名专家和领军人物,探讨技术与媒介融合中面临的问题和未来挑战,分享人工智能在信息传播领域的成功案例,展望媒体智能未来趋势,开启一场科技与思想的创新盛宴,推动人工智能更好地赋能媒体融合发展。

10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暨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

主题

创新引领 AI赋能 众智成城

亮点:

论坛汇聚政、产、学、研、用各层面业界知名人士,分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对传统产业的赋能迭代经验,展示企业、产业、园区和区域数字化转型的案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智能产业和智慧城市的建设。邀请国家部委、行业机构和专业协会,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展开交流。献计献策,探讨技术的创新能力和规模化应用落地能力,探索健康发展新路径。发布我市人工智能试验区典型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高水平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推进人工智能场景建设及产业应用。

11

数字健康高峰论坛

主题

数字新健康 创造新未来

亮点:

论坛聚焦“互联网医院”“数字抗疫”“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内容,汇聚国家和部分省级卫生健康部门、知名医疗机构、高校研究机构和相关领域领军企业的院士、专家、管理人员和企业代表广泛参与,集合智能健康与医疗领域全生态要素,政、产、学、研、用等多方面元素,展示卫生健康和智能科技领域内最新产品与技术、成果与实践、最新应用模式与解决方案,引领智能健康与医疗新发展,通过论坛推进智能企业与医疗机构、企业之间、企业与研究机构等多层面合作,推进智能健康与医疗项目在津落地,促进全市智能产业发展。

12

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论坛

主题

数字赋能 绿色转型

亮点:

深入贯彻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联合承办。论坛上发布天津能源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最新建设成果,揭牌天津碳资产运营中心,输出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创新理念和实践路径。专业专注:发挥国家电网公司平台资源优势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行业引领作用,邀请能源电力领域院士、知名企业家,互联网领军企业领导,国际研究机构学者发表主题演讲,邀请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参会,引领城市能源“双化协同”发展趋势,助力我国双碳战略部署纵深推进。

13

智能交通高峰论坛

主题

智能交通 碳路时代 生态未来

亮点:

论坛聚焦科技、能源、通信、车辆、安全等行业与交通运输各业务领域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以全交通生态体系促进智慧城市生态文明发展为方向,贯穿整体论坛议程。聚焦“产、学、研、用”,系统探讨“零碳港口”“智慧轨交”“零碳高速”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同场景下的智慧化需求,运营管理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探讨氢能卡车、自动驾驶、智能航运技术发展与应用,发布与各类应用场景开展示范应用的试点案例,并结合体验活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