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基辛格:从英特尔到EMC再到VMware 平衡的艺术

基辛格:从英特尔到EMC再到VMware 平衡的艺术

2012-08-03 11:22
----..---.-...-/--...-.-......./-...-....-..--../-............-.- ----..---.-...-/--...-.-......./-...-....-..--../-............-.- ----..---.-...-/--...-.-......./-...-....-..--../-............-.- ----..---.-...-/--...-.-......./-...-....-..--../-............-.-
2012-08-03 11:22 CNET科技资讯网

从工作30年的英特尔加盟EMC,到如今从EMC“内调”到VMware,基辛格的做事原则就是:平衡。但这种平衡不是中庸,而是每件事情都力求做到最好。

8月2日下午,专程来参加EMC和联想合作仪式的EMC公司总裁兼信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了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在采访中,他畅谈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EMC和VMware两家公司的未来战略。

在CNET科技资讯网记者跟踪英特尔、EMC这两家公司报道的过程中,采访基辛格大约近10次,可以说算是老朋友了。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他为人热情、谦和,同时也让人感觉他的激情,基辛格这些特质一如他追求的平衡之道。

基辛格:从英特尔到EMC再到VMware 平衡的艺术
图为EMC公司总裁兼信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部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再过20多天,他就要从美国的东海岸回到熟悉的西海岸,从EMC内调到VMware,出任CEO。

30余年的平衡之道

多年之前,基辛格在英特尔写了一本书《平衡的智慧》,里面描绘了他从学生到成为英特尔加班费最多的人,再到后来成为英特尔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当然里面还有他的爱情故事、家庭生活、个人爱好,他处理得很完美,体现出了“平衡”。

这本书就放在记者的办公桌上,时长翻来读,每次读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受,今天采访中,记者问起基辛格是否还有写书的打算,他笑着说,“没时间,没计划,没时间,没计划。”

不过,随即他又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但是我考虑过,写一本完全不同的书,是关于管理学的,像团队管理、项目管理,主要是谈我自己和团队在项目管理当中的经验。但目前也只是想想,没时间,也没计划。”

据EMC中国相关人士透露,在接受完CNET科技资讯网等记者一行采访之后,基辛格马上就要奔赴机场——因为他为了赶上参加女儿的生日Party。

其实2009年9月份获悉基辛格加盟EMC的消息之后,包括记者在内的很多人都感到吃惊。如今他又要从EMC“跳槽“到VMware,这些对于基辛格而言,已经变得稀松平常,他说,“从英特尔到EMC,是一个巨大的变化,而从EMC到VMware也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我喜欢这种机会和挑战并存的感觉。”

基辛格在英特尔这家IT翘楚工作了30年,从实习开始到跳槽之前已经属于公司的二号或三号人物。但是他说,“换个新环境会有更多的挑战和机会。”

来到EMC,从硅谷到东海岸,对基辛格而言,什么都是新的,新的环境,新的客户、新的合作伙伴,每个月拜访的客户甚至比在英特尔一年的数量还要多。在EMC,他学会了如何资本运作,他还学习如何能够成为一名好的COO、CEO。

面对挑战,基辛格说,“我觉得这好似一个挑战自我的极限运动,你或许有一丝害怕,但是好奇心有刺激你往前探索。在EMC的历程,我很享受这种刺激,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基辛格透露,他加盟EMC之前从未碰过并购,但是来到EMC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已经做了近20家并购。

“如果你学的不快,就会死!”

事实上,EMC公司的理念也是如此,时刻抱有危机意识,时刻保持警觉。

“如果一个公司不具备快速的应变能力,引领趋势,驾驭变化的浪潮,最终的结果不是被收购就是倒闭出局。想在这个行业中不断前进,就必须敏锐,必须因时而变、因势而变。”

基辛格:从英特尔到EMC再到VMware 平衡的艺术
图为2010年3月,EMC信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帕特·基辛格(Patrick P. Gelsinger)首次访华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

有所为有所不为

平衡,可能是基辛格生命中最大的信条。他不是追求中庸,而是每件事都力争最好。他的这种风格和EMC公司理念不谋而合,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为必定力为。

对于基辛格即将从EMC“内调”到VMware担任CEO,业界议论纷纷,甚至有一种观点说,基辛格有着30多年的英特尔的硬件背景,其加盟EMC就让业界猜测,EMC是否会进一步涉足服务器市场,而此次加盟VMware更是让业界对EMC+VMware这两家同属一个体系的公司有了更多猜测。

对此,基辛格说,“我还有20多天到任,有关VMware的未来战略,我现在无法发表观点。”

不过,基辛格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EMC和VMware的关系将保持不变,我们会变得更加谨慎和小心,不要让合作伙伴们产生疏远感。”

基辛格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未来EMC+VMware两家公司组合将共同致力成为领先的数据中心架构厂商。

基辛格表示,如今,全球经济、整个IT产业都在发生骤变,时刻会涌现出不同的热点,客户的需求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在这种情况下,EMC和VMware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EMC和VMware正在转型。

但是,基辛格坦陈,“我们并没有说要成为甲骨文、惠普、IBM或者其他厂商。我们专注在数据中心架构领域,基于对云、大数据、可信计算等领域的经验,我们有信心成为领导者。”

谈到自己即将赴任的VMware公司,基辛格表示,“VMware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家软件公司,确实是它用软件实现了很多功能,VMware在致力于实现软件主导的数据中心。在过去10年,VMware实现了软件层的计算功能,剩下来还有存储、安全、网络等功能需要我们去继续努力来实现。”

基辛格拥有在英特尔、EMC等公司多年管理经验,这让他对于整个IT产业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他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整个科技、IT产业,时刻在发生着变化,从当年的大型机时代、小型机时代、PC时代、客户机/服务器时代、到如今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EMC自身也扮演了高端存储、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信息基础架构、可信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等不同时期的不同角色。变革在继续,EMC和VMware义不容辞。”

基辛格:从英特尔到EMC再到VMware 平衡的艺术
图为2008年4月,时任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

产业竞合大势所趋

此次来到北京,基辛格的主要日程是参加联想与EMC的深度合作。在被记者的追问下,他说,“我可完全不是为了在出任VMware之前作秀,而是参加联想和EMC的合作仪式,因为这个合作是我主导的,所以必须要在上任VMware之前搞定。”

在这次合作中,主要三个重点:一是共同开发X86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将由联想推向市场,并逐步嵌入到EMC特定的存储系统中;二、联想将以OEM和代理销售两种方式销售EMC的存储产品;三、EMC和联想成立合资企业,把EMC艾美加(Iomega)业务并入其中。

对于双方的合作,基辛格表示,“联想对于服务器、云计算及企业级市场有着坚强的信心,而且其在PC市场实力和潜力巨大,这非常利于双方在存储和服务器市场展开合作;另外,联想在中国拥有庞大的覆盖和市场实力,我们可以借助联想这个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强劲增长的中国市场。”

“联想之所以选择EMC,主要原因是:第一,他们非常信任EMC这家公司;第二,在低端市场上客户有很强烈的要求、需求,他们希望服务器和存储能够在一起;第三,联想认为EMC在数据中心的设计方面有非常强的能力,每一个存储的阵列都有服务器在其中,这样一个很强大的设计和开发能力是联想很看重的。”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联想与EMC的合作,既是我们巩固PC业务基础迈出的坚实一步,又是向成为PC+时代领导者迈出的有力一步,本次合作将进一步落实PC+战略,在已有前端设备的强大优势之外,强有力地提升我们在后台设备市场的能力并建立起服务器和存储业务的坚实基础。长远而言,EMC是帮助我们充分把握PC+时代机遇的最佳合作伙伴。”

基辛格:从英特尔到EMC再到VMware 平衡的艺术
图为基辛格此次访华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记者采访后合影。下次再见到他,他的身份已经是VMware公司CEO啦。

EMC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乔图斯(Joe Tucci)表示:“与联想的合作关系为EMC大力开拓中国这个生机勃勃且十分重要的市场提供了绝好的机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有利于EMC开拓世界其他地区的市场。联想已经清晰地展示出,其有能力运用自身的大量资源和专业技术,成功进入重要的细分市场并成为领军企业。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联想开展合作,集合双方的力量,用业界领先的存储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服务更广泛的客户。”

基辛格说,“我和杨元庆董事长是多年的好朋友,不管是在英特尔还是在EMC,或是未来的VMware,相信我们会继续保持已有的紧密的合作。”

当记者还要追问其他问题时,EMC中国相关人士提醒说,“Pat要赶飞机。”后来,从这位人士口中得知,基辛格是要赶回参加女儿在第二天的生日Party——极致地工作之余,把所有时间都给了家庭。这就是基辛格。

延伸阅读:

基辛格:EMC+VMware≠IBM、惠普、甲骨文或其他

马宏升复出加盟英特尔中国区 估不会引发人事震荡

EMC基辛格叶成辉等五高管跑马拉松 为残疾人募捐

基辛格:EMC中国将挑全球大梁 虚拟存储秒杀对手

帕特·基辛格:很喜欢EMC的灵活 加盟后首次访华

英特尔基辛格:筋斗云是个不错的故事 科技本应生动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