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2014-06-23 23:09
----..---.-...-/--...-.-......./-...-....-..--../-............-.- ----..---.-...-/--...-.-......./-...-....-..--../-............-.- ----..---.-...-/--...-.-......./-...-....-..--../-............-.- ----..---.-...-/--...-.-......./-...-....-..--../-............-.-
2014-06-23 23:09 CNET科技资讯网

办公室中环顾下你的一方办公桌,哪些是你离不开的?电脑、电话、还是手边的咖啡。其实互联网已经把工作变得越来越高效,并且通过各种终端设备的发展我们也迎来了移动办公时代,但这可能也延长了我们的办公时间。虽然如此,但我们并没有把移动办公拒之门外,所以企业就需要挑选一款员工更愿意使用它开展移动办公的设备,而不是拖累移动办公。

在办公室中企业最常见的移动办公设备就是笔记本电脑,虽然笔记本在办公环境中尚算应付自如,但离开了办公室便携、续航等诸多问题就迎面而来,而智能手机又由于屏幕尺寸过小也不适宜参与复杂移动办公。综合以上一款性能优良且便携的平板电脑则是移动办公的首选。话虽如此,但并不代表随便一款平板电脑都适合移动办公,企业在挑选时也很容易花了眼,所以符合员工使用习惯,并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应该是挑选的前提。

满足用户行为才是选择的关键

一款性能达标却笨重的设备和一款轻便但性能不足的设备都不是企业想要的,兼具性能和便携又适合移动办公的平板电脑又少之又少。

企业在选择移动设备时无非在性能便携上考虑最多,并且满足了以上两点的终端设备在外观上往往差强人意。为了帮助企业也更好的挑选开展移动办公的平板电脑,我们也对市场上的一些主流设备进行了挑选和体验,而结果就是Surface 2是一款兼具性能和便携的移动办公设备,还有其一些独特的工业设计,以及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特性都是这款产品的闪光点。

独特工业设计体现差异化

Surface 2首先被我们捕捉到的就是它的颜色,银白色的机身其实是一款新兴材料镁合金,这也让Surface 2看起来有别于同类平板电脑。简约流畅的直角线条将机身勾勒出完整的六块平面,这一切都让Surface 2能够更加坚固和抗压。硬朗的设计风格让Surface 2在外形的整体气质上就与其他设备产生了明显的差异。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并且全封闭式的设计,机身没有一颗裸露在外的螺丝,一体化机身让工艺达到了极致。

在开会时,如果与会人员使用的都是传统商务黑色的设备,效果就更加凸显。个性化和独到的设计让员工在外办公时会吸引到更多的关注,也能让客户更快的记住你,不仅满足自身工作,同时也间接提升了企业的形象。

便携能力成为移动办公前提

极致的工艺往往会让企业觉得其在便携能力上有所缺失,基于这样的因素,我们对Surface 2的便携性进行了评测。

对于企业里的男员工来讲,稍重一些的设备他们也完全可以承受,但其实并非如此,虽然重量只增加了一点,但对于经常外出的员工来说,携带一天笨重的设备和携带一天轻便的设备的累积感觉就会很明显。当业务员外出约见客户的途中,精力会被无辜的消耗。所以也正如上述我们所提到的便携也成为企业选型的另一考虑因素。

测试重量时我们还选择了一个对比物,一个A4大小的笔记本,Surface 2和笔记本之间的重量究竟相差多少?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经过称重Surface 2在平板状态下约有639克的重量,与笔记本的重量进行比较,Surface 2只比一个笔记本重了不到100克,可以说拿着Surface 2就像拿着一本笔记本一样轻便,并不会成为移动办公的负累。

两段式调节支架符合各种使用习惯

Surface 2虽然在外观与便携能力都表现的较为出色,但是设备终究还是要有良好的使用度,而不是一个摆设。

其两段式可调节的Kick Stand支架不仅满足了不同身高用户的使用习惯,也使得屏幕开启角度更大,另实用性更出色。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从图中可以看到,两种角度下机的身均十分牢固,放在腿上办公时也并不会因为触控而造成设备的晃动,让业务人员能够轻松应对各种环境因素。

美观轻巧易使用的特性配合我们前两篇介绍过的办公套件以及办公场景的应用(此处最后上线可附前两篇的连接),我们认为这样的设备我们认为不仅能满足员工日常办公的需求,也是一个能够移动起来的设备。

性能优略凸显移动办公成效

Surface 2有着符合现今用户习惯的特性,但企业在设备选型时并不能只靠外观与重量来支撑企业业务的移动化,硬件依旧是保障高效办公的基础条件,若是在性能上不尽如人意,反而会让使用者认为此款设备只能作为一个“花瓶”。

业务人员在日常办公时除了基本的Office办公套件外,还需要进行网页的浏览,数据的交换开展协同办公。处理器性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文档开启、网页加载的速度(当然处理器只是一部分因素)以及软件使用流畅程度。

如果没有良好的性能,只会让用户体验跌倒低谷,而且长时间不良的用户体验怎么会让员工爱上它并且愿意使用它开展移动办公呢,所以在注重外在的同时,内在性能的好坏亦是能否真正开展移动办公的关键。

高性能CPU提高日常办公效率

在配置方面,Surface 2采用了四个A15架构核心,频率最高1.7GHz,单核模式最高1.9GHz的NVIDIA Tegra 4处理器,这个被称为性能怪兽的CPU在办公方面表现的尤为出色。

目前网上对于此款处理器的跑分已经有很多,我们没有在分数上做更多的测试。而是从真正的体验着手,使用Surface 2打开Word和PPT等文档所花费的时间极短,虽然测试过程中并没有用到超大的Excel表格,但是若是达到了这样一个量级,平板已经不足以支持对于文档的浏览与编辑。新建文档所需要的时间则更短,几乎两秒钟之内便可完成这一操作,同时没有出现卡顿现象。

超长续航时间保证业务连续性

优质的性能还需要耐久的续航时间来衬托,才能体现其在移动办公领域的价值。尤其对于一些长期在外的业务人员来说,续航时间的长短直接影响到日常办公的连续性,更加可能耽误业务的整体进展。

Surface 2中内置了3150毫安容量的锂电池,锂电池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循环寿命和使用寿命较长。并且锂电池不仅有高储存能量密度还有着高功率的承受力,便于高功耗应用的启动加速。

这也让Surface 2能够在一次充电后在非待机情况下可以使用10小时之久,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满足一天不用充电保证持续的移动办公。

1080p摄像头提供优质摄录效果

高性能的处理器配合持久的续航能力让Surface 2有了更多在商务环境中应用的可能,而业务人员在外办公时还会需要通过设备的拍照功能将一些信息实时传回企业,加上对电视会议的需求,此时Surface 2内置的摄像头有了更大的作为。

Surface 2 提供了350万像素前置镜头及500万像素后置镜头,让会议影像及相片记录变得更加清晰。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并且设备像素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产品解析图象的能力,在摄像头进行工作的时候,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的能力也要求较高,否则会造成画面的延迟,从而影响了视频会议的传输。摄像头的视频捕获能力是摄像头核心功能之一,因而对CPU的处理能力也有着要求,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何说良好的性能让Surface 2有了更多应用的可能。

通过后置摄像头进行内容的记录后,再通过微软自带OneDrive云服务分享给其他部门员工,所有功能都集于一身。并且Surface 且还可通过Skype 与不在身边的朋友进行联系,1080p优质的摄录效果,让协同办公从在画面清晰度方面得以保障。

虽然Surface 2在外观和性能都满足了企业移动化的需求,但是市面上也不缺乏“内外兼修”的同类产品,这时一些细节就成为成败的关键,而细节往往只能被真正的使用者所发现,并慢慢对设备产生依赖。

良好体验让员工对设备更加依赖

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必定会对员工原有的使用习惯产生挑战,但在Surface 2并没有强加给用户一些操作概念,完全基于原有使用习惯,并且在集成了工业设计、便携性、性能后,用户对于体验则更加注重。

良好的用户体验是企业选择的,也是员工长期使用的根本,性能之外一些细节上的设计可以让用户体验得到翻倍,因为每一处细节设计以及Surface 2的自带应用都为员工在日常办公带来更好的效果,这也让员工对设备产生一种依赖感,这种依赖会让使用者更加认可这台设备,愿意使用它开展移动办公。

多样的外设和接口便于用户使用

Surface 2从细节上重新设计的吸附式电源接口、TF卡插槽既能够扩展存储又能够作为读卡器等这一系列都是Surface 2细节的体现。

尤其是Surface 2的电源接口,颠覆了以往传统的电源接口,防尘的同时,也让设备更加一体化,当然这些都可以支撑日常办公时的使用。

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保证账户安全

使用设备办公时,简单易用的操作体验才能让用户真正依赖于一款设备,并且对于IT知识并不丰富的业务人员来说,他们更希望拿到一个简单易用的产品,不需要他们在安装任何软件。很多设备并没有预装一些常用的软件(如Office、杀毒软件),当业务人员在下载安装一些软件时,往往会有一些带有恶意插件甚至病毒的软件混杂在其中,不仅使用者感到头疼,更让企业管理者亦是十分的头疼。

Surface 2则内置了Windows Defender杀毒软件,在 Windows 8 中,Windows Defender 已从反间谍软件升级到功能全面的反恶意软件解决方案,它可以检测和停止范围更广的潜在恶意软件。 Windows 8 用户不再需要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因为现在 Windows Defender 的功能已足够强大。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内置的Defender让企业IT管理者无需在为每一台设备进行杀毒软件的安装,节省了大量维护所需的时间,同时也让设备自身的安全性得到了提升。

Windows 8 应用商店提供多样应用

在软件层面Surface 2还内置的应用商店让设备的安全性得到了近一步保障。Windows 应用商店内的程序可以大大降低恶意软件的风险。用户可以只安装 Microsoft 或您的组织批准的 Windows 应用商店应用程序,降低应用程序可能隐藏恶意软件的风险。

Surface 2让员工爱上移动办公

这些商店中的应用安装步骤极为简单,只需简单的点击便可完成安装、更新或管理、删除应用程序操作。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减少业务人员因软件问题而造成的系统崩溃,让工作更连续,让员工使用更放心。

除了应用商店内原有的程序,企业往往会根据内部需要开发关键性的应用程序,从而更好的实现企业对业务移动化的需求。但开发程序需要考虑的事情很多,像良好的用户体验、用户身份验证、跨平台设备兼容等。而跨平台开发不仅会增加企业成本,开发所需的时间也会大大增加。

基于Windows 8友好的开发环境,企业可以快速构建 Windows 商店的 LOB App应用程序,轻松将企业内部原有的应用平滑迁移至Windows 8平台实现快速部署 。

所以从CIO的角度考虑,我们认为Surface 2不仅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工作需要,更能让使用户在较长的时间内享受最新IT技术带来的便捷,也让员工的移动办公得以快速开展。另一方面新设备引入让员工提升的效率更能让企业IT为企业贡献更大的价值,也是降低TCO成本的一种方式。根据上述提到的各类因素,我们认为企业需要开始考虑挑选一款合适的平板电脑开展移动办公之旅。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