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无线AP市场格局生变 福禄克网络AirMagnet助阵802.11ac加速跑

无线AP市场格局生变 福禄克网络AirMagnet助阵802.11ac加速跑

2014-08-27 08:12
----..---.-...-/--...-.-......./-...-....-..--../-............-.- ----..---.-...-/--...-.-......./-...-....-..--../-............-.- ----..---.-...-/--...-.-......./-...-....-..--../-............-.- ----..---.-...-/--...-.-......./-...-....-..--../-............-.-
2014-08-27 08:12 CNET科技资讯网

现如今经常会发生类似的场景:很多人到了一个咖啡厅,到了一个饭店,坐下去以后,第一件事就要问WiFi密码是多少;对于企业来说也同样,且目前大部分BYOD应用都是部署在现有的无线局域网上面,无线局域网已经从可有可无到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

随着个人和企业网络越来越依赖Wi-Fi,用户数的增加,带宽和容量的挑战随之升级,信息技术正从802.11a/b/g/n无线网络标准向Gigabit 802.11ac标准迈进,以实现更可靠的连接、更卓越的性能和更大的容量。独立研究机构Infonetics Research预测:2017年,802.11ac接入点(AP)将占接入点总数的四分之三以上。

802.11ac标准的获批预示着新一代Wi-Fi产品或设备的应用,它们能够提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的带宽和功能。但是,新的规范也给企业带来了特殊的管理和部署难题。Gartner研究指出:“更大的带宽固然是优势,802.11ac能够更好地支持高交易密度环境。但这并不能解决无线局域网(WLANs)部署欠佳的根本问题。”

为了应对以上挑战,福禄克网络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Andy Li指出,福禄克网络在AirMagnet Survey PRO/Planner 和 AirMagnet WiFi Analyzer PRO 上配备一系列802.11ac新功能,以帮助企业升级到更快、容量更高的千兆Wi-Fi上,从而实现企业优化向新802.11ac技术标准的迁移或共存过程。

无线AP市场格局生变 福禄克网络AirMagnet助阵802.11ac加速跑

图为福禄克网络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Andy Li

无线格局生变 802.11ac新标准出现

最早的WIFI标准是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注册制定的。从1997年第一代标准制定至今,WIFI标准经历了802.11、802.11b、802.11g/a、802.11n、802.11ac五代发展历程。 因此802.11ac无线标准又称为第五代WIFI标准。

而无线标准发展至今,802.11ac是第一个承诺将无线数据传输率提升到超过1Gbps的标准。与工作在2.4GHz和5GHz频段不同,802.11ac仅在5GHz频段工作。由于越来越多的应用需求要求无线网络场景的带宽增加,而与相对拥堵的2.4GHz频段相比,5GHz频段就显得更加广阔。目前很多设备制造商提供频段自动调整功能,这样就可以合理利用有限的频谱资源,实现千兆无线的上网体验。

不难看出,802.11ac标准正在成为Wi-Fi技术行业的趋势,但这也将一个骨感的现实摆到了我们眼前,未来有很长一段时间,在企业中可能是a/b/g/n模式与ac模式的并存,如果要平滑地实现从802.11a/b/g/n向ac标准的迁移,那么我们又将如何应对其中的潜在问题?

对此Andy Li表示, 新的技术刚刚推出市场的时候,它一定会有一个用户市场接受的过程。企业Wi-Fi正从802.11a/b/g/n无线网络标准向802.11ac标准迈进,工程师在集成新设备、新标准时仍面临各种挑战,新的建模应用程序、工具套件和3x3便携式捕捉和分析能力,有助于企业网络的规划、部署以及故障排除。AirMagnet无线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优化向新802.11ac技术标准的迁移或共存过程。

如何向802.11ac迁移?AirMagnet助阵

尽管802.11ac技术有着很多优势,但目前却处在发展的初始阶段,仍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针对每个环节,在Andy Li看来,“无线局域网是一种生命周期,它从设计到部署到验收,到平时的维护以及优化,需要不断的循环往复。”如果在部署之前,就能实现对无线全生命周期的网络设计、部署和故障排除做到快速、精准和经济的预测,对部署效率、业务承载、TCO等等因素都大有裨益。

福禄克网络提出的无线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由3部分组件构成,无线部署之前的建模、无线部署之后的工程验收、以及日常维护的故障排除和快速定位。借助AirMagnet工具,用户可以简单、轻松地完成网络设计和部署,同时获得最佳性能。

据Andy Li介绍,AirMagnet Planner主要进行802.11ac无线局域网的设计和规划,AirMagnet Survey是全面的验收工具,可以对覆盖范围、性能等工程质量进行验收,是否达到预定标准;AirMagnet WiFi Analyzer主要是在日常维护,帮助企业快速定位无线故障点并解决问题。

关于AirMagnet Planner,Andy Li进一步强调,AirMagnet Planner能够保证在802.11ac环境和802.11n共存场景下,规划网络设计让新旧环境性能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不影响以前老设备的使用。设计过程不复杂,将办公平面图导入,输入你的基本需求配置,如墙体材料、选择设备的供应商,产品参数等,用户即可获得购买AP数量计算采购预算,AP的放置,如何让部属单位保证建设质量也会给出建议,并得到一个部属效果,如覆盖情况、干扰情况、性能指标等都可进行仿真。

而相关部属验收环节则由AirMagnet Survey完成。Andy Li指出,借助AirMagnet Survey PRO 的规划能力,无线工程师可以在推出新基础架构前简单、快速地设计802.11ac网络,包括确定所需接入点数量、位置和配置。这有助于IT部门在投资前评估预算、巩固迁移策略并减少迁移带来的潜在问题。

相比于设计和验收的一次性工作,日常维护是长期而且坚持的工作,考虑的因素可能更多,Andy Li提到,“相比于传统的802.11a/b/g/n,ac的功能不太一样,需要一些特殊的工具来完成故障定位,福禄克提供了AirMagnet WiFi Analyzer,还有业界首款3x3 802.11ac便携式分析工具,帮助故障的排查和定位,进行吞吐量模拟,AP负载大,AP使用效率,还有针对终端检测的功能。”

以上不难看出,福禄克网络不仅在无线解决方案提出了全周期解决方案和AirMagnet 工具,基于802.11ac技术还对企业的有线基础设施容量提出了更高要求,福禄克网络还提供包括OptiView® XG Network Analysis Tablet、OneTouch AT Network Assistant 和LinkRunner Pro在内的有线分析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可验证有线骨干网对Gigabit 以太网的支持力度。

当下,移动设备迅速普及、用户期望不断提高、企业对Wi-Fi的依赖性不断增加,这都对802.11ac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可以预见的是,802.11ac在日常办公还是普通的家庭生活中都能带来便利。

福禄克网络在AirMagnet产品中加入更多802.11ac功能,有助于无线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在第一时间正确部署GigabitWi-Fi网络,无需花费大量资金进行重新设计或网络大修。

据悉,AirMagnet Survey PRO/Planner将在8月下旬投放市场,AirMagnet WiFi Analyzer PRO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