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Mellanox:以最高效为使命 构建云计算平台Cloudx

Mellanox:以最高效为使命 构建云计算平台Cloudx

2014-09-19 23:37
----..---.-...-/--...-.-......./-...-....-..--../-............-.- ----..---.-...-/--...-.-......./-...-....-..--../-............-.- ----..---.-...-/--...-.-......./-...-....-..--../-............-.- ----..---.-...-/--...-.-......./-...-....-..--../-............-.-
2014-09-19 23:37 黄雅琦

Mellanox对于IT业内的人而言,或许不算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它是一家知名的高性能计算技术提供商,而如今,其业务正在积极向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等企业级领域渗透。

在今年2月,Mellanox宣布推出全新的CloudX平台,它是一个可以帮助企业构建高效云计算平台的参考架构,是一个基于Mellanox OpenCloud架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使用户可以利用现成的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互连设备以及软件来构建一个灵活的、性价比极高的私有云、公有云或是混合云。

MellanoxCloudx项目高级总监Erez Cohen

近日,Mellanox也在北京召开了Cloudx平台技术宣讲会,Cloudx项目高级总监Erez Cohen就以专业角度更具体的阐述了Cloudx这个参考构架的特点与优势。

事实上,Cloudx并不是Mellanox推出的一种软件或方案的销售。它是Mellanox基于现有的设施来构建的一个集高效、高性能、高扩展性的推荐架构,Cloudx目标在于实现工业标准的云计算优化平台,保证云架构顺利运行现有的以及未来的应用程序,实现效率最优。

Cloudx:高效云架构的解读

云计算作为“舶来品”,近几年在中国发展迅猛并且技术日趋成熟,包括私有云、共有云和混合云在内的多种云模式已得到了好的实践应用,但遇到的一个难题是,软硬件的优化潜在问题以致云架构的运行效率并不高。

基于此,追求更高效的Mellanox公司以推动中国云计算性能更优化为最大使命。在对CloudX的开发上,利用Mellanox高速的40/56Gb/s互连解决方案,以及类似OpenStack这样的开源软件,进而能够极大的释放云计算中心的性能,并进一步降低投资和运维成本。

随着OpenStack在企业中逐渐展现出价值,构建生态系统也成为所有的IT技术领导企业也碰到的新问题。CloudX是一个基于Mellanox OpenCloud架构的解决方案,企业在部署OpenStack时,可以利用Mellanox自身优势来实现云基础设施的高吞吐和低延迟,并且与OpenStack所能带来的高效和灵活相匹配。

当被问及CloudX为何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效、高性能、高扩展性的云构架时,Erez Cohen解释道,其天生优势来自于Mellanox在以下四个方面的价值:

一、Overlay Network(叠加网络):对于大型云计算平台来说,经常会遇到跨数据中心或者跨地域的情况,对此CloudX提供了一种新的功能——卸载。相比传统意义上使用OS或者CPU处理网络需求,CloudX通过硬件芯片处理之后则可以大大释放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的负载,进而使整体的性能实现了线性提升。

二、SR-IOV:Mellanox的网卡设备可以提供创建单独隔离的虚拟功能,而且在实现方式上通过硬件而非软件来实现,从而保证了更好的性能和物理隔离的安全性,SR-IOV旨在解决虚拟化应用中常见的性能优化问题。

三、多网融合:作为网络解决方案,CloudX不仅能够支持Infiniband网络,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对于以太网的支持。这也意味着CloudX可以实现在更高层面上对于网络进行管理,而且在带宽方面也可以完全替代传统的应用需求。

四、RDMA应用:极大程度降低网络延迟,可实现“零拷贝”,在虚拟化情况下,RDMA的效率会带来更大的提升。

Mellanox

作为Mellanox结晶技术,CloudX得益于高速网络与高性能的计算能力,目前可以支持多种云计算的模式和主流应用。

Mellanox:以最高效性能为使命

其实,Mellanox的产品在中国销售已经十余年了,只是早前Mellanox主要涉及“超算”领域,曾协助推出天河系统、银河系统这些曾经获得全世界最快计算机的称号的超级计算机。为了拓展更大的中国市场,Mellanox从2012年开始成立了分公司,力图进入更广阔的企业领域。

Mellanox为客户提供加快内部设备互联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网络适配器、交换机、软件和芯片,这些产品都可以加速应用的执行,并最大化的提升HPC、企业数据中心、Web2.0、云计算、存储以及金融服务的效率,该公司的定位已经扩展到端到端网络技术提供商。

Mellanox

据Erez Cohen介绍,Mellanox完整的端到端InfiniBand和以太网产品线:从芯片、网卡、交换机/网关、服务器等网络产品都是自主研发,不依赖他人的技术。而这种自主研发的优势就在于:一、可以更好的掌控产品的生产线、提供更好的质量;二、保证最新最高效的产品以最快的速度推出市场。

对于Mellanox公司在中国的发展,Erez Cohen并不担心这个问题,他表示Mellanox是一家以色列公司,从政府的角度来看中以双方在科技上都有不少的合作,Mellanox非常看重在中国的发展,所以Mellanox也愿意将最好的技术提供给中国市场。

谈到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态势,Erez Cohen指出目前云计算市场中存在的瓶颈,而Mellanox正好可以提供更高效与优秀的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实现更好的发展,以提供更高效高性能的云计算架构为使命。

Erez Cohen最后也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很多业内耳熟能详IT产业公司,都采用了Mellanox的解决方案。Mellanox帮助他们降低了50%的支出,在性能提升的同时,节省了更大的成本。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