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惠普工作站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

惠普工作站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

2015-07-07 17:12
----..---.-...-/--...-.-......./-...-....-..--../-............-.- ----..---.-...-/--...-.-......./-...-....-..--../-............-.- ----..---.-...-/--...-.-......./-...-....-..--../-............-.- ----..---.-...-/--...-.-......./-...-....-..--../-............-.-
2015-07-07 17:12 CNET科技资讯网

人类社会的进步,一直以来都是依赖着生产力的推动。在这个高科技的时代中,科技无疑成为了第一生产力。各行各业也都在这个科技变革的浪潮中,寻求产业结构的全面升级。

2015年5月19日,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出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强调企业必须从模仿走向自主设计,开发拥有自主产权的优化产品。随着制造业重要性再次被强调,工作站——制造业的重要生产工具之一,同样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在工作站市场中,惠普长期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取得这一骄人成绩,与惠普工作站一直秉承着“专业, 创新, 绿色环保”的核心理念密不可分。这一理念与《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以人为本”的发展方针高度契合。在这一核心理念的指导下,惠普工作站将更好的承载我国完成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战略转型任务。

惠普工作站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

用专业驱动创新

回看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许多设计者都经历了从甩开图版到轻点鼠标的飞跃。工作站作为设计的基础工具,具有极强的信息处理、高性能图像处理能力,可以帮忙大型企业以及个人提高工作效率和计算性能,化创新灵感为现实。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工作站品牌,惠普于1977年 推出了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工作站产品。至今,惠普工作站拥有近40年的积淀和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是工作站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惠普工作站具备全球领先的工作站实验室,众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都出自于此。惠普工作站实验室主要由硬件研发实验室、硬件测试中心、Z-SAV室、模型制造间、材料科学实验室和回收中心等部门组成。工作站产品在这里接受硬件、模型、材料等全面测试,并从工业设计、虚拟化、环保、色彩管理、革命性技术等方面不断完善工作站的性能,从而解决潜在的IT问题,保证工作站的高端品质。

“和谐”是中国特色的本质属性,作为工作站产品而言不仅限于硬件参数,设计软件作为工作站的使用载体,一直以来随同工作站的应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通过与ISV的合作,惠普工作站可以把软件的全部功能发挥出来,为用户营造优越的使用环境,以及稳定的使用空间。对此,惠普格外注重针对软件的应用测试,促使惠普工作站在软件测试认证上具备无可比拟的优势。惠普工作站拥全球最全面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对超过2万种ISV组合进行了认证测试,是拥有认证组合最多的品牌。

用创新驱动创新

一直以来,惠普工作站也致力通过自身创新引领制造企业前进,惠普的创新能力体现在对细节的追求、解决方案的革新以及竭尽全力服务客户的理念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惠普工作站独创的免工具、模块化和无线缆设计大大提高了用户使用工作站时升级和维护的便利性,实现了工作站产品定制化,帮助用户节省了整体运营成本。惠普Z系列产品在模块化设计方面有20多项专利,包括内嵌把手在内的细节设计,对细节的追求成就了惠普工作站今日领先的地位。

在移动互联的浪潮推动下,设计者们希望不受限制地进行所有的远程编辑工作,实现多地的设计协作,从而加快数字编辑和内容创作流程。对此,惠普工作站在解决方案的革新上,兼顾软件和硬件的创新。惠普工作站独有的远程图形软件(HP Remote Graphics Software,简称RGS)极大的降低了协同成本,促进了跨区域合作。惠普RGS是目前行业首选的远程交互式软件,具有操作简便、实时性强、图像丢失率极少、部署简单、安全、支持多个操作系统之间的跨平台应用等优势。通过RGS软件,分布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工程师们能够轻松的实现远程同步演示、交互式设计,而不会因为远距离传输导致图像延迟,对于三维CAD、CAE等大文件传输不便的情况尤为有效。惠普工作站率先推出性能调优软件,该软件就如同为用户定制的服务工程师一样,能自动优化工作站的性能,查找和安装最合适的驱动程序,带给用户完美的个性化体验,可以大大提升系统和软件的性能和稳定性。

惠普台式工作站和移动工作站均配备了独有的PCIe硬盘——惠普Z Turbo。惠普工作站所采用的Z Turbo 硬盘读写速度大大高于SSD硬盘和HDD硬盘,然而价格却与SSD硬盘相差不多。

在客户服务方面,惠普工作站客户顾问委员会则体现了惠普在客户服务方面的创新,这是业内独有的、定期的客户性会议。每年,惠普工作站会在全球各个区域召开客户顾问委员会,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出席,听取他们的意见。这些意见对惠普下一代的产品研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基于对客户和市场全面深入的了解,惠普工作站总能提供最适合市场发展的产品,从而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同时推动了整个工作站行业的发展。

用绿色环保驱动创新

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提出,制造业需要加大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发力度,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积极推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提高制造业资源利用效率;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由此可见绿色发展对于我国工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发展绿色制造,企业可以使产品在设计、制造、物流、使用、回收、拆解与再利用等全生命周期中,对环境影响最小、资源能源利用率最高,并使企业本身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协调优化。

在工作站行业中,惠普堪称环保技术的应用先锋,以效率和节能为用户带来价值。惠普工作站率先通过多项环保认证:全球首家全线通过EPEAT金牌认证和80plus电源认证,全线通过Energy Star 5.2认证,全线获得ISO7779\ISO9269噪音排放安全证书,通过中国 RoHS、CECP、CEC认证等。同时,惠普工作90%的部件材料可以回收(按重量计算),采用90%高效节能电源,以及平均低于20分贝、人耳近乎听不到的噪音标准。可以说,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回收,惠普将绿色环保融入到整个生命周期,从每个细小的环节入手践行环保理念。

前不久,工信部也正式对外发布了《2015年工业绿色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进重点行业企业能管中心建设。可以说,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工业绿色升级已势在必行,成为企业发展的“必选动作”。

与尔偕行:与惠普工作站一同迈向2025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十八世纪中叶开启工业文明以来,世界强国的兴衰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一再证明,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

对于惠普工作站而言,承载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则是永恒的使命。在惠普眼中,工作站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包括从研发设计、应用优化、购前测试、购买通路到售后服务这一完整的生命周期, 持续在硬件和软件上创新是激烈竞争的IT市场上赢得优势的根本途径,而与客户、合作伙伴紧密配合,实现O2O等一系列创新服务模式则成为了2015年惠普工作站的核心目标。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