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Win10即将上市:你需要知道的九件事

Win10即将上市:你需要知道的九件事

2015-07-10 10:09
----..---.-...-/--...-.-......./-...-....-..--../-............-.- ----..---.-...-/--...-.-......./-...-....-..--../-............-.- ----..---.-...-/--...-.-......./-...-....-..--../-............-.- ----..---.-...-/--...-.-......./-...-....-..--../-............-.-
2015-07-10 10:09 CNET科技资讯网

Windows 8上市后因众多问题受到争议,因此微软希望借力Windows 10扭转这一局面。笔者在过去的八个月里,在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上安装运行了Windows 10 技术预览版(Technical Preview),见证着Win10从令人关注的概念到笔者主要操作系统的蜕变和发展。如今,虽然距离新操作系统的正式发布日期还有不到一个月,但在Windows 10正式版准备就绪之前,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普及一下。

如果你对这款最新操作系统有什么疑问,希望以下的问题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Win10即将上市:你需要知道的九件事

1、我什么时候可以升级?升级费用是多少呢?

Windows 10将于今年7月29日正式发布,任何Windows 7和Windows 8.1用户均可免费试用一年。如果你运行的是更早版本的Windows系统,或未能在该日期前更新升级,那么要升级至Windows 10,你将需要花费119美元购买Windows 10家庭版,或花费199美元购买Windows 10专业版。

微软也一直在邀请Windows 7和Windows 8.1用户预订其免费版Windows 10。如果你预订成功,待新系统可以安装时你将会收到一条推送通知,并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最合适的时间进行系统升级。

2、我已拥有一台台式机和一部平板电脑,正在考虑入手一台Windows Phone。Windows 10在这三类产品上将如何运行呢?

微软的最终目标是让Windows 10成为支撑用户所有设备的唯一操作系统,而该公司推出的Continuum功能将成为促使这一目标实现的驱动力。Windows 10将能够检测到你正在操作使用的是键盘和鼠标还是触摸屏,并随之作出相应的反应。如果你正在使用的是键盘和鼠标,那么你将会获得标准的传统Windows界面体验。如果你使用的是平板电脑,Win10将会呈现全屏支持触摸的App界面和一个开始菜单键。如果拆掉类似Surface Pro 3这样二合一设备的键盘,Windows 10界面就会平滑地从桌面模式转换到平板模式。

然而,由于微软还专门推出了Windows 10手机版,因而它在智能手机上的表现将有所不同。不过,微软还向我们展示过如何将Windows Phone转换成一台PC。但就目前来看,具备这种功能的Windows Phone的推出还遥遥无期。

Win10即将上市:你需要知道的九件事

图:Windows 10将根据其运行的设备类型灵活转换工作模式

3、应用软件有何变化?

微软希望,如果用户在Windows Store上购买了一款应用软件,只需购买一次,便可让它在该用户所拥有的全部设备上运行。然后,这些通用应用便可根据用户正在使用的设备转换成相适应的形式,无论是PC还是平板。而Office套装已经实现了这一特性,我们也看到了它的模样。虽然笔者并不推荐大家在手机上编辑Excel表格,但这确实是可行的,而且所有的Excel、PowerPoint、Word等都可任你使用。

4、全屏“Modern”应用曾困扰广大win8用户。微软将如何对其进行处理呢?

这些随Windows 8推出的全屏触控应用叫做“Metro”风格或“Modern”风格界面设计,而在Windows 10中,全屏应用是可选项目。例如,你正在使用一台二合一设备,那么在Continuum功能的支持下,当连上外接键盘时,Windows 10就会呈现带有“全新”开始菜单按钮的传统界面。一旦你移除键盘,操作系统就自动切换到Win8用户大都熟悉的平板模式。

5、我很喜欢这些Modern应用,还买了一些。现在该怎么办呢?

现存的Modern应用将会自动支持Win10的Continuum功能,因此无需担心这些应用。平板模式下,这些应用的显示和操作将与从前一样;而传统桌面模式下,他们将转换为常规的窗口模式应用,你可以自由拖拽。

Win10即将上市:你需要知道的九件事

图:你可以自由安排开始菜单中的磁贴

6、开始菜单有何变化呢?

讨厌Windows 8全屏开始屏幕的用户有福了,全新Windows 10开始菜单回归经典,仍位于屏幕左下角,按键可弹出各快捷方式。喜欢Win8操作界面的用户也不必担心,微软在全新的开始菜单中融入了动态磁贴(Live Tiles),你可以对其进行自定义设置。

Continuum功能的添加意味着用户将兼得两种操作模式,可以在平板模式和传统桌面模式间自由切换。如果你再也不想看到全屏开始菜单,也可以对其进行设置。

7、Win10在生产效率方面有何提升?

Windows 10增强了微软Snap功能,该功能可帮助用户将已打开应用窗口快速地挨个排开,呈现为新的四边形布局,用户只需要将窗口推至屏幕四个角落,它们就会自动缩小为屏幕的四分之一,停靠在相应角落,便于用户在大屏幕设备上更加合理高效地整理窗口。此外,Widnows终于提供了对多重虚拟桌面的支持,有了该功能,用户可以把所有工作所需应用放至一个虚拟桌面,而将所有的娱乐应用放在另一虚拟桌面上,在老板离开后迅速打开。任务栏上还增加了任务总览按钮,点击一下便可看到所有已打开的文件、窗口和虚拟桌面。

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也将从手机终端引入桌面。启动语音识别功能后,只需要对电脑说“Hey, Cortana”,即可语音控制你的PC,无论是查找路线还是查看天气,Cortana都能胜任。此外,Cortana还将支持语音发送邮件或短信,不过目前Windows技术预览版还没有此项功能。

Win10即将上市:你需要知道的九件事

图:给网站注释,把它们添加到记事本或者分享给朋友

8、IE浏览器还在否?

可以说在,也可以说不在。考虑到兼容性,IE浏览器依旧是Windows的一部分,不过它已经被全新的Microsoft Edge浏览器所取代。Edge浏览器将具备我们对当代浏览器的所有需求,包括支持软件扩展、网页阅读模式和新的网页渲染引擎等。

此外,Edge浏览器还新增许多功能。例如,当你使用搜索功能时,Cortana将会在地址栏为你提供许多建议,并将收集到的与商业和酒店网站相关的重要细节信息放入侧边栏。点击Web Note按钮,你便可以对网页进行注释,并通过email或OneNote与朋友分享这些内容。该浏览器在Windows 10 Build 10130中仍使用Project Spartan这一代号,它的许多功能还尚未准备就绪,但相信该浏览器前途无量。

9、Windows 10可以在我的设备上运行么?

如果你的PC买了没几年,而且正在运行Win7或Win8.1系统,那么它运行Win10应该没问题。Win10的最低配置要求是主频为1GHz的处理器,1GB内存和16GB硬盘空间。

升级过程中,一些较旧的外围设备(如USB软驱等)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而且,某些软件或许不能顺利兼容Win10,其中还包括一些PC制造商预装的软件。Win10将推出Windows 10家庭版和Windows 10专业版两个版本。大家所获取的版本将有所不同,而这将取决于目前你的设备上所运行的Win7或Win8的版本。微软Win10说明网站上有全部的细节信息,你可以参照它们的描述进行操作,确保升级成功。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