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艺龙第三财季净亏损人民币1.563亿元 同比扩大

艺龙第三财季净亏损人民币1.563亿元 同比扩大

2015-11-19 09:54
----..---.-...-/--...-.-......./-...-....-..--../-............-.- ----..---.-...-/--...-.-......./-...-....-..--../-............-.- ----..---.-...-/--...-.-......./-...-....-..--../-............-.- ----..---.-...-/--...-.-......./-...-....-..--../-............-.-
2015-11-19 09:54 新浪网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艺龙(Nasdaq:LONG)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23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35亿元相比基本持平;净营收为人民币3.072亿元(约合4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15亿元增长2%;净亏损为人民币1.56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5830万元相比有所扩大。

主要业绩

艺龙第三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3.23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35亿元相比基本持平;

艺龙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3.072亿元(约合4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15亿元增长2%;

艺龙第三季度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2.98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98亿元增长10%,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84%;

艺龙第三季度交通票务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210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60万元下滑21%,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8%;

艺龙第三季度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0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710万元下滑8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为8%;

艺龙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809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7950万元;

艺龙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56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5830万元相比有所扩大;

第三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1120万天,比去年同期的940万天增长19%;

艺龙第三季度移动酒店预订量在总酒店客房间夜中所占比例达75%以上。艺龙移动应用的累计下载量在第三季度中达到了约3.9亿次。  

财务分析

艺龙第三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3.23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35亿元相比基本持平。

艺龙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3.072亿元(约合4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015亿元增长2%。

艺龙第三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0%,主要由于通过艺龙预定酒店客房天数的增加,但被每间酒店客房的平均佣金下滑所部分抵销。第三季度通过艺龙预订的酒店客房天数为1120万天,同比增长19%。艺龙第三季度每间酒店客房平均佣金比去年同期下滑的原因是优惠计划增长、商家酒店业务提供了直接的重大折扣以及酒店客房间夜的佣金率下降,但被酒店客房间夜交易的增长所部分抵消。艺龙第三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2%,高于去年同期的84%。

第三季度通过艺龙进行的交通运输订票量增长至180万张,同比增长62%,主要由于火车票的预订量增长。艺龙第三季度来自交通票务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21%,主要由于每张机票平均佣金下滑。艺龙第三季度每张机票平均佣金的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大型中国航空公司在2015年2月将基础机票预订佣金率从2%下调至1%,并在2015年6月进一步下调至0%。艺龙动第三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低于去年同期的8%。

艺龙其他业务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业务。艺龙第三季度其他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85%,主要由于艺龙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中剥离了南京西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而导致广告收入下降。艺龙第三季度其他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低于去年同期的8%。

艺龙第三季度毛利率为54%,低于去年同期的70%,主要由于每酒店客房间夜佣金收入减少以及酒店客房间夜交易的增长。

艺龙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包括服务开发、销售和营销以及总务和行政总支出)同比增长19%。艺龙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3%,高于去年同期的96%,从而导致艺龙在第三季度中蒙受了人民币1.809亿元的运营亏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7950万元。

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相关系统开发支出以及供应商关系职能的支出。艺龙第三季度服务开发支出同比增长26%,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0%,高于去年同期的25%。

艺龙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增长25%,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3%,高于去年同期的59%。艺龙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获取新移动用户的成本增长,但被移动和在线营销支出的下滑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下滑3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低于去年同期的12%。艺龙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的下滑,主要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减少,但被专业费用的增长所部分抵消。

艺龙第三季度其他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汇兑亏损和其它利润/支出)为人民币2290万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10万元。

艺龙第三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90万元,去年同期所得税收入为人民币490万元。

艺龙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563亿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5830万元相比有所扩大。

艺龙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4.22元(约合0.6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64元(约合0.26美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18亿美元),其中86%以人民币形式持有,14%以美元形式持有。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艺龙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11月18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10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如下:

美国(免费):+1-866-297-1588

中国香港:+852-3001-3842

中国内地(付费): +86-400-810-4761

国际:+1-210-795-1143

密码:5083685

此外,艺龙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elong.investorroom.com/将对此次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艺龙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7美元,报收于17.02美元,涨幅为0.41%。过去52周,艺龙的最高价为27.25美元,最低价为12.62美元。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