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贺乐赋:云物大智 技术创新助力中国驶上“互联互通”快车道

贺乐赋:云物大智 技术创新助力中国驶上“互联互通”快车道

2015-12-18 18:01
----..---.-...-/--...-.-......./-...-....-..--../-............-.- ----..---.-...-/--...-.-......./-...-....-..--../-............-.- ----..---.-...-/--...-.-......./-...-....-..--../-............-.- ----..---.-...-/--...-.-......./-...-....-..--../-............-.-
2015-12-18 18:01 CNET科技资讯网

贺乐赋:云物大智  技术创新助力中国驶上“互联互通”快车道

作者: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Ralph Haupter)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对于微软这样的科技公司有着非凡的意义,也为中国以及世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正如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所说,“中国正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我们愿意同各国、各类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类似,无论是社会还是行业层面,中国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和最快速的转型,既有的行业壁垒亟需破除,新兴的行业热点有待扶持。

进入中国20多年来,我们亲历并见证了这种变化。在互联网发展空间繁荣的背景下,如何利用自身技术,推动中国各行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实现互联互通,是微软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目标的实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我看来,“云、物、大、智”是实现互联互通的关键,也就是说,微软将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智能化等技术推动中国转型升级的进程。

云计算为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与很多发达国家不同,中国目前还存在大量的传统行业,产品设计、运作管理、售后服务等各流程亟待全面升级。我认为,云计算在这一转型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从企业级的存储服务管理到消费电子产品、网络虚拟账户信息的存储,作为新时期IT技术的集大成者,云计算可以像水、电一样让个人和中小企业能够便捷、低成本地使用庞大的计算资源,让优秀的技术、软件和解决方案,成为一个个可采购的服务。

在云业务方面,微软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我们推出了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正式商用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公有云服务——微软智能云Azure。从最基础的设备联网和数据采集,到高等级的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并实现“预测未来”的预防性维护,微软智能云 Azure通过调用不同的模块化服务,就能按照不同行业、不同业务的具体需求,量身定制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此外,借由微软智能云上成型的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企业客户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更高的价值回报;通过按需租用公有云上的基础设施服务,企业能随时灵活扩展计算规模,同时节省下大量的资金投入,降低转型成本。

比如,微软携手中国电信,发布了中国首个面向 Windows Azure 公有云平台的大型商业云应用商店。此次合作一方面为云应用开发商与企业用户之间搭建了共赢平台,一方面也增强了中国电信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能力,推动了中国电信深化转型的步伐。

微软与小米的合作就很好的诠释了如何将云计算更好地应用于互联网时代。采用Windows Azure公有云作为“小米云服务”的云存储平台,“小米云服务”为超过一亿的小米手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不间断的云端信息同步备份与存储服务。同时,凭借微软智能云平台遍布全球的24个数据中心,助推以小米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大数据+物联网 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

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计算的无处不在带来了数据的爆炸式增长。然而,数据本身毫无意义,只有经过有效的采集、存储、挖掘、筛选、整理和分析,才能使其转化为用来指导决策和行动的有用洞察,真正展现万物互联背后的价值。我认为,云计算为转型升级提供了可靠的后台保障和技术支撑,而基于大数据分析基础上的物联网则是转型升级的关键。

在今年的亚特兰大Convergence 2015大会上,我们的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揭晓了Azure IoT套件。这是一套集成的解决方案,它利用了所有 Azure 相关的能力去连接设备和传感器,记录它们所产生的海量数据,整合并编排了数据、管理、分析以及提供给决策者的流程。此外,我们还推出了针对物联网设备的 Windows 10 IoT。 从网关等小型设备到移动 POS 机,再到以机器人技术和特种医疗设备等重要行业设备,Windows 10 IoT 为设备体系提供了具有企业级安全性的融合平台,并通过Azure 物联网服务提供机器到机器和机器到云的本地连接。

在商业领域,我们帮助德国最大的电梯制造商蒂森克虏伯利用物联网技术提升电梯的可靠性就是其中一个例证。通过微软云Azure的机器学习,蒂森克虏伯正在建立一套全新的预防性维护系统,将其分布在全球各地的120万台电梯的所有物联网数据收集起来并进行分析,通过为工程师提供实时数据,来减少电梯故障的发生。电梯会自动提供状态报告,向工程师警示潜在的问题。

智能化 全面应对各方挑战

转型升级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需要应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和挑战,单单某一项技术难以应对。我认为,作为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综合体,智能化能为各行各业提供定制化的整合方案。

微软在中国启动的CityNext计划是微软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打造智能化、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最好体现。比如,通过CityNext模型,微软为西咸新区甄选出合适的合作伙伴,并为西咸新区构建智慧城市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核心平台,帮助政府实现智能化的政务管理。此外,微软已经与武汉开发区达成战略合作,采用微软最新的能够支撑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型应用的云+端技术体系,构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平台。 

作为国内领先的家电厂商,海尔围绕用户体验,搭建起了全面覆盖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等七大智慧生态圈的“U+智慧平台”。U+智慧平台可以监测以及控制海尔冰箱,微波等所有相关设备的工作状况。这背后离不开微软智能云Azure的物联网服务,它不仅为上百个品类的数百万台设备提供支持,每天处理超过1亿条物联网数据,通过分析为企业带来有价值的建议,为用户带来更个性化的体验。

贺乐赋:云物大智  技术创新助力中国驶上“互联互通”快车道

贺乐赋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论坛

互联网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人们的生活、生产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敬畏于科技的力量,但是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携手中国政府,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科技,为中国产业转型、城镇化发展带来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走上“互联互通”的快车道。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