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美国CNET评测苹果iOS 10:新功能挺好 但这些需求希望也能改

美国CNET评测苹果iOS 10:新功能挺好 但这些需求希望也能改

2016-11-18 13:59
----..---.-...-/--...-.-......./-...-....-..--../-............-.- ----..---.-...-/--...-.-......./-...-....-..--../-............-.- ----..---.-...-/--...-.-......./-...-....-..--../-............-.- ----..---.-...-/--...-.-......./-...-....-..--../-............-.-
2016-11-18 13:5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8日 国际报道:自9月13日以来,苹果的新系统iOS 10已经支持最新版iPhone和iPad了。而我们也从那时开始一直使用它,而且体验也很好。

不过,它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这次iOS 10系统更新为苹果移动设备带来了一堆耀眼的系统新功能:非常棒的信息交互功能、一个更像控制中心的锁屏界面,以及一些很酷的支付功能,例如在你的手机上使用指纹识别验证身份,就可以在你的Mac上购买商品。此外iPhone 7 Plus还新增了美美的肖像模式,这种艺术特效可以达到模糊的背景虚化效果。大体上而言,新版iOS提供的功能都挺好。

苹果iOS 10评测:

但是根据过去几周内我们使用iOS 10的体验,我们发现有一些前景不错的功能还未完善,还有一些功能的步骤太多余,不需要那么麻烦。

此外,有几个新添加的功能也有些讨厌,比如从锁屏界面回复信息,需要滑过三个控制中心页面才能查看所有设置选项,而且现在不需理会的通知更多了,很容易不小心就打开了。

不过,新系统最大的问题是非常根本的:在其兼容的iPhone上,使用压敏3D Touch功能会弹出一些应用程序而不是其他的东西,而且菜单打开速度有些慢。

再加上Siri现在在收集和显示大多数信息方面仍落后于Google Now(还有更新的Google Assistant),要她如何在第一时间充分理解你呢。

苹果iOS 10评测:

而对于iPad来说,这些新特性都超级精细。只是让人感到失望的是,苹果今年没有新增任何重大的iPad功能,不像去年,苹果在iOS 9升级时为其增加了非常棒的Split View分屏功能。

苹果iOS 10评测:

那么,你应该升级到iOS 10吗?

还是需要的。而且如果你选择的运营商支持语音信箱转录功能和新的iMessage功能,它们也是值得升级的。抬起唤醒屏幕功能也非常有利于用户快速查看消息(支持6S及其以后机型)。待一段时间后,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功能,倘若很多兼容Siri的第三方应用和iMessage应用到来的话。

与此同时,如果你有一台运行全新MacOS Sierra软件的Mac,就能够使用iCloud连通两台设备进行跨设备操作,例如复制和粘贴文本、共享文档和桌面文件等。不过,由于苹果会一直不断更新其系统,我们真的希望它将来能在10.2及其以后的更新中解决iOS 10的一些粗糙的功能。

令人喜爱之处:iOS 10中的最佳新特性

1、iMessage升级了:升级版iMessages为用户提供了许多有趣的新方法来与其他iOS 10用户交流,表达自己的观点。其中贴纸和动画充分借用了Facebook Messenger,它们很有趣但并不必要。然而,人们会对此上瘾,而且贴纸包使得iMessages变得更有社交应用的味道了。而且这些应用的未来还是很“光明”的:用户已经可以通过Square Pay付款,也可以添加大量的其他功能,如餐厅预订或电影场次预订等。

2、全新Home应用:如果你拥有任意一款支持HomeKit的家居产品,那你终于有新工具了,iOS 10可以让用户从任一屏幕访问自己的家居产品并创建快捷控制和设置。唯一的问题在于,你需要一款支持HomeKit的产品。

3、抬起唤醒功能:该功能支持iPhone 6S及其以后机型,用户只需拿起手机,其屏幕便会被自动唤醒、方便用户查看有没有什么消息。这是一个自然的动作,可以减少用户拇指的活动,并使得iPhone成为一个更加方便的查看工具。唯一有点小遗憾的地方是,锁屏上的小部件中没有3D Touch,操作更像迷你应用程序。

苹果iOS 10评测:

4、用手机上的TouchID完成Mac上的支付操作:现在用户可以用自己iPhone上的TouchID Home键完成Mac上的Apple Pay支付操作,当然,前提是你有MacOS Sierra软件。(当然,如果你计划购入一台拥有Touch Bar功能的全新MacBook Pro,其内置的Touch ID指纹传感器意味着你就不需要这项功能了。)然而,当你需要这一功能时,它非常有用。不过,奇怪的是,这一功能并不支持Mac App Store。

5、用户可以在设备间共同完成一项任务、笔记或操作啦:iWork和Notes中的Collaborative工具让分享变得更加容易了,而且还支持Mac用户。有了这个工具,用户甚至可以直接从iOS设备上将文本复制并粘贴到MacOS Sierra设备上,而且可以实现在设备间的无缝操作性。

6、语音信箱转录:在Android系统,很早就有可视语音邮件了,如今它在iOS系统也很受欢迎。iPhone手机应用中的Voicemail语音信箱选项现在也有这个功能啦,当你输入一条信息时,它可以实现完整音译,这意味着用户可能没必要再点击听取信息了。但要注意的是,它并不能达到100%的准确率,而且只适用于兼容这项功能的无线运营商。

7、隐藏不需要的股票软件或其他东西:你不会完全删除这些应用,但可以不再因无法删除的苹果应用搞得屏幕图标杂乱不堪。不过,还是有一些应用不可删除。

苹果iOS 10评测:

8、Photos在图库浏览和存储方面进行了改善:如果你一直使用苹果的iCloud照片库同步和存储照片,那么这一新版Photos应用新增的一些工具将非常有用。苹果会扫描设备上的所有作品和照片,并按照人物的脸和拍摄地址更好地将它们分类。此外还有一个“Memories”功能,可以根据主题自动创建幻灯片。虽然其创建内容有点随机,而且类似于谷歌和Facebook推出的功能,但其结果很好。

9、iPhone 7 Plus中的肖像模式非常棒,而且比Pixel版还好:所以,如果你持有一部iPhone 7 Plus,显然要升级到最新版的iOS 10.1或更高版本。这一全新的肖像模式可以拍出一种具有景深效果的照片,非常好用,其照片看起来像是用高端相机拍摄出来的。虽然它还不完美,有很多限制条件(它需要使用一个更为拉近的长焦镜头,对光线和与拍摄物的距离有一定的要求),但它拍出来的照片真的非常棒。

iOS 10令人失望之处:

1、Siri仍不够智能:苹果用户可以通过Siri用Uber叫车,可以告诉Siri拨通一个Skype电话,但Siri在技能上仍远远落后于谷歌的语音助手。Siri要求用户查阅iPhone的次数太多,而且完全不是免提模式的体验。你会发现,对于基本的音乐搜索、餐厅建议和运动分数,我们经常需要自己去纠正。

2、3D Touch并不普及:虽然3D Touch现在已经支持很多iPhone设备,但它仍不是那么普遍或有用。在压敏屏幕上按下它后,打开二级菜单的速度还是有些缓慢。虽然在一些应用上会弹出新的小工具,可以快速读取一些信息(如天气预报和体育比分等),但并没有足够的应用使用这一工具,而且现在还无法预测哪些应用会使用它。尽管如此,3D Touch至少比一年前的功能多了许多,目前它只支持iPhone 6S、6S Plus、7和7 Plus。此外,手机手电筒工具现在有了三个亮度设置选项,而且用户可以通过快速滑动设置定时器了。但还是感觉有些功能没有实现,没能很好地利用它很棒的压敏功能,你认为Wi-Fi网络热切换功能如何呢?

苹果iOS 10评测:

3、通知:更多的通知和提示常常打断用户的操作。它们在屏幕上停留的时间更长了,而且很容易一不小心按到且很难滑掉。最好的方法是安静地等它们自己离开。如果出现几次还好,但是一天内出现的次数加起来……真是令人烦恼,而且它有时会干扰我们正在使用的应用。而要与它们进行交互,就需要使用3D Touch或长按,感觉比iOS 9还不灵活。

苹果iOS 10评测:

4、锁屏消息的回复更加麻烦了:启动还是一个主要问题。首先你必须滑动屏幕,然后点击“查看”,接着选“回复”(或存档),之后你必须解锁手机。一点都不像一种快捷方式。

5、控制中心的重新设计并不高效:现在,要进入基本设置、音乐控制和全新的Home面板还需几个步骤。而我们想要的是一个能够适应更多应用的更高级的控制中心,或是一组更加可自定义的图标(最好有更多3D Touch菜单)。

6、Apple Music更好用了,但还不完美:全新设计的苹果Music应用换上了新的外观,但它用起来可一点没有变容易。菜单会令人困惑,功能被隐藏,甚至连简单的操作也让人觉得很难找到,例如“随机播放”。虽然它看起来更加干净了,但感觉很难找到一些音乐。

7、Siri缺乏第三方应用的支持:尽管我们现在可以要求Siri做一些关于第三方应用的事情,比如叫车、用Square Cash转账服务转账或通过What's应用发送消息,但在更多开发者加入之前,它仍然是有限的。虽然发送的信息不是很准确,速度也不快,但超级容易打开……不过,这总比你自己寻找并打开应用准确快捷。可惜,每185个iPhone应用中,只有四个应用支持Siri。

苹果iOS 10评测:

8、iMessages缺乏直觉:正如我们上文所述,iMessages中的全新WhatsApp回复风格真的非常有趣,但我们并不会非常直觉地使用它们。毕竟拖放贴纸操作就不简单,更别提我们甚至不能从App Store下载安装贴纸包了。

9、苹果的Maps应用:如今,苹果允许一些应用扩展并在其Maps应用中运行了,而这些应用很值得拥有——Uber可以预订车,OpenTable可以订房间。现在Maps还不支持太多应用,而且它们的隐藏功能也不容易在其用户界面找到。所以,尽管苹果Maps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们还是会在它和谷歌地图之间切换。

iOS 10.2及以上版本

我们希望在iOS 10.2中看到哪些改进呢?首先,解决或改善上文所有列出的问题。

其次,可以增加很多其他的指令。例如,在iMessages中加入Apple Pay支付功能,或是一个可以完全启动迷你应用程序的锁屏界面,或者,为什么不干脆采用一些Android系统中的最佳特性?例如一个完整的应用抽屉或完全可自定义的主屏幕小部件。

要有耐心,它们总会到来。可喜的是,我们不需要再等一年才能获得iOS更新了——10.1版本已经推出,而10.2版已经处于公开测试阶段。希望我们上文所述问题能够在这些升级中得到解决,或者在2017年的iOS 11中处理完善。

优点:iOS 10引入了一些有趣、便捷的新功能(例如升级版iMessages和抬起唤醒(raise to wake)功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新功能,iOS 10是值得我们升级的,而如果你持有一个兼容HomeKit的设备或是一台运行MacOS Sierra软件的Mac电脑,那就更值得升级了。

缺点:一些功能还有些笨拙,需要操作的步骤太多,而它们本不需要这么多步,而且苹果也未能解决Siri语音助理和Touch ID的一些根本问题。

综合:iOS 10提供了很多改良版的实用功能,有效地改善了生活质量,但仍有一些未完善之处使其略有逊色。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