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MIUI全面开放资源 助力开发者出海

MIUI全面开放资源 助力开发者出海

2018-08-29 11:17
----..---.-...-/--...-.-......./-...-....-..--../-............-.- ----..---.-...-/--...-.-......./-...-....-..--../-............-.- ----..---.-...-/--...-.-......./-...-....-..--../-............-.- ----..---.-...-/--...-.-......./-...-....-..--../-............-.-
2018-08-29 11:17 科技行者

科技行者 8月29日 北京消息: 2018年8月28日,由小米和白鲸出海共同主办的“小米出海开发者线下沙龙”圆满结束。200余名出海从业者参加了此次沙龙,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小米海外业务部署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与小米多位业务负责人进行交流,建立合作。

2亿月活用户,小米海外互联网生态如何布局?

国际MIUI总经理马骥先生介绍,小米从2014年开始拓展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小米手机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前五。小米手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稳居第一;在印尼和缅甸排名第二;在俄罗斯排名第三;而在西欧的出货量更是同比增长2700%。整个小米手机的海外出货量势如破竹。

伴随着手机设备的覆盖,小米海外互联网业务也迅猛发展。截至目前,MIUI的月活跃用户数已达2.07亿,覆盖了22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全球75种不同的语言。基于庞大的用户量,MIUI推出了丰富的工具、支付、金融和电商产品、本地化内容和服务,并积极开展海外投资孵化业务,其海外互联网生态布局日趋完整。

Mi App Store累计分发量破32亿,只是开始?

Mi App Store(小米海外应用商店)是小米海外互联网战略的核心产品之一。据MIUI生态内容总经理,仇睿恒博士介绍:Mi App Store于2017年8月份正式在印度市场上线,随后便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今年8月份,Mi App Store的累计分发量已突破32亿,而一年内的月活跃用户量也实现了近10倍的增长。

今年上半年,小米分别在印尼和俄罗斯也上线了Mi App Store,两地的活跃用户同样处于快速增长的状态。从现在的业务布局来看,Mi App Store在东南亚、南亚以及远东地区都已经形成规模,并且正在快速进入欧洲地区,相关互联网业务也会同步跟进。未来Mi App Store将开放更多资源助力中国开发者出海,如编辑推荐、金米奖、装机必备、Banner推荐等。

MIUI商业广告平台 全面服务出海业务

流量是出海的重要一环,MIUI商业广告平台也将全面服务出海业务。MIUI商业产品部海外产品总监刘婵女士将MIUI商业广告平台总结为三个武器:1.支持多种营销目标,全面提升投放效果。2.全媒体矩阵开放,提供海量商业化资源。 3. 精准营销,基于小米大数据,提供精准人群画像和用户更新。

小米的商业广告平台已经经历了四年的积淀,针对厂商变现模式,商业化程度都比较成熟,包括一些厂商特有场景等。小米希望从今年开始,开放生态资源,从数据、系统和产品矩阵等方面全面服务出海业务。

从预装到品效合一,MIUI打造多元合作形式

提到商业合作形式,MIUI战略合作商务总监刘芳表示,预装是最重要的合作形式之一。小米的预装分两种,一种是本地预装,另一种是在线预装。对于合作伙伴来讲,两种预装方式都是最快速获取用户的直接手段。

而小米的线上广告分成方式则有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小米的品牌广告包括开屏、单类广告还有锁屏换肤。支持的产品包括安全中心、文件管理、浏览器、小米音乐、主题、负一屏、天气、日历等。小米一般会挑选活跃度最高、用户最喜欢的产品来进行商业化。而小米的品牌广告又可以跟效果类广告相结合,做到品效合一。

一次接入 全球触达

最后由MIUI新生态产品总监李晓璐女士介绍的Mi Push则是非常高效、送达率很高,而且免费对开发者开放的尖叫级产品。

Mi Push国内业务开始于2013年,2016年开始布局海外,目前已做到一次接入,全球触达。在过去的一年中,海外Mi Push的活跃用户持续增长,目前月活跃设备已超过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Mi Push支持在所有安卓手机品牌和iPhone统一触达。海外Mi Push的送达率在全安卓平台上达到了70%-90%

在统计信息方面,Mi Push提供了5级的数据漏斗,方便开发者清晰透明地看到每个环节用户流失情况,并找到相应的优化方向。同时还可提供设备日新增、日联网数据,以及更加精确的点击回执。

看好俄罗斯,小米推出海外游戏联运平台

游戏出海是各大平台的重头戏,小米也不例外。在本次沙龙上,马骥先生提到:目前小米的游戏中心已经在俄罗斯市场正式上线了,主要定位为游戏的分发和营运。俄罗斯的人均GDP与中国比较接近,且俄罗斯人非常爱玩游戏。小米很多的SLG在俄罗斯市场都有很好的表现。
此外,小米将于今年9月份上线海外游戏联运平台。游戏开发者可以通过小米的后台,更加方便地管理各自的游戏,包括看到每个游戏的综合数据。游戏在平台上线之后,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看到整体流程、数据表现及付费情况,还有各自的账单。通过小米的游戏联运平台,还能很方便地管理整个游戏内购工作。同时小米已经在紧密筹备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扩大小米游戏业务。

除了游戏外,小米还布局了海外线上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目前小米的海外支付已经在印度和印尼市场上线,并且接入了全平台支付能力。

通过本次沙龙,一方面我们看到了小米的海外业务有了非常好的落地;另外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以小米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厂商,通过硬件先行的优势,整合资源服务于更多出海开发者,这对于行业来说是非常利好的事情。

用国际MIUI总经理马骥先生的话说“海外市场是非常大的,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小米的征途是星辰与大海,小米希望通过做好服务,联合开发者携手探索海外市场,收获更大的可能,合作共赢”。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