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百度大脑发布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将AI技术落实到细分领域

百度大脑发布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将AI技术落实到细分领域

2018-10-19 14:21
----..---.-...-/--...-.-......./-...-....-..--../-............-.- ----..---.-...-/--...-.-......./-...-....-..--../-............-.- ----..---.-...-/--...-.-......./-...-....-..--../-............-.- ----..---.-...-/--...-.-......./-...-....-..--../-............-.-
2018-10-19 14:21 科技行者

科技行者 10月19日 北京消息: 人工智能竞争之势愈演愈烈,AI与场景应用的深度结合将成为各家企业的取胜关键。10月18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走进全国6个城市举办7场以企业服务、信息服务和零售等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展示人工智能与不同行业、具体场景结合创新的价值。

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首站以“企业服务”为主题,现场重磅发布针对产业落地的“企业服务解决方案”。此外,面向广大AI开发者和企业的“燎原计划”全新升级,推出“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为AI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全面深度的支持。“百度拥有业内最全面、最领先的AI开放平台,同时百度希望通过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聚焦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打造更完整的AI开放生态,让更多开发者、企业加入其中,共同拥抱AI。”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现场表示。

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 旨在打造创新的、高价值产品

“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是推动AI落地的关键角色”,喻友平介绍。百度希望通过该计划与创新合伙人联手在不同场景中共同打造创新的、高价值的产品,也希望这些合伙人能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AI落地的关键角色。

据悉,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有非常严格的筛选标准,能入选的企业可谓是“万里挑一”。该计划在每个细分领域最多选择3家企业,百度将为合伙人提供深度支持,联合设计和开发产品,最后共同推动产品落地市场。百度希望通过AI技术、创新的产品与服务以及不同的合作模式,有效解决行业痛点,创造新的业务价值。活动现场,喻友平宣布小能科技成为首家入选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的企业,将与百度在AI领域“携手共进”。

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为核心,燎原计划也升级至2.0。据介绍,燎原计划2.0将推动AI产品与方案形成交易闭环,进而实现变现共赢。燎原计划中的AI市场服务商、生态合作伙伴和行业创新合伙人,将享有基于百度大脑的120余项AI开放能力、定制化能力平台和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等,还能通过AI市场,与各行各业的客户进行精准对接,推动应用落地。

自燎原计划发布以来,加入企业已超200家,其中有73家优秀企业进入了百度AI加速器。为了给更广泛的伙伴提供全面AI支持,百度大脑开放平台已经全面开放了底层技术及技术养成平台、通用AI能力、定制AI能力平台等多层次技术能力。通过多元化的AI技术开放模式,满足不同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需求。

百度此次也公布了AI市场上线3个月来的成果。“百度AI市场通过一站式生态上下游协作和交易机制,与开发者、服务商一起面向终端客户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商业变现,这或许是现阶段AI落地的最佳方式。”喻友平表示。

据了解,提供人脸识别硬件的视派尔在入驻百度AI市场3个月后,AI市场已占其全渠道销量中的20%;Firefly与百度AI开放平台联合人推出的“人脸识别开发套件”上线2个月已售卖500多台。近期,百度AI市场还上线了“模型交易”功能 ,EasyDL模型首批上线交易。开发者能够通过EasyDL快速训练模型输出产品,然后进入AI市场找到对应的产品需求方(消费者),从而获得商业收入。

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将AI技术落实到细分领域

“近年来,AI技术井喷式爆发,各行各业都迫不及待拥抱AI,但进入AI领域的门槛较高且成本高昂,这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小能科技联合创始人&CTO马力群在活动现场一针见血道出企业转型AI的困境。

AI的价值最大化,需要结合具体行业及应用场景。基于此,百度大脑将陆续推出7大行业解决方案,让不同领域的企业更具针对性地使用AI能力。北京站中,百度大脑发布企业服务解决方案,它基于百度大脑基础能力,针对企业服务场景,面向客户服务、财务税务、人力资源、销售/营销、办公应用以及IT中心六大领域,提供呼叫中心、会议服务、简历智能匹配、销售培训等服务。

小能科技是企业服务解决方案的受益者之一。会上,小能科技与百度大脑共同打造的“小能智慧场景云客服”正式发布。智慧场景云客服基于百度UNIT的意图解析与识别、多轮对话和泛化等能力,可提供重点客群定制化服务能力、业务场景的智能化构建能力,以及融合业务场景的服务能力。

海尔集团则率先成为了落地应用者,将小能智慧场景云客服应用于海尔内部管系统中,克服了员工服务成本高、交互体验差等痛点。未来,海尔将与小能科技持续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化办公场所、办公业务以及办公服务。海尔集团信息技术服务部高级经理单杰表示,“目前海尔这样的企业非常需要能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能提升业务价值的行业解决方案,让我们能够更轻松的使用AI,有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在办公应用方面,致远互联利用百度UNIT、语音技术打造了具有智能对话能力的移动办公助手“小致”,可实现员工、管理者日常工作场景全智能管理;在财务税务方面,基于百度OCR,安诚迈科推出AIO无纸化业务平台,不仅为终端客户减少了人力成本,且极大地提高了单据识别的准确率。

如今,面向to B领域的市场和需求越来越被大家重视。在圆桌论坛中,致远互联副总裁李春谈到,“5年前面向企业做信息化服务,更多是面向企业内部的智能需求,比如财务需要财务软件,人事需要人力资源软件。现在则会考虑企业如何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尤其一些行业领域对信息化程度依赖特别高的时候,他们会以他服务的客户为对象来衡量信息化建设,而不是以内部需求。”安诚迈科总经理孟波川在圆桌论坛则表示,“企业服务与AI技术是相辅相成的,我们选择百度是因为百度不仅有开放的AI技术,还有成熟的AI产品。”

通过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企业有了拥抱AI的理念,找到了应用AI的最佳路径,但技术和产品层面如何落地?“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上还开设了“百度AI技术实战”公开课,近40名来自百度大脑 AI 技术方向的高T、产品大牛和运营专家等,将会针对各行各业的特点、对应的 AI 应用场景,结合具体实例进行技术分享,帮助开发者和企业快速掌握AI技能、学以致用。

2018年10月至12月,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还将走进成都、深圳、上海、苏州和武汉,与全国各地的开发者、行业企业共同探讨如何用AI技术赋能业务场景,创造更多价值。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