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中国电信发布六大领域行业云网 提出三个服务方向

中国电信发布六大领域行业云网 提出三个服务方向

2019-06-27 14:27
----..---.-...-/--...-.-......./-...-....-..--../-............-.- ----..---.-...-/--...-.-......./-...-....-..--../-............-.- ----..---.-...-/--...-.-......./-...-....-..--../-............-.- ----..---.-...-/--...-.-......./-...-....-..--../-............-.-
2019-06-27 14:27 科技行者

6月27日,中国电信在MWC19 上海展会期间举行了行业用户5G云网发布活动,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在发言中指出,5G是移动互联网的最新成果,5G为产业互联网而生,可望将云、网、数、物、智融为一体,可望加速各行业的互联网化,可望为行业带来无限可能,从而推动产业互联网进入全新阶段。

由5G+气象引出的三个服务方向

随后,陈忠岳以5G给气象行业带来的变化做出了佐证。“5G将帮助收集更多种类更大容量的气象数据。对标发达国家,我国需要采集更多的气象数据,创新气象服务模式。5G将突破现有网络限制,可显著提升带宽及连接数,使穿戴设备、交通工具、市政设施等多种类型的终端都可具备气象探测功能,实现‘人人都是气象观测员、物物都是气象观测站’的社会化观测愿景。”

中国电信发布六大领域行业云网 提出三个服务方向现场图片

“同时,5G也将使气象数据处理反应更为灵敏、更加智能。特别是对于暴雨、冰雹、雷雨大风等突发恶劣天气,从云团被发现到天气突变的时间很短,无人机可携带检测设备进入现场并实时回传数据,5G网络可为气象观测站上报数据提供网络切片保障,并通过MEC进行数据预处理,与突发天气争分夺秒,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智慧气象’,为气象灾害预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陈忠岳说。

由此可以看出,5G不仅需要产业链的积极参与,更需要行业客户的共同参与和联合创新,“目前,中国电信已与各级政府和数百家企业进行了5G合作试验。当然,5G标准还在持续演进,网络建设、终端上市等工作也还在进行中。因此,中国电信不仅要建设5G网络,更要与客户共同探索5G应用场景,倾听客户心声,为客户铺就转型升级之路。”

在此基础上,陈忠岳进一步提出了针对行业用户的三个服务方向。“第一,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定制的网络建设,客户在哪里,需求在哪里,我们的网络就建设到哪里。可以按照园区的需求建设,按照企业的需求建设,也可按照应用的模式建设。第二,我们也将联合终端合作伙伴与客户共同定制各类专用终端设备,例如在刚刚提到的气象领域,将共同推动产业链,在全球率先推出支持极限状态下的5G模组。第三,我们还将联合应用合作伙伴为客户定制云网一体整体解决方案,将5G与天翼云、精品光网、IDC、ICT等能力有机结合,与客户共同打造出面向媒体、工业、农业、医疗、教育、社会管理和智慧城市等不同行业领域的5G云网解决方案。”

率先发布六大领域5G行业云网

尽管5G商用牌照刚刚发放,但是运营商已经通过规模试验积累了丰富的5G经验。据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刘颖介绍,中国电信已经在5G+媒体、5G+医疗、5G+智慧工地、5G+体育、5G+教育、5G+交通等多个领域拥有成功案例。

在当天的发布活动上,刘颖在演讲期间代表中国电信重点发布了“5G行业云网解决方案”,中国电信将依托5G和精品光网能力,深度融合云、网、数、物、智,率先为媒体、医疗、教育、金融、物联、视频六大行业提供一站购齐、一点交付、端到端保障的全新5G云网解决方案。

5G媒体云网

传统直播模式下,现场布线复杂,机位布设受限,需要直播车进行现场视频编导和制作,再通过卫星回传,成本高,时延大。

中国电信提供了5G直播模式下的媒体云网服务,一是通过5G和光网端到端切片,打造覆盖各场馆的媒体专用网络,具备大带宽、低时延、快速开通、按天计费的业务能力。二是部署了基于MEC的媒体专属云,可进行现场的视频采编,为各级电视台、各大场馆、视频网站提供一站式媒体服务。

5G医疗云网

近年政府全力推进医联体和远程医疗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但是传统的电路组网灵活性差、IT设施的扩展性差的问题一直是个难题。

中国电信的5G医疗云网,通过5G和光网将各级卫健委、医疗机构进行扁平化联网,构建与互联网隔离的医疗专用网络,保障医疗数据的传送安全。通过天翼云和MEC云边协同,提供医疗监管和远程医疗等业务平台的云化部署能力,实现弹性扩展。基于大数据及AI提供大规模医疗影像云存储和分析能力。

5G教育云网

在全国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对基础网络覆盖的深度和广度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教育云平台和教育应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中国电信由此打造出5G教育云网,可覆盖中小学、教育主管部门及各级教育云平台。通过光纤到班,5G到班的方式,提供大带宽接入保障、高速上云通道、学生上网行为安全管控等功能,为教育教学核心应用提供有力的网络承载保障,助力教育主管部门打造教育公共服务。

5G金融云网

面对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高质量高可靠的组网要求,和高频交易类客户对网络超低时延的要求,中国电信推出5G金融云网。依托中国电信全新建设的扁平化、高质量精品光网,业务可以达到99.99%的可用率。在13个金融城市间配置100G直达波道、在金融城市内优化接入路由,实现端到端物理线路的超低时延保障,可提供7个工作日快速开通、分钟级带宽调整的服务。通过5G网络切片能力,可全面满足金融行业客户高可靠、低时延的高速组网需求。

5G物联云网

为解决客户在物联网技术中担心设备采集不安全、数据传输风险大、系统部署难等问题,中国电信5G物联云网应运而生。通过5G、NB、光网融合搭建物联专网,与互联网完全隔离,帮助水务、消防、车联网等客户应用及终端模组间提供数据的安全采集和高效传输,为客户快速连接物联网开放能力平台及天翼云,提供更便捷地一站式服务体验。

5G视频云网

基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需求的不断提升,传统电路组网或互联网已无法满足客户低成本、高安全性、视频智能分析的需求,而中国电信推出的全新5G视频云网,可为摄像头等视频采集设备提供基于5G+光网方式接入的视频监控平台。不仅支持4K视频上传,还能实现数据内容与互联网隔离传输,确保全程安全可控,并提供海量存储、智能分析等云服务,让视频监控真正智能起来。

“中国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进程中,中国电信将依托可靠、智慧、安全的云网资源,持续发挥5G云网融合的一体化综合优势,携手客户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开放合作,联合创新,共同描绘5G蓝图,赋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共接5G美好时代的到来。”刘颖说。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