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电竞平台如何对接游戏主播?

电竞平台如何对接游戏主播?

2020-08-17 17:06
----..---.-...-/--...-.-......./-...-....-..--../-............-.- ----..---.-...-/--...-.-......./-...-....-..--../-............-.- ----..---.-...-/--...-.-......./-...-....-..--../-............-.- ----..---.-...-/--...-.-......./-...-....-..--../-............-.-
2020-08-17 17:06 科技行者

新冠疫情的持续肆虐,让民众不得不宅家隔离,而电子竞技赛事成了人们打发时间的好选择。随着其他娱乐活动的取消与推迟,电竞比赛的关注度持续提升。这时候,培养新粉丝,实现流量变现,是困扰游戏主播们的最大难题。

从哈佛大学退学的Faisal Younus与Michael Ivkov注意到其中蕴藏的商业价值,并快速行动希望把握这一机遇。他们开发出Athlane,以促进电竞品牌与流媒体之间的联系。

Athlane是一套电竞分析平台,旨在帮助“流媒体与各大品牌方开展合作并建立粉丝社区,使游戏真正成为一种职业”该公司最近还与锐步建立合作关系,承办后者赞助的各类活动。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最近刚刚从Y Combinator及其他顶级机构处筹集到33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并获得Tyler “Ninja”以及Jessica “JGhosty” Blevins等知名投资者的青睐。

Blevins表示,“我们投资Athlane,是为了让游戏成为更多年轻人职业生涯中的新选择。Athlane能够帮助游戏主播获取更多观众数据,进而争取到赞助机会。这对于任何想要转型全职主播的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能力。”

电竞平台如何对接游戏主播?

▲ 图:Athlane联合创始人Michael Ivkov (左) 与Faisal Younus (右)

Frederick Daso: 对于游戏主播来说,转型全职主播的主要瓶颈是什么?是时间、金钱、积累粉丝还是其他什么因素?

Faisal Younus & Michael Ivkov: 最重要就是,找到自己最与众不同的特色。刚起步时,培养粉丝确实非常困难,需要投入时间、也得想办法开展合作。最困难的阶段就是将平均在线观众数由10个增加到50个乃至100个。

此外,产生稳定收入则是另一大难题,因为游戏主播的品牌效应不那么明确——Athlane也正是为此而生。

Frederick Daso: 各大品牌是如何与游戏主播合作的?为什么双方目前的推广与协作方式仍然效率不佳?

Younus & Ivkov: 地方性品牌与非地方性品牌在合作方式上有所区别。前者可以通过入站合作伙伴的兴趣组织定制形式的会员计划,或建立专门的赞助团队处理合作事宜。非地方性品牌可以尝试一次性宣传活动,也可以不断吸纳各地高人气主播,以建立专门的宣传团队。

对于游戏主播来说,目前存在大量非正式的一次性项目,很多都没有明确的合同,且在绩效考核方面缺乏透明度。虽然这类计划也有成功先例,但鉴于生态系统的快速变化,现有方案往往无法快速扩大规模并保持良好的竞争力。

我们的端到端赞助平台Athlane Terminal,能够帮助各类品牌以准确的投资回报率衡量受众吸引力。此外,借助法务科技、自动化任务处理以及合规性跟踪等方式,Athlane承担下各类繁琐的工作,帮助品牌商真正将时间投入到与主播一道制作精彩内容方面。以此为基础,双方最终能够通过统一的仪表板跟踪宣传覆盖率、投资回报率以及其他重要绩效指标。

Frederick Daso: 各品牌为什么选择与游戏主播合作以宣传自家产品?宣传的目标受众又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发生哪些转变?

Younus & Ivkov: 数字营销的爆发点,在于接触到目标消费者、激发对方实际行动,并真正对品牌的知名度或感知产生影响。各类品牌,特别是电子商务类型的品牌,当然希望吸引到更多年轻、熟悉网络使用方式的受众,将其转化为品牌的忠诚支持者。全球目前有超过25亿游戏玩家,电竞与游戏节目的收看者人数不断打破记录,而这一切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居家隔离时期又进一步得到凸显。

Frederick Daso: 目前品牌赞助商市场总值高达100亿美元,确实值得关注。但在您看来,Athlane未来能否应用于其他市场,例如女性时尚领域的带货主播?

Younus & Ivkov: 虽然我们的软件栈(特别是Athelane Pro)能够为从女性时尚主播到职业NBA球员几乎任何人提供服务,但我们目前主要专注于为游戏及电竞领域构建行业标准式的货币化引擎。

Frederick Daso: Athlane Terminal如何帮助品牌商从特定的流媒体受众中整理出重要的指标性信息?

Younus & Ivkov: Terminal能够为品牌商提供一个涵盖多种引擎,并能够大规模推动游戏社区发现、参与以及转换的平台——这将彻底取代以往单纯通过电子表格及高接触性邮件活动收集信息的方法。

Terminal的洞察力工具能够立足整体生态系统,提供详尽且专有的分析结果,同时匹配精美的可视化效果、指标与摘要。它将在整个流媒体世界中持续跟踪相关源,筛选并审查各流媒体渠道,并将所有内容及信息汇总至同一个创建者中心节点之上。以此为基础,品牌商可以随时间推移持续了解受众的兴趣与喜好。

Frederick Daso: 人工智能在帮助游戏主播改进宣传能力方面,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Younus & Ivkov: Athlane Pro 可以算是游戏主播们的“商业智库”。Pro使用多种机器学习模型,以分析特定游戏主播受到粉丝们喜爱的原因。

Pro提供的AI驱动型洞见能够为创作者提供个性化建议,通过差异化内容、推荐的合作方式或者特定兴趣取向,改善并扩充粉丝规模。另外,它还能够针对受众的情绪与总体趋势,定期进行跟踪并整理报告。

Frederick Daso: Athlane与锐步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后者提供赞助支持。在确定合作方面,Athlane做出了哪些重要的技术与商业决策?

Younus & Ivkov: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锤炼我们的技术方案。对于数据驱动型品牌,特别是像锐步这样体量庞大的品牌,我们的平台需要在保障可扩展性的同时,立足合作关系将投资回报率与可交付成果统一起来。从商业角度出发,通过在游戏玩家及其粉丝中建立社区,品牌商得以在居家隔离的现实条件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与运营收入。

Frederick Daso: 二位都是哈佛大学的学生,那你们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Athlane中蕴藏的巨大潜能,并促使你们毅然选择退学的?

Younus & Ivkov: 我们早在初中阶段主开始构思Athlane了。随着我们喜爱的众多游戏主播不断成长,我们意识到,要成为全职主播有多么困难、其中又有多少不够规范的问题。为此,我们决定在2019年年初投入全部精力开发Athlane。几个月之后,我们就在YC S19赛季的比赛中完成了首轮试用。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