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AI数据建模如何预防气候灾难?

AI数据建模如何预防气候灾难?

2021-08-26 16:49
----..---.-...-/--...-.-......./-...-....-..--../-............-.- ----..---.-...-/--...-.-......./-...-....-..--../-............-.- ----..---.-...-/--...-.-......./-...-....-..--../-............-.- ----..---.-...-/--...-.-......./-...-....-..--../-............-.-
2021-08-26 16:49 科技行者

跨学科的气候研究反映出了一种共识:即系统和综合分析包含了保护地球免受气候灾难影响的关键。大数据工具增强了数据整合,对正在发生的事情和即将发生的事情,提供了更好的洞察力。

随着预测分析模型的改进,该领域内的创新者们正在呼吁更好地访问并解释气候数据,这些数据历来非常分散,而使用起来非常昂贵。

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工智能(AI)技术未曾涉足的领域了。对于气候变化的问题,人工智能的收集和过滤能力已经证明了这种技术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工具。

热度持续:寻找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

从前工业时代算起,地球的年度平均地表温度上升了两度。这种微小的温度变化会导致累计热量产生重大影响。破纪录或者极端的温度、更多的降水以及积雪的减少会破坏生态系统。

如果气候变化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后果将非常严重:

  • 在美国,气温每升高 1℃ (33.8℉),年 GDP 据估计将下降 1.2%。
  • 如果不能够按照《巴黎协定》标准(1.5℃)限制温度上升,到2100年,就有可能导致人均GDP实际损失大约7%。
  • 极端天气影响了全球约 70% 的经济部门。

在2020年,受气候影响造成的损失达到2680亿美元,其中64%有各类保险覆盖。有保险覆盖的企业或个人大都位于发达国家,例如美国。

寻求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热潮已经兴起,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政府都感到需要适应和恢复策略。

基于数据的气候解决方案

Arbol的首席执行官兼 dClimate 创始合伙人 Siddhartha Jha倡议将数据作为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的一条路径。

dClimate是一家在数据气候解决方案领域前沿的公司。Sid是这样描述气候数据的作用的:“气候数据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能够帮助企业和政府主动地为各种灾害天气最好准备,还在于它能够帮助他们构建工具(例如基于数据的天气保险、灾难模型和分析等),以更好地理解、管理风险并建立抵御这些风险的能力。”

企业、政府和市场都依赖准确的气候数据和预测来做出战略规划决策:

  • 航运和物流公司依靠超本地天气预报来优化路线。
  • 建筑公司需要风力和降雨预报以避免工期延误。
  • 政府用气候数据为公共政策决策提供信息。
  • 如果领导者们能够获得气候数据,就可以提前为受气候和天气相关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制定援助计划。

随着恶劣天气事件变得越来越频繁,气候变量也在发生变化,对可操作的气候情报的需求将持续增加。

数据(和人工智能数据建模)能够如何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dClimate和Arbol 是同一个团队创立的,Arbol 是一个参数化天气保险平台,该平台利用机器学习和独特的人工智能承保人为天气风险市场带来透明度和效率。它同领先的去中心化预言网络 Chainlink 紧密集成,后者提供了对自动、去中心化数据验证和 dClimate 治理层的支持。消费者可以使用“技能点数”购买数据集。

一个去中心化的自治组织(DAO)提出并投票表决计算技能点数的算法,该算法可以将平台的透明度保持在很高的水准上。Sid是这样描述dClimate在这条路上的起点和未来的目标的——“dClimate 始于一个强大的基础层,其中包含超过 1,000 TB经过清洗的、标准化的气候信息,这些信息已经通过网络的 REST API 免费提供给数据消费者。数据公司和独立发行商可以为这个基础层添砖加瓦,他们可以选择免费提供数据集,也可以在这里通过他们的工作获利。”

该平台甚至对气候信息的临时消费者也很友好,这有效地实现了民主化,并且解决了过去阻碍发展的两个障碍。

两大障碍:访问和成本

有两个主要原因造成了气候数据没有能够得到充分利用:

1. 访问

2. 成本

气候数据生态系统是高度分散的,而且不够透明,难以使用。即使是知识最为渊博的使用者难以以有效率的方式提取他们想要的数据。这就给将气候数据用于生产或工艺开发带来了通常难以克服的障碍。

当今,成本也是气候数据得到充分使用的一个重要障碍。没有标准化的、开放的市场,只有精英们才能够购买洞见。

如何公平竞争

如果希望让气候数据帮助全球利益相关者主动适应气候变化风险,就必须克服这些障碍。 dClimate就是一家正在这样做的公司。正如 Sid 解释的那样,“dClimate 是第一个开放、透明和去中心化的气候数据、预测和模型网络。它将发行商和消费者在一个市场中直接连接起来,市场中所有的数据都会自动地进行可靠性评分,所有的参与者都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运作,让最好的数据——而不是拥有最多营销预算的最大型的公司——能够自然而然地取得成功。”

将正确的信息交到正确的人的手中,并及时利用这些信息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要想做到这一点,气候数据的去中心化可能是一个关键。

未来是活着

对于复杂的人工智能系统来说,我们能够想象到的最崇高的使命之一就是维持和改善地球上的生活。在气候变化的情况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生命和经济都受到了威胁。

Sid 描述了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未来,“数据只是 dClimate 的基础层。对于全球70%以上正在因为气候和天气变化面临着日益增加的风险的企业来说,你能够使用这些数据所做的事情和构建的东西,才能够真正地实现变革。从新型的数据驱动的天气保险产品到帮助ESG计划认证碳足迹的应用程序,这些工具可以帮助各行各业的企业提前为气象灾害做好规划,并通过这种方式节省金钱、时间——甚至还可能挽救生命。参与者利用dClimate的可能性可以说是无穷无尽的。”

Sid 补充表示:“dClimate不仅仅希望构建一个易于访问的数据集和模型存储库。这只是个起点。我们正在寻求建立一个真正透明和开放的生态系统,其中包含新的基于气候和天气的应用程序和产品,这些工具可以帮助全球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建立自身的气候适应能力。”

因为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都受到地球上其他生命的影响,所以在创新者们推动技术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的时候,所有人都要全力以赴。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