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帮助实现「净零碳」,这里有11个AI气候变化方案

帮助实现「净零碳」,这里有11个AI气候变化方案

2021-10-14 12:01
----..---.-...-/--...-.-......./-...-....-..--../-............-.- ----..---.-...-/--...-.-......./-...-....-..--../-............-.- ----..---.-...-/--...-.-......./-...-....-..--../-............-.- ----..---.-...-/--...-.-......./-...-....-..--../-............-.-
2021-10-14 12:01 科技行者

据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到2030年,大部分二氧化碳减排将来自于当今市场上的技术。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能源部门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技术对于实现碳中和至关重要,而毫无疑问,创业企业可以发挥独特的作用。

帮助实现「净零碳」,这里有11个AI气候变化方案

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必须仔细审查其组织对气候的影响,并对严重威胁我们这个星球的全球变暖问题做出应对。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强调称:“到这个十年末,我们必须将碳排放量减少50%。”

BCG GAMMA 的常务董事兼合伙人 Charlotte Degot 表示:“我们无法减少我们无法衡量的东西。企业的气候行动与我们的雄心不符: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企业没有准确衡量其气候影响,并且对其随时间推移的变化情况进行足够的跟踪。幸运的是,已经有一些工具和技术可以帮助我们,人工智能就是其中最强大的工具之一。对于人类来说,没有什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比使大气脱碳和赢得气候变化战争更加重要了。

Beyond Limits

为了应对地球上复杂的商业挑战,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 Beyond Limits 提供了复杂的认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超大规模和不断变化的空间条件所需要的弹性、推理和自主性该解决方案全都具备。Beyond Limits 正在创造革命性的人工智能技术,这是从传统人工智能能力向感知、理解、连接、学习、教授、推理和解决问题方向迈进的一步。该公司的解决方案将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技术与符号人工智能相结合,以模仿人类的直觉。Beyond Limits 由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 AJ Abdallat 领导,并已从 BP Ventures 和 Group 42 等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 1.585 亿美元的资金。

BCG CO2 AI

这是一种可以帮助企业准确测量、模拟、跟踪和优化其大规模排放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CO2 AI公司的尖端技术已经获得了专利,他们使用了深度学习、图论和其他一些技术来提高碳排放测量的准确性,自动计算碳排放,并通过自动减排杠杆建议等高级功能为决策提供支持。CO2 AI大幅度地提高了排放测量的准确性,并且可以帮助大公司减少30%到40%的碳排放。它已经获得了全球许多行业(从消费品、零售、制药行业到水泥行业)的采用。

Watershed

Watershed公司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该公司的使命是推动大规模、清洁、可再生能源和电力海水淡化的采用。他们提供从早期市场评估到技术实施的端到端解决方案。Watershed公司会向企业展示每公斤碳排放的来源。该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特定供应商的特定数据,并对其行业进行基准测试,确定高排放供应商和类别,通过这种方式衡量第三类排放。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Taylor Francis正在领导这家公司。

BrainBox

据BrainBox AI的公司官网称,这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公司利用自适应人工智能技术主动优化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耗者以及温室气体排放者之一:建筑物。人们常常没有意识到,建筑物的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HVAC)是能源消耗的大户。商业建筑有45%的能源消耗都来自于暖通空调,而这些能源中有30%通常是被浪费掉了。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Sean Neely已经筹集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并且得到了Desjardins Venture Capital 和 Esplanade Ventures 的支持。

Plan A

总部位于柏林的 Plan A公司开发了一个人工智能和数字驱动的 SaaS 平台,该平台可以自动进行碳排放核算、脱碳、ESG管理和报告,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服务,该平台已经通过了TÜV 认证。该公司的技术让企业能够管理他们的碳核算,同时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Plan A让企业能够在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负责领导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Lubomila Jordanova迄今为止已经筹集到了500万美元,并且得到了软银和Demeter 的支持。

Albo

位于特拉维夫的Albo公司使用深度学习技术分析和测量卫星图像和地图,并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空间和时间监测,以实现自然项目中的碳封存。他们正在努力提高碳清除的可扩展性,希望以此彻底改变碳信用市场。该公司由首席执行官 Jacques Amselem 领导,并得到了Techstars 加速器的支持。

Kayrros

通过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复杂数学应用于卫星图片、地理定位数据、文本信息和其他原始替代数据,总部位于巴黎的 Kayrros公司可以评估和监控全球能源、自然资源和工业活动。据该公司的官方网站称:“Kayrros通过将替代选项和市场数据整合到独特的解决方案和客户产品之中提取价值,同时衡量环境影响,并提供对气候和能源转型风险的洞见。” Alexandre d’Aspremont创立了这家公司,Antoine Halff、Antoine Rostand、Jean-Michel Lasry和Laurent El Ghaoui加入其中,该公司迄今为止已经筹集了3450万美元的资金,并且得到了Index Ventures 和 Koreyla Capital 的支持。

Tomorrow

总部位于丹麦的 Tomorrow 是一家技术初创公司,它使用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对我们日常行为对气候造成的影响进行自动量化。Tomorrow公司由一群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工程师和气候变化专家于2016年创立,旨在实现碳核算自动化并实现大规模的环保行动。该公司由Olivier Corradi 创立,并得到了投资公司Revent 的支持。

FoldAI

位于慕尼黑的 FoldAI公司为生态系统监测带来了最新的、快速变化的技术和算法。他们使用本地多维传感、传感器网络、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云人工智能以及能量收集跟踪生态系统的健康程度、评估风险、进行生物多样性量化和环境影响评估。该公司由 Friedrich Foerstner、Giovanni Carmantini 和 Jake Turner 创立,并得到 XPRENEURS 孵化器的支持。

Blue Sky Analytics

总部位于印度的 Blue Sky Analytics公司构建了一个数据分析平台,可从卫星图像中提取环境情报。他们是利用人工智能支持的基础架构来实现这一点的,该基础架构分析地球图像中的每一个像素,以获取空气质量和水污染相关的洞见,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更容易地获得他们需要的、关于周围环境的信息,从而过上更健康的生活,无需担心相关风险。他们正在建造名为SpaceTime的数字双子星,这是该类别里的首创,并且很快即将发射。该公司由Abhilasha Purwar 和 Kshitij Purwar 创立,已经筹集到了 150 万美元的资金,并得到了国际金融公司和 Stellaris Venture Partners 的支持。

Patch

Patch 是一种基于 API 的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计算他们的碳足迹,并将其从数字产品和体验中去除。Patch让企业能够在他们的运营中实现脱碳。首先,企业使用Patch的终端、碳账户工具和ESG来衡量他们的碳足迹。接下来,企业可以构建跨类型、地域和价格点的项目组合。利用该项目,企业可以使用该API在组合中购买碳去除和碳补偿。Patch 由 Alessandro Monterosso、Daniele Farro、Filip Ivancic 和 Kumara Prasad Palanivel 创立,该公司已经筹集了 310 万美元的资金,并得到 Healthware Ventures 和 SFEM Italia 的支持。

前进的道路

气候变化是一个严重的全球问题,而且还看不到尽头。许多组织正在采用复杂的工具和技术——例如人工智能 (AI)等——以减少碳排放并提高能源效率。

这十一家公司提供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都利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意图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同时减少整个行业对环境的影响。

人工智能算法和机器学习分析可以为企业、城市和个人带来一系列好处。从制造业到运输业,各个行业都可以减少碳排放。人工智能支持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在应对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挑战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很多企业都在开发和设计人工智能支持的产品以减少碳排放,随着这股潮流,竞赛正在进行之中。现在,已经到了应该加速这一势头的时候了,我们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减少碳排放,从而改善气候。

随着这场减排战争的推进,有一件事很明确:随着如此之多创新性的新技术不断涌现;我们很有可能会在有生之年实现碳中和。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