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当“老裁缝”遇上“新技术”,服装设计还能这么玩

当“老裁缝”遇上“新技术”,服装设计还能这么玩

2021-10-18 16:20
----..---.-...-/--...-.-......./-...-....-..--../-............-.- ----..---.-...-/--...-.-......./-...-....-..--../-............-.- ----..---.-...-/--...-.-......./-...-....-..--../-............-.- ----..---.-...-/--...-.-......./-...-....-..--../-............-.-
2021-10-18 16:20 科技行者

从织布机的发明到温控面料,再到 AR/VR 试衣间,科技一直在时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今天,时尚产业是一个价值 2 万亿美元的行业,超过 2 亿人从事,因此“了解什么衣服能让人们看起来漂亮并且感觉良好”可是一桩大生意。人工智能已经被广泛用于设计收集、趋势分析,并预测未来会流行哪些服饰。

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社交媒体流行程度或者天气模式等因素纳入考量,在生产之前,就预测出哪些衣服可能畅销,这种做法可以帮助节省时间和金钱。设计师们没有必要去猜测哪些颜色或面料会吸引消费者,因为算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人工智能的使用并不仅仅局限于服装制造,它还可以在零售商店环节发挥大作用。商店可以利用之前的购买数据和客户调查,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为每一位客户创建个性化的购物体验,甚至还能够预测他们可能会有兴趣购买哪些新产品。像 Javier Aranburu 这样的摄影师也在使用人工智能,以最适合客户的方式捕捉和塑造服装。Aranburu和优衣库之类的零售商也已经在使用这项技术,根据客户之前的选择,为他们提出推荐。

消费者们不仅仅在寻找他们需要的产品,还是在寻找适合他们个人风格和体型的产品。各大品牌已经响应了这种需求——他们聘请了虚拟造型师,使用算法,为购物者实时创建穿着效果。此外,很多企业甚至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穿着各种服装的人的照片,然后提供他们认为什么好看,什么不好看的反馈。

为了强化时尚和技术的联合,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IT)最近宣布与 3D 打印产品在线市场 Shapeways建立为期三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最后,个人衣橱的终极个性化,也许是人工智能在时尚界最有趣的应用之一。我们都习惯于去裁缝那里定制西装,但过程既费时又费钱,如果我们可以跳过裁缝呢?如果我们可以给算法提供我们的身体尺寸,并且生成一组和量身定做一样的模板,那会怎么样?SUITABLEE 是一家由 POC 创立的高端裁缝公司,这家公司正在这样做,并由此为这个领域带来了一场革命。

SUITABLEE 的“Digital Pattern Innovator”旨在为客户提供以实惠、快速和舒适的方式获得合身西装。该系统使用了3D红外人体扫描仪,在本地收集客户的身体尺寸数据,以此帮助为北美和欧洲的在线客户提供更好的服装。

我有机会坐下来同SUITABLEE 创始人 Jean-Sebastien Siow 和 Jean-Jeremie Siow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改变了时尚行业,以及他们作为时尚与技术交叉领域的企业创始人的见解。

当“老裁缝”遇上“新技术”,服装设计还能这么玩

问:裁缝公司是如何使用人工智能的?

SUITABLEE:这一切都始于 2015 年 10 月,我们当时创新理念是,将老式剪裁与技术相结合。创业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办公室或者商店,因为我们希望从头做起,并且建立一个强大的基础。我们在本地四处活动,带着数千种面料走访家庭和企业,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雅的定制西装服务,而他们只要舒舒服服呆在家中就可以了。最初,这一切都是为了从专业裁缝那里学习定制西装的来龙去脉。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开始注意到,我们测量获得的数据是非常有价值的。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萌生了这个想法。我们开始准备一个庞大的测量数据的数据库,并且扫描了几千个人。然后用这些数据用于人工智能,创建了一个关于人体测量数据的神经网络。我们使用这个人工智能,来理解每一位客户的测量结果,并且以最实惠的价格提供超级合身的西装。

我们的自动尺码技术,可以根据对本地客户的数千次身体扫描产生的大量数据,生成定制的数字服装图样。在公司成立的最初几年里,我们测量和扫描了数千名客户,记录并数字化了我们所有的西装设计样式,并且通过在裁剪过程中进行改动和修饰对它们进行调整。我们将这些非常独特的模式与客户自己的数据关联,现在可以根据客户回答我们提供的12个问题准确地生成新的个性化样式——因为我们的数据包含大量的关联性。人工智能技术有助于学习这些关联性。

人工智能对我们的业务至关重要,因为很少会有人的身材是完全相同的。每个人都有他/她独特的形态——因此需要通过现有数据的积累和验证来获得智慧。这种智能有助于为每个客户生成独特的个性化尺寸。

问:它和现有的定制西装平台有什么不同?

SUITABLEE:在定制西装领域,没有一个竞争对手可以像我们一样为西装生成测量值。大多数竞争对手都只能手工测量客户的一些非常基本的尺寸数据,然后在此基础上,对客户的服装尺寸进行随机猜测。这可能会造成大量的人为错误和解释。我们的尺寸技术没有太多解释的空间。从本质上说,我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合身西装,并且不需要像传统的定制体验一样,会要求客户多次预约并到现场。

问:时尚行业还有哪些让你感兴趣的、使用人工智能的有趣例子?

SUITABLEE:我们喜欢这个行业中能够为客户推荐成衣和款式的人工智能应用。拥有人工智能造型师,正是我们在考虑的事情。

问: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内的“有色人种”,你对这个行业内的多元化和多样性有何看法?

SUITABLEE:在美国或者加拿大出生的亚洲人,通常不会在时尚界担任领导者的角色。然而,亚洲人在计算机科学学习方面的强大背景加上蒙特利尔(我们的家)这个人工智能的中心,无疑有助于让SUITABLEE 成为现实。我们从未在将人工智能纳入我们公司的方面感到任何阻力。我们的工程背景或许会让我们更容易在时尚界有个坏名声,而且亚洲人目前在时尚界也不占优势。

问:你是否可以谈谈在人工智能算法中存在的种族偏见,以及这种偏见可能会如何影响人工智能算法在时尚领域的应用?

SUITABLEE:我们确实已经看到我们的客户对自己的身材存在着种族偏见。例如,亚洲人的腿通常比其他人种更短。然而,亚洲人在提到自己的腿长时,认为其长度处于平均水平或者正常水平的情况并不罕见。因为我们在人工智能问卷中没有询问客户的种族,所以我们的客户提供的答案,有可能会因为其个人的种族偏见而有偏差。

问:你如何看待你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的发展?

SUITABLEE:我们将看到我们的服装尺码准确性会有更大的改进。人工智能帮助了我们,我们希望人工智能最终能够成为一种工具,帮助个人根据特定需求(婚礼、工作、面试等)设计和定制西装。服装精度的提高,将继续推动我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生产定制产品,并且由于我们的精度,我们将成为全世界最快的定制商。

问:对你而言,什么是最令人兴奋的时尚界人工智能应用的未来?

SUITABLEE:人工智能在未来有着如此巨大的机会。应用可以说是无限的。除了生成完美的西装尺码之外,我们还看到人工智能正在帮助时尚界变成一个更加环保的行业。服装生产和产品退货是如此浪费,并且会伤害我们的环境——我们看到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帮助减少没人要的衣服以及不合身的衣服——正是这些衣服导致了退货和浪费。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