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高通解读可持续发展之道: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共塑智能互联未来

高通解读可持续发展之道: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共塑智能互联未来

2023-10-27 17:22
----..---.-...-/--...-.-......./-...-....-..--../-............-.- ----..---.-...-/--...-.-......./-...-....-..--../-............-.- ----..---.-...-/--...-.-......./-...-....-..--../-............-.- ----..---.-...-/--...-.-......./-...-....-..--../-............-.-
2023-10-27 17:22 科技行者

10月26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的2023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作为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以“绿色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聚集了来自相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工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等业界人士,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以及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议题。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夏权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夏权结合高通公司的技术专长,向与会嘉宾阐述了5G、AI等技术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价值。他指出,以5G、人工智能(AI)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在绘就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底色,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5G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为助力能源、农业、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创新方式。与5G并行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也为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

技术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力。夏权进一步指出,技术创新还需要时刻秉持着眼未来的长期投入,可持续的经营理念和始终履行的社会责任。以高通公司为例,通过着眼于未来的技术研发和突破性的技术发明,高通与行业生态系统广泛开展合作,积极投身到工业互联网、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远程医疗等领域,支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同时,高通还通过“无限关爱计划推动数字技术的普及,通过提高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性落实节能减排。
夏权最后强调,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技术创新是应对挑战的“解药”,国际合作则是充分释放技术创新潜力的“良方”。在新一轮前沿技术的发展浪潮下,高通公司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AI等技术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秉承“发明-分享-协作”的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共享资源和最佳实践,迈向更加可持续、更加包容的智能互联未来。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此次会议,感谢主办方贸促会的邀请。

如今,当我们谈到可持续发展时,我们谈论的是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损害后代人满足其自身需求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在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社会公平等方面做出创新性的努力。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一个复杂的挑战,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在高通公司看来以5G、人工智能(AI)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在绘就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底色,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引擎。

与互联网和电力系统一样,5G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以其光纤般的速度、超低时延、超大容量和高可靠性,为助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创新方式。举例来说,在能源领域,5G有助于建设更智能、更稳健、响应更迅速、容量更大的电网,从而更好地适应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发电的发展,实现节能提效,预计这可减少12%的燃气和电力消耗;在农业领域,智能互联的无人机可以巡检并确定需要喷洒杀虫剂的区域,与专门负责精准喷洒的无人机共享信息,通过此举预计杀虫剂使用量可减少50%;在智慧交通领域,蜂窝车联网应用可以控制车辆变道、速度、制动和加速等参数,助力优化交通流量,提高燃油效率,同时减少交通意外事故,根据预测,蜂窝车联网赋能的车道和交通管理系统可减少高达20%的燃油消耗。

与5G并行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也为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与云端相比,支持高效AI处理的边缘终端能够提供领先的能效。我们触手可及的智能手机、PC、智能网联汽车等终端能够以很低的能耗运行生成式AI模型,这既能节省能耗成本,又能帮助云服务提供商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

技术创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力,同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技术创新还需要时刻秉持着眼未来的长期投入,可持续的经营理念,和始终履行的社会责任。

以高通公司为例,通过着眼于未来的技术研发和突破性的技术发明,高通与行业生态系统广泛开展合作,积极投身到工业互联网、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远程医疗等领域,支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同时,我们还密切关注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层面,确保数字技术的普及,努力让5G和AI技术惠及到每一个人,而不仅仅是少数人,减少数字鸿沟。通过高通“无线关爱”计划,我们将先进的无线技术带给最需要的人群和社区。高通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的“智慧农业”项目,捐赠智能农机设备并组织关于现代农业实践方面的培训。此外,在“无线关爱”计划的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红通通”在线培训平台,组织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研发设计课程和活动,赋能基层医务工作。截至2022年底,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加了培训。

同时,环境可持续性对我们共同的未来至关重要。高通以实际行动落实节能减排,我们承诺提高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性,每年将旗舰级骁龙移动平台的功耗降低至少10%。在2022财年,高通无锡工厂获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全年降低约220万千瓦时的电力消耗,相当于成功减少了约1,500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

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技术创新是应对挑战的“解药”,而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国际合作则是充分释放技术创新潜力的“良方”。在新一轮前沿技术的发展浪潮下,高通公司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AI等技术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秉承“发明-分享-协作”的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共享资源和最佳实践,迈向更加可持续、更加包容的智能互联未来。

谢谢大家!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