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联想夺第一仍无法安枕 5款4G智能手机遭泄露

联想夺第一仍无法安枕 5款4G智能手机遭泄露

2014-08-20 11:32
----..---.-...-/--...-.-......./-...-....-..--../-............-.- ----..---.-...-/--...-.-......./-...-....-..--../-............-.- ----..---.-...-/--...-.-......./-...-....-..--../-............-.- ----..---.-...-/--...-.-......./-...-....-..--../-............-.-
2014-08-20 11:32 CNET科技资讯网

近日,一个名为“MIDH-W业务部”的微信公众账号发布的信息显示,联想从9月份开始将有5款“神机”,而且全部都是4G制式。这或许是联想在成为中国智能手机第一名之后,在今年下半年即将打出的5张大牌。

5款神机遭泄露

据称,这个名为“MIDH-W业务部”的微信公众账号,是联想官方面向合作伙伴开通的。据观察,该账号主要发布联想移动相关的新闻、产品、技术等内容。

在8月15日,该账号发表了名为“‘机’动人心 后会有期”的微信,微信以一张半开的拉链图片作为封面,言外之意是即将揭开新面纱。在这个微信中,提到了联想即将在9月份到11月份推出的5款神机。

“神机”,是联想研发部门对自家产品的一种爱称,甚至他们有一个专门与乐粉(联想对粉丝的一种爱称)互动、提交bug、意见和建议的平台,“神机工场”。

让人值得注意的是,8月19日,“MIDH-W业务部”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了题为“8核引领4G时代”的微信,里面的内容仍包含此前透露的几款机型。

图为“MIDH-W业务部”微信公众账号截图,信息透露的联想9月~11月份将上市的5款智能手机新品。

闲话不多说,直接上这几款产品的详情:

第一款:9月份将会上市一部名为A768t的5.5英寸手机,它采用高通64位处理器,支持5模13频双卡双待;

第二款:S858t,这一部双面水晶质感的简约风智能手机,重99g,机身厚6mm,具有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并支持智能美颜实时特效,这种机器一看就是为MM们准备的;

第三款叫做VIBE-X2,作为VIBE-X的后续产品,VIBE-X2将更加靓丽鲜活,具有多种颜色。去年联想VIBE-X的水滴造型与背部金属织物质感背壳,至今让人印象深刻。联想方面对VIBE-X2口风把得超紧,目前尚未有人爆料其真机图片,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X2将是一款时尚潮品。VIBE-X2支持4G LTE,采用主频为2.0GHz的A17架构8核处理器;

第四款是在10月份上市的Sisley,我们知道Sisley是知名的法国化妆品品牌,联想此次采用这样一个新名字,不知道是要跨界,还是要重新开辟一个新的产品系列?从曝光的照片来看,Sisley或有白、乳、粉、橙、蓝、灰等6种颜色。Sisley机身厚6.9mm,采用全金属外壳,这也是联想在继K900、K920等旗舰机型之后的又一款全金属机型。另,它具有1300万后置和800万前置的摄像头,相信配合新版超级相机会在拍照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第五款——看到这个外观我愣住了,它是一款可以自由翻转的手机。名字延续自联想可以360度旋转的笔记本电脑Yoga,它叫做Apollo-Yoga。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大屏大行其道的当下,联想居然推出翻盖加实体键盘这些元素。Apollo-Yoga定位是商务机型,且还配有玫瑰金边,让人感觉这款手机是人生赢家们的最爱,我估计它也会攀上联想手机史上价格新高峰。接近万元有啥不可能?

夺第一仍无法安枕

从30年发展的历程来看,联想是一个危机意识非常强的公司。成为第一,让它更加小心和积极。

在前不久IDC公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联想共销售了1302万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2.5%,排名第一;小米以1293万部,市场份额12.4%,排名第二位;第三名是销售1202万部的酷派,市场份额为11.5%;第四名是华为,销量1186万部,份额为11.4%;三星排名第五,销量1026万部,份额为9.8%;苹果排名第六,销量为674万部,份额为6.5%。

这是一个大逆转的数据,前十名中,只有三星和苹果是国外厂商,中国厂商已经全面占据主流,但现实是:国内厂商仍然在高端鲜有话语权。

虽然取得第一名,但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依然是竞争惨烈,从IDC数据来看,联想与第二名小米的距离微乎其微,小米略微一努力恐怕第一名就将易主。三星错失头名更是心有不甘,而后面的酷派、华为、中兴等等个个虎视眈眈。

在中国手机市场,谁都无法做到安枕无忧。联想一直在积极布局,其为了进军高端市场和海外市场,在今年大年三十宣布收购摩托罗拉。

在今年上半年,联想移动可以说动作不大,虽然也有互联网品牌黄金斗士S8\A8等千元高性价比机型出炉,并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但是,联想在高端动作仍然缺乏主动。

这里面不得不提的是,此前发布的联想新一代旗舰K920(又称VIBE Z2 Pro),这款手机售价4799元,是联想史上最贵的Android手机,这一定价让外界惊呼联想是不是疯了。我个人体验K920的工程机一段时间之后,对它的握感、待机、流畅度、拍照等很有好感。当然如果你能够亲身体验一下它,相信会体会到它的诚意。

上半年机型偏少的原因不用去追溯了,联想下半年即将在下半年爆发,看到这5款形态各异的机型,你会不会对联想和国产手机多了一份信心?

图为“MIDH-W业务部”微信公众账号截图,VIBE-X2有关特性遭曝光。

或留有后手

数数上面提到的联想即将发布的5款机型,难免让人想到当下很多品牌致力推行的单机爆款模式,联想的这种多机型模式与之有很大不同,就联想的发展特点而言,也不适合做单机爆款,当然也不排除某一款会成为爆款。

苹果、小米等都是采用极少的产品线,而近日余承东也表示华为将缩减产品线,从而打造更加精简的机型。这是一个方向,但是对联想却不适用。

联想是通过更长的产品线,覆盖更广的市场和更多的用户,这种模式也成就了它成为中国第一。目前来看小米模式和联想模式都各有特点,未来双方的对决也将更加直接和激烈。

如果不出意外,联想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将在2014年内获得批准,联想高层也一再暗示摩托罗拉将重回中国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讲,联想在下半年的期间机型极有可能多于5款,Moto X系列机型会不会进入中国市场,虽然不好说,但联想的势头将比上半年更加猛烈。

今天早上联想MBG副总裁常程@乐商店掌柜 在微博上与粉丝互动,称如果能够答对题,就将成为K9战队的一员。

他的微博让人诧异,要知道Kx是联想内部开发代号,比如K7是K920内部开发代号,K8尚未露面,何来K9?而上述5款到底哪一款是K9呢?我感觉都不像。如若这样,联想似乎还留有后手?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