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2017天猫双11成交额1682亿元,新零售能量全面爆发

2017天猫双11成交额1682亿元,新零售能量全面爆发

2017-11-12 01:26
----..---.-...-/--...-.-......./-...-....-..--../-............-.- ----..---.-...-/--...-.-......./-...-....-..--../-............-.- ----..---.-...-/--...-.-......./-...-....-..--../-............-.- ----..---.-...-/--...-.-......./-...-....-..--../-............-.-
2017-11-12 01:26 CNET科技行者

CNET科技行者 11月12日 北京消息 11月11日24时,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幕,新零售能量全面爆发,“全球共振”效应凸显,全天成交额再次刷新纪录达到1682亿元,无线成交占比90%,全天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全天物流订单达8.12亿,交易覆盖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

2017天猫双11成交额1682亿元,新零售能量全面爆发

新零售能量爆发

今年全球超14万品牌投入1500万种商品参与天猫双11,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近10万智慧门店、超50万家零售小店将新零售力量带到四面八方。

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最终亮相,167家品牌商家成为今年的会员。苹果占据成交额榜首,美的、小米单日成交额突破20亿元,正如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所说,“这是中国的高度,也是全球的高度”。

在新零售助推下,全球服饰美妆品牌纷纷在天猫双11创下新峰值,从中国品牌到国际大牌,不仅在线上创下全新的“天猫速度”,更推动线下门店热力繁荣。

服饰行业亿元俱乐部成员大幅增加,其中耐克在双11开始后不到1分钟即宣告成交过亿,阿迪达斯紧随其后,两家品牌均在1个小时内超过去年全天成交额,耐克官方旗舰店更成为天猫服饰史上首个破10亿的商家。

新零售正在帮助更多传统品牌线上线下叠加式增长。优衣库今年全国500多家门店都将支持天猫下单、门店自提服务,至下午5点的成交额就已达到去年全天全渠道成交的4.5倍;绫致集团全渠道成交额也达到去年全天的173%。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今年男士护理、美容仪、羊绒和毛呢等细分品类均迎来爆发式增长,设计师品牌、个性化品牌也赢得了更多年轻用户的关注。

在珠宝行业,与天猫保持深度合作的知名品牌周大福、周大生强劲增长。周大福成为行业第一家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成员,周大生截至晚间10点的成交额已相当于去年全天销售的150%。

今年天猫双11当天,快消品行业同样涌现出大批“亿元俱乐部”玩家,其中母婴有17个品牌破亿,食品、个护、家清、美妆也有多个品牌突破亿元大关。

从今年的破亿品牌名单看,剁手党们的消费升级需求旺盛,线上购买的客单价甚至超越线下,全棉时代、英氏等高品质国货,受到天猫双11上的剁手党欢迎。

一组数字或许能体现剁手党的热情:10小时41分,天猫母婴超去年全天销售额;12小时03分,天猫生鲜整体成交额超去年双11全天成交额总量;15小时6分钟,天猫食品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天。天猫快消第一平台实至名归。

今年双11恰逢周六,新零售为提升品牌活力提供了绝佳的场景。双11智慧快闪店、智慧门店、盒马鲜生、无人超市散布于全国乃至海外。在新零售的驱动下,品牌真正实现了对品牌体系、营销渠道、供应网络和产业格局的全面重构,让品牌可以在线上线下全面认知消费者,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在今年天猫新零售的持续跃升下,天猫作为数码家电第一大平台的地位在双11进一步巩固。天猫手机7小时46分成交金额打破去年全天记录,天猫电器城7小时58分成交金额也超越去年双11全天,整个天猫电器、手机行业在双11实现了“蛙跳式”增长。

天猫新零售推动家电制造向C2B全面升级,成为提振全行业高速增长的最强引擎。2017年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不仅诞生了近80个电器手机品牌。更具未来意义的是,美的、海尔、格力、西门子等国内外家电公司都与天猫在供应链上进行日常计划管理,借助天猫大数据指导家电厂商的产品设计、选品、定价等流程。在天猫C2B智能制造的模式下,催生出Mini壁挂洗衣机、真空破壁机、扫地机器人、水牙线、洗碗机等一批“新物种”,经过天猫双11集中“大阅兵”均实现跨越式高增长。

全天物流订单数达8.12亿

2017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增长迅速,全天订单数达到8.12亿,相当于2006年全年包裹量的3倍。

此次天猫双11物流表现抢眼。12分18秒全网第一单便在上海嘉定完成签收;进口第一单在宁波慈溪签收也仅用了33分15秒;69分50秒,农村第一单在贵州黔南州签收。

8小时8分8秒,天猫双11进口订单清关破500万,效率大幅提升,去年则花了57个小时。截至18点49分,物流订单量达到6.57亿,已经超过2016双11全天。

双11期间,菜鸟协同了包括仓配、快递在内全国将近3000万平方米的仓库、分拨、配送点,超过300万物流人员,18.8万个快递网点,近3万个末端驿站、20万组自提柜、超过10万个快递代办点。除了城市,全国还有2.6万个物流村点参与到双11当中。

多年双11运行下来,一大批物流企业和菜鸟一起成长,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天量订单大考,如今已经能够从容应对,成为中国的一张新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重点物流基地,菜鸟大规模启用了机器人仓库,通过AGV机器人、全自动流水线、机械臂等方式,联动形成仓群来服务双11。快递企业也纷纷加大了自动化分单设施的投入,全行业普遍实现了智能分单,效率和准确性都大幅提高。

此外,菜鸟生态连接了全球231个仓库服务天猫双11跨境物流,其中包括10个全球订单履约中心,让进口物流更便捷,信息更透明,可溯源。菜鸟也在马来西亚落地了eWTP首个海外枢纽,在东南亚部署了智能机器人仓库,并且与马来西亚海关打通了系统,让出口更便捷。通过海外仓和本地化运营的物流网络,俄罗斯、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和东南亚地区都陆续实现了72小时送达。

平均每个中国人完成超过1笔支付

此次天猫双11,丝般润滑的支付体验贯穿始终,全球消费者全天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则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新的支付纪录也已经产生。双11刚开场5分钟22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25.6万笔/秒,是去年的2.1倍,这意味着,在这一秒里,全球有25.6万笔交易同时在支付宝上完成。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

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人机协同

创纪录超大规模交易需求轻松应对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实力。为应对这个世界级的难题,阿里巴巴混合部署了在线计算、离线计算以及公共云,构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混合云,能实现1小时内10万台服务器的快速扩容,支撑11日买、卖、付、送各环节在云上的顺利进行,成为天猫双11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技术方案,更助力推动着中国商业和经济的转型升级。

机器智能的大规模应用也是天猫双11的一大技术亮点。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表示,双11不仅是史无前例的社会化大协同,机器智能的大规模应用也让今年的双11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机协同。“可以说,今年双11技术不是由我来指挥的,而是机器和人一起来指挥的。”

大量智能机器人组成的“新物种”军团,已经渗透到此次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各个角落,从挑选货品、导购推荐、客服、设计海报、巡逻机房到管理仓库……它们开始和人类一起,协同完成双11的各项任务。

“新上行”助阿克苏苹果大卖170万斤

随着阿里巴巴聚焦农村战略、新零售、全球化以来,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旗下的农村淘宝、零售通、全球速卖通业务得到全面升级。通过“新上行”模式,双11期间,仅12小时农村淘宝的阿克苏苹果在天猫就卖出了170万斤,10余万人为阿克苏苹果买单。这一新模式通过原产地溯源、农产品标准化建设等工作,整合集团资源打通农产品上行的链路,将更多优质的农村商品送到城市的每个餐桌。

城市消费者的热情让村淘打造的扶贫项目农产品,在双11当天实现热销。而村淘的直供直销模式,既通过电商手段帮助农民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又通过市场和产业力量,给农民传授了标准化、品质化和规模化的种植方法,让农民从脱贫变致富,可持续受益。

首次参加天猫双11的零售通也有精彩表现,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表示,零售通不仅让线下数十万家零售小店能够参与到双11这场线上线下的狂欢中来,还在为他们提供更多好的商品、独特的商品,让他们能够服务好街坊邻居。此外,阿里巴巴也在通过与品牌共建智慧通路,让品牌实现渠道下沉,触达更多消费者。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