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天猫双11成交总额1682亿,刷新纪录的同时,也要不断挑战未来

天猫双11成交总额1682亿,刷新纪录的同时,也要不断挑战未来

2017-11-12 02:10
----..---.-...-/--...-.-......./-...-....-..--../-............-.- ----..---.-...-/--...-.-......./-...-....-..--../-............-.- ----..---.-...-/--...-.-......./-...-....-..--../-............-.- ----..---.-...-/--...-.-......./-...-....-..--../-............-.-
2017-11-12 02:10 CNET科技行者

CNET科技行者 11月12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网络上,关于双11的段子纷至沓来。

NO.1:夫妻吵架了,女方:要不是双11还有几个快递在路上,我真想死了算了……

NO.2:双11过后,我这个千手观音都变成了维纳斯……

NO.3:11月9日是119,11月10日是110,11月11日是双11,是要特别注意的日子,因为要防火防盗防败家……

天猫双11成交总额1682亿,刷新纪录的同时,也要不断挑战未来

双11什么都不买,你能做到吗?坐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媒体中心的我表示:臣妾做不到啊……原本没有购物计划,但是看到媒体中心的小伙伴们都在买买买,我临时剁手了,也印证了那句话:无计划剁手最可怕。

本次天猫双11的全天交易额达到1682亿元(去年为1207亿元,),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我自豪的表示,这1682亿元也有我的一份功劳。

不断刷新的数据,还看到阿里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11秒,交易额破亿;

3分01秒,天猫双11成交总额破百亿;

40分12秒,成交额超500亿;

13时09分49秒,成交额突破1207亿元(去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

24:00,成交额超1682亿元!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幕,全天成交额再次刷新纪录达到1682亿元,无线成交占比90%,全天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全天物流订单达8.12亿,交易覆盖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

天猫双11成交总额1682亿,刷新纪录的同时,也要不断挑战未来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双11创造的既是中国高度,更是全球高度。其背后是双11全球共振创造了全球高度。” 在张勇看来,今年天猫双11在短短24小时之内,完成了线上线下融合和海内海外的全面贯通,这场席卷全球的新零售浪潮所呈现的是从时间到空间的“四维共振”,从商业力量迸发的深度和广度来看,这一“共振”的范围在不断扩大,振幅在持续提升,其对商业世界和全球社会带来的深远影响远没有结束。

“未来双11怎么搞?”9年来张勇反复被问及这个问题。在这位双11的首倡者和亲历者眼中,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的共振,线上线下的共鸣,海内海外的共通,将共同造就新的不一样的双11。

全天物流订单数达8.12亿,菜鸟功不可没

每年双11,包裹都会“爆仓”。而今年更为恐怖,天猫双11全天订单数达到8.12亿,相当于2006年全年包裹量的3倍。怎么办?菜鸟联盟来解决。

双11期间,菜鸟协同了包括仓配、快递在内全国将近3000万平方米的仓库、分拨、配送点,超过300万物流人员,18.8万个快递网点,近3万个末端驿站、20万组自提柜、超过10万个快递代办点。除了城市,全国还有2.6万个物流村点参与到双11当中。

多年双11运行下来,一大批物流企业和菜鸟一起成长,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天量订单大考,如今已经能够从容应对。

12分18秒全网第一单便在上海嘉定完成签收;进口第一单在宁波慈溪签收也仅用了33分15秒;69分50秒,农村第一单在贵州黔南州签收;8小时8分8秒,天猫双11进口订单清关破500万,效率大幅提升,去年则花了57个小时;截至18点49分,物流订单量达到6.57亿,已经超过2016双11全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重点物流基地,菜鸟大规模启用了机器人仓库,通过AGV机器人、全自动流水线、机械臂等方式,联动形成仓群来服务双11。

天猫双11也能实现“快”递,菜鸟功不可没。

跨境进口成交新纪录:海关8小时放行500万进口订单

2017年11月11日 08时08分08秒,天猫双11菜鸟进口海关审单放行量已经突破500万大关。

天猫国际总经理刘鹏表示,天猫国际已累积服务近5000万的中国新中产,他们是最挑剔的进口剁手党,也成为见证中国全球化消费图景的引领者,“世界小的像身边的街”是对“全球买”、“全球卖”最直接的诠释。

让客户惊喜的“爽”11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客户官(CCO)、资深副总裁吴敏芝表示,“让客户惊喜是所有阿里人的KPI。相比‘双11’,我更关心‘爽11’。”

她介绍,为确保消费体验,一整套变被动为主动的服务工作早在“双11”开始前3个月就已展开。作为CCO,吴敏芝亲自带队对商家走访,倾听商家一线声音。期间,阿里服务小二作为客户代言人也深度参与到各类业务讨论中,辅助业务决策。

更重要的是,基于大数据和神经网络搭建,阿里的智能服务系统已能够快速预判并发现问题,在消费者发起咨询前主动服务。

打造史上最大规模的人机协同

创纪录超大规模交易需求轻松应对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实力。

阿里巴巴混合部署了在线计算、离线计算以及公共云,构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混合云,能实现1小时内10万台服务器的快速扩容,支撑11日买、卖、付、送各环节在云上的顺利进行,成为天猫双11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技术方案,更助力推动着中国商业和经济的转型升级。

另外,机器智能的大规模应用也是天猫双11的一大技术亮点。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表示,双11不仅是史无前例的社会化大协同,机器智能的大规模应用也让今年的双11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人机协同。

“村淘”给贫困县农货提供销路 12小时卖170万斤

新疆阿克苏苹果的产地与阿里巴巴总部的距离是4595.6公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缩短了阿克苏苹果与外界的距离。

阿克苏苹果是农村淘宝的精准扶贫项目,通过淘乡甜供应链,帮助阿克苏苹果进行品牌化建设。“我们与当地政府共建产业基地,通过自动分选线,确保每颗苹果的甜度统一、单果重量统一。”农村淘宝工作人员说,通过产业基地的分选,不仅能保证上市果品的着色度,甚至还能挑选出糖心率更高的苹果。

截至11月11日中午12时,农村淘宝的阿克苏苹果在天猫卖出了170万斤,10余万人为阿克苏苹果买单。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今年的双11已经告一段落,但对于一些合作伙伴来讲,也许今天意味着双11才刚刚开始。比如说我们的物流合作伙伴、售后服务合作伙伴等,其实双11对于我们来讲,此时此刻才刚刚开始,我们怎么样做,才能够有一个好的销售结果,好的营销结果,好的用户参与的结果,同时能够给到消费者最完美的体验,这是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我们共同要去完成的任务。

今天的成绩留给今天,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