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英特尔以“自能”驾驭数据洪流 继续支持中国自主创新

英特尔以“自能”驾驭数据洪流 继续支持中国自主创新

2018-04-19 16:16
----..---.-...-/--...-.-......./-...-....-..--../-............-.- ----..---.-...-/--...-.-......./-...-....-..--../-............-.- ----..---.-...-/--...-.-......./-...-....-..--../-............-.- ----..---.-...-/--...-.-......./-...-....-..--../-............-.-
2018-04-19 16:16 于艺婉

科技行者 4月19日 北京消息(文/于艺婉):洪流是巨大的水流一样的力量,比喻前进中的巨大事物,治之,可能成为创新动能;放之不管,亦可为洪水猛兽。2020年,全球新建和复制的信息量将超过 40ZB。面对如此气势磅礴的数据洪流,英特尔选择用“自能Autonomous”带动新一轮创新发展趋势。

4月18日,英特尔公司在京对数据洪流中的创新机遇进行了深度解析。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数据洪流带来的创新驱动着全新的变革,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的工作和生活被重新定义。数据洪流时代,英特尔要和产业伙伴一起,抓住创新机遇,推动应用落地,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让数据的‘势能’成为创新的‘动能’,去解决人类面临的更大挑战。”

英特尔以“自能”驾驭数据洪流 继续支持中国自主创新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

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王锐和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分别讲述了“以前所未有的方法探索自然和宇宙”、“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生命和健康”以及“以前所未有的变革驱动产业智能升级”的英特尔故事。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在展望英特尔未来的发展时,第一次提出了“自能”新趋势。

更加以人为本的“自能”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的融合应用及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无人干预的机器设备和应用场景成为可能,这也是人工智能最具挑战的应用场景之一,对机器学习和机器判断提出了更进一步要求,也就推动着“Autonomous自能”成为新一轮创新发展态势。

杨旭称,自能的世界是一个更加以人为本的世界,人制定规划和愿景,机器延伸了人、增强了人、解放了人、机器沿着人的规则和愿景,达到自能的境界,实现自能的目标。“自能的世界将催生新一轮机遇,自能的企业将有更大的创新和增值空间,为用户提供超越想象的产品服务和体验,消费者将得到更方便、更个性化的服务。”

无人商店是自能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基于英特尔对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京东无人便利店加速迈进“知人、知货、知场”自能零售场域。英特尔基于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平台,支持中国另一家零售企业苏宁进行IT架构升级,同时在数据的捕获、监控和分析方面为苏宁提供技术支持。

创造巨大商业价值的无人机是自能设备的另一个典型应用场景,Cyberhawk成功使用英特尔Falcon8+无人机对苏格兰菲格斯的天然气接收站进行检测,不仅降低员工安全风险,也提高了检测的速度和准确性。

自动驾驶、智能生产线、智能仓储等都是自能服务的典型应用。作为一家数据公司,英特尔通过终端、云端和网络端计算力的分布式部署,为将来智能互联的机器可以自主地从环境中进行学习、做出实施决策奠定了计算基础。“自能的世界已经拉来序幕,英特尔将于行业合作伙伴积极拥抱这一趋势,加速自能世界的进程。”杨旭说。

与中国产业深度融合、互补共赢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英特尔扎根中国的第33年,用杨旭的话说,从浦东开发到西部大开发再到振兴东北,英特尔跟随改革开放的步伐,支持中国自主创新,支持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最前沿,英特尔要做中国高价值合作伙伴,与中国产业深度融合、互补共赢。英特尔的两大核心战略分别是:一、与中国一起实现核心技术突破,支持自主创新;二、推动人工智能、5G等智能应用落地,支持产业智能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杨旭说。

谈及5G,众所周知,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都在抢滩5G。针对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销售零部件的事件,有分析人士指出,遏制中国5G发展的强劲势头也是美国政府此举的用意之一,好在中美企业之间的合作还在继续。英特尔客户端技术事业部副总裁、互联网产品与项目部总经理颜辰巍近日专程来到中国,要与中国合作伙伴召开很多客户会议。

英特尔以“自能”驾驭数据洪流 继续支持中国自主创新

英特尔客户端技术事业部副总裁、互联网产品与项目部总经理颜辰巍

“中国是无线通讯很大的一个市场,英特尔觉得2019年全世界各个地方都会有运营商的5G网络进入商用状态,中国也是如此。所以,英特尔肯定会配合这些网络的部署,包括跟运营商和网络设备提供商一起做兼容性测试,包括英特尔产品在运营商的入库认证,包括跟终端厂家的配合等等。”颜辰巍说。

2018年2月,MWC期间,英特尔携手紫光展锐启动5G战略合作,双方将合力研发5G商用手机终端,紫光展锐提供AP方案,英特尔提供基带芯片。同期,英特尔也加入了中国移动的“5G SA突破行动”以及“5G终端先行者计划”,英特尔8000系列商用5G调制解调器将于2019年中期实现量产。

目前,中国正在进行5G第三阶段测试,英特尔表示目前正在用其5G实验平台,与领先的网络设备厂商基于5G NR、3GPP R15进行可操作性的研发测试。今年下半年5G研发试验公布的测试结果中一定会看到英特尔的身影。英特尔全程参与了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在第一阶段测试中是唯一一家获得表彰证书的芯片企业。

也许正是因为错失3G/4G的发展机遇,英特尔才会在5G上不遗余力。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高通,英特尔的独特性在于全方位端到端的提供能力,其产品涵盖了基础架构、平台、客户端等各个方面。“这种端到端的能力,英特尔可能是业界唯一的一家,同时,英特尔与其它半导体企业不同的是,英特尔能够自己制造芯片。”

高通在2G和3G时代几乎独占了整个基带芯片市场。在4G时代高通虽然面临着与联发科、海思等芯片厂商的激烈竞争,依然能保持全球基带芯片产业50%以上的收益,这得益于高通与终端企业签订基带授权协议、收取不菲的专利授权费用。想要在5G时代大展拳脚的英特尔会怎么做呢?“英特尔的商业模式就是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卖给终端厂商,然后给终端厂商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颜辰巍说。

作为一家以数据为中心的公司,英特尔致力于提供领先的算力和算法,不断推动计算创新。为了更精彩的客户体验,英特尔将领先技术聚焦于三个方面:一是引领人工智能与“自能“革命;二是作为端到端平台的提供者,从终端设备到云计算,从网络、加速到存储,为数据世界提供无缝协同工作的产品;三是发展半导体制造技术和平台,生产世界上最好的芯片,持续推动摩尔定律。

英特尔不仅布局当下,更致力于在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物联网、神经元计算、量子计算等未来计算领域保持领先,这些领域也是中国科技界的创新焦点。“英特尔相信,科技无国界,一定能和中国产业找到深度融合、互补共赢的机会。“杨旭说。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