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

2018-06-13 17:48
----..---.-...-/--...-.-......./-...-....-..--../-............-.- ----..---.-...-/--...-.-......./-...-....-..--../-............-.- ----..---.-...-/--...-.-......./-...-....-..--../-............-.- ----..---.-...-/--...-.-......./-...-....-..--../-............-.-
2018-06-13 17:48 科技行者

科技行者 6月13日 北京消息(文/Dawn):上周被一个问题扎心了。

“除了办公,你上一次打开电脑是什么时候?”

“估计两个月不会开机,如果不是因为要做一个表格。哦,对了,我那台是外星人。”

“这么好的电脑被闲置了,你真缺心眼。”

结果,我被diss了。跟我对话的这位,正是锐角云的一位工作人员。关于PC使用,他们专门做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除办公外,100个用户里有8成以上基本不开机。

或许这就是一种资源浪费。就好比,全球随时有10亿台PC开机,但有80%的计算能力在浪费。闲置PC数量之多,配置之高,如果不能将现有资源,包括硬盘空间、CPU性能、网络带宽等“用”起来,这本身就是一种浪费。

如果换一种思维,有没有一种办法激活这些巨大的全球闲置PC资源,聚沙成塔?这正是「锐角云」这家公司操刀下的“SuperNetwork酸奶计划”。

让闲置的电脑「浪」起来

锐角云是一个全球分布式IaaS服务平台。基于Acute Angle PC(三角形主机)、Acute Angle Chain(锐角链)、内容寻址技术实现全球分布式云计算基础服务平台。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

而「Super Network酸奶计划」是锐角云生态全球节点布局的最新战略及锐角云生态最新产品,主要特征是通过将家庭/办公的电脑安装该应用来贡献电脑闲置的计算资源从而成为锐角云的生态节点取代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保障了各个环节的公平性、公正性、公开性,使共享过程可追溯。

简单来说,就是运用了区块链「去中心化」及「分布式网络」的逻辑,让参与资源共享(运行Super Network运行程序)的PC成为锐角云一个资源节点,提高链上数据传输速率,这些参与者,锐角云统称为「新PC联盟」,成员包括PC厂商、网吧、电脑租赁公司、企业/个人办公电脑,当然还有三角形系列硬件。

说到这,估计有人要泼冷水了——便宜是别人的,而我能得到什么回报。事实上,对于用户而言,需要进行如下操作步骤:安装一个Acute-Angle客户端,然后用AAC(锐角云发行的数字货币)兑换一个SN(酸奶),再透过SN来激活电脑开启「挖矿」,成为锐角云的「矿工」,也成为锐角链的一个节点,并获得Token奖励。

这其实是个非常吸引人的建议,因为对于用户来说,并不需要投入更多,只要像现在一样,打开电脑,发发邮件,上上网,看看视频就行。但人们到底能从网络资源货币化中获得什么呢?

或许,这里需要重新认识一下「锐角云」这家公司。

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

区块链相对于互联网时代正以快马加鞭的方式不断地迭代升级,攻克技术难关。

锐角云创始人高胜利称,Super Network是锐角云技术攻关之作,目的是邀请全球更多用户加入到区块链世界中来,旨在推动区块链应用广泛落地,并通过锐角云服务网络来帮助众多企业和开发者以更低的成本接入云计算。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

当然,要推动区块链应用的落地,绝对不只是一个应用程序的开发如此简单,这背后还要有一个完整的链条和体系做支撑布局。而一家初创公司是如何做到的?燎原背后,是锐角云从创业之初就播种下的区块链信仰。

关于锐角云,一定要从硬件说起。

或许是在PC行业打拼多年的历练,高胜利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做出一款「不走寻常路」的PC。但现在的PC太传统,缺乏新意,并且受制于摩尔定律,PC生命周期大约3-5年,很多资源还没充分利用就消耗和浪费了。

再加上,如今全球云计算高速发展,很多用户坐享了云计算带来的便利,但其实云本身却是一个高投入行业,全球云计算市场正处于众多巨头的掌控之中,小玩家难以撬动。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

于是,深思熟虑之后,高胜利和他的锐角云创始人团队决定了这款「不走寻常路」PC的走向——全球首台基于区块链的电脑,一款外观为三角形的主机,将PC和云完美结合,开始了锐角云区块链之路:

第一步,组成节点——三角形主机

三角形主机是一台功能完整的PC,二代产品搭载英特尔酷睿i7-8550U处理器,预装Windows10系统,支持Thunderbolt3技术,拥有16GB/32GB运行内存,并且针对安全,特别加入SSX1207型号加密芯片。高胜利说,目前二代产品适配英雄联盟等多款主流游戏,完全满足日常办公和娱乐使用。

配置之外,三角形主机是一款基于 IPFS 点对点超媒体协议存储、锐角链公链管理数字资产,通过智能合约对用户制定奖惩制度的通用硬件主机。也就是说,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硬件上,再利用分布式云存储、云计算共享闲置硬盘空间,以此来得到奖励。其中,每台三角形主机将成为锐角云的一个节点,使用三角形主机的用户越多,节点越多,云才会越来越强大。

第二步,点连成线——锐角链

锐角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公共区块链平台,通过价值互换协议,将诸多分叉链接,构建出一个相互连接、多维数据相互关联的网络世界。锐角链把稳定性、安全性、可扩展性、易用性放在第一位,创造出一个不断进化、 容易使用、低成本的、适度定制化的区块链网络。简单来说,把节点和节点连接起来的线路和轨道就是锐角链了。

第三步,线连成面——锐角云

锐角云是一个全球分布式IaaS服务平台。基于Acute Angle PC、Acute Angle Chain、内容寻址技术实现全球分布式云计算基础服务平台。通过将数据、数据处理和应用程序集中在网络边缘的设备也就是节点中,使数据的存储及处理更依赖本地设备,而非服务器,提高了效率,降低了延时。

这是官方的解释。其实简单来看,锐角云就是一个类似阿里云的互联网生态体系。通过每个用户之间的信息联系起来,使用户和用户之间形成一个巨大的「网」,当这个「网」可以无缝连接并循环起来的时候,云就建立起来了。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

过程中,云的建立需要三角形主机(Acute Angle PC)、锐角链(Acute Angle Chain)以及锐角币(AAC)共同搭建,形成一个商业闭环:三角形主机借助闲时资源,构建分布式云存储,接下来形成一个可满足不同商业需求的区块链云,接着生成锐角币,而锐角币用户又可以享受云存储等服务。

犹如三角形般坚固,这也是锐角云谋划的生态架构。正如台湾三角形科技公司CEO曾淑芳所言,“智能硬件是拉动区块链3.0的最重要的一驾马车”。反之,用区块链思维也会促进智能硬件的商业新模式,这是一种可逆反应。

实际上,这也是「Super Network酸奶计划」的初衷,借由全球闲置计算资源,通过简单易用的操作方式,唤醒闲置的硬件设备加入生态的资源建设中,从而加速扩大锐角云生态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分布式云计算服务。

据悉,目前锐角云全球节点布局已覆盖了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北美、台湾、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高胜利表示,未来会随着生态建设和硬件的迭代升级向更多的地区发展。

当然,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团队,这里普及一下锐角云核心团队代表: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锐角云创始人高胜利

创始人高胜利——电脑极客,区块链重度信仰者、清科集团沙丘学院一期学员。2014年即关注区块链技术开发与应用,拥有17年电脑、智能硬件产品定义及开发、供应链生产、品牌营销等实战及管理经验。曾任职ViewSonic 美国优派期间,主导研发推出全球首台百度云Rom平板电脑、全球首台虹膜手机。2015年开始个人创业,全身心投入个人电脑的研发,且从未停止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研究,最终完成全球首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三角形电脑。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锐角云CTO何志

CTO何志——区块链技术极客,从事研发工作七年,其团队2014年入选微软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精通PHP、C#、Javascript、Lua等多种开发语言,2015年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有丰富的技术攻坚经验,2016年加入三角形担任CTO,与创始人在区块链领域共同的爱好和信仰,让他们决心一定要做出一个能优化与改变区块链生态的落地项目。

锐角云:从一台不走寻常路的PC到区块链锐角云CEO林炳宏(左二)

CEO林炳宏——行业资深老人,有着20年产品开发、供应链资源管理与生产及品控管理经验,曾经任职于松下、优派等多家国际公司,担任品控、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等要职。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