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为什么女性加入会让区块链更强大

为什么女性加入会让区块链更强大

2018-06-27 22:30
----..---.-...-/--...-.-......./-...-....-..--../-............-.- ----..---.-...-/--...-.-......./-...-....-..--../-............-.- ----..---.-...-/--...-.-......./-...-....-..--../-............-.- ----..---.-...-/--...-.-......./-...-....-..--../-............-.-
2018-06-27 22:30 科技行者

同时在其他新兴技术当中也非常普遍——那就是,女性参与者在哪里?

为什么女性加入会让区块链更强大

到2025年全球GDP中将有高达10%由区块链应用负责承载。

遗憾的是,根据Google Analytics给出的统计结果,参与比特币投资的人士中有91.2%为男性。Quartz最近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发现,2012年至2018年期间创立的378家加密货币初创企业当中,只有8.5%拥有女性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

与区块链相关的其它事件也表明了这种性别缺失的严重性。今年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迈阿密北美比特币大会的演讲者中,有84位男性以及仅仅3位女性。就算是如此可怜的占比,亦存在一点作弊嫌疑——最初大会演讲者中仅有1位女性,组织者为了平息公众的愤怒而不得不另外安排了2位女性主讲人。

当然,这个问题并不单单困扰着区块链——其广泛存在于整个科技行业当中。根据Square发布的多样性报告,目前全球科技员工当中女性仅占18.8%。与此同时,Quartz发现科技行业中仅有17.7%的初创企业拥有一名女性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尽管这些数字比区块链的结果乐观一点,但仍然远不值得庆祝一番。

为什么我们必须“纠正”不平衡

区块链以及其它新兴技术中女性缺失的问题对技术乃至整个社会都将带来潜在的破坏性影响。

第一个问题在于,技术的适用性往往源自设计人员的自主考量。这类情况存在于诸多重要发明当中,而事实证明全男性团队往往会带来极为致命的后果。例如,汽车安全气囊研发团队在设计当中需要根据标准男性的身高与体重开展工作。平均而言,男性能够承受更大的冲击力。结果就是,一些女性与儿童因早期安全气囊弹出时造成的巨大冲击而丧生。

同样的,利用包含性别偏见的数据集进行AI训练时,也有可能引发类似的问题。而男性团队在处理性别偏见时则往往表现不佳——换言之,男性会普遍忽视性别偏见的存在。

举例来说,谷歌翻译当中就存在性别偏见迹象。在将土耳其语(这种语言的人称代词不分性别)的“TA是一位保姆,TA是一位医生”翻译成英语时,谷歌翻译直接将其进行了性别关联,结果为“她是一名保姆,他是一名医生”。

这个问题看似微不足道,但随着技术应用的扩展,这些问题可能变得更加频繁且更具破坏性。

区块链也面临着类似的难题。随着技术的推进,区块链必须根据所有使用者的利益而扩大自身规模。女性在加密货币与区块链技术方面获得成功的比例较低,这种边缘化趋势将导致她们错过巨大的发展机遇。

举个例子,德国区块链企业家Masha McConagh指出,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女性都面临着一系列财务限制与约束。以沙特阿拉伯为例,女性在申请企业贷款之前必须拥有两位男性担保人。加密货币提供的匿名性意味着任何接入互联网的女性在理论上都能够接触并使用这种数字货币,从而控制自己的财务资产。

当然,如果技术忽视性别多样性,那么遭受损失的绝不只有女性而已。事实上,如果在发展当中缺少性别多样性考量,新兴技术将无法发挥其全部潜力。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性别多样化程度较高的科技企业每年的平均回报较多样性程度较低的同行高出5.4%。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女人的力量

那么,我们该如何确保女性被排斥在科技或其它特定领域之外?遗憾的是,并不存在简单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立足文化层面推动整体转变。

这一切需要从幼年时期开始。微软公司对科技领域中的性别差异进行研究后发现,女性对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简称STEM)的兴趣从15岁开始下降。受访者们提到的原因包括所在地缺少女性相关从业者以及可借鉴的操作经验。

另有60%的受访者承认,如果意识到男性与女性能够在这些行业当中获得平等的就业率,她们更愿意从事与STEM相关的职业。

等杰出女性皆在科技领域做出了令人惊叹的贡献。

即使是在今天,女性在区块链领域也做出了不可思议的成就。Smart Valor公司创始人兼CEO Olga Feldmeier、比物币慈善组织BitGive基金会创始人Connie Gallippi皆是其中的代表。她们的成就往往被历史所遗忘。我们应当在学校中传颂她们的事迹,从而向女孩与男孩们强调科技适合任何性别的参与。

改变现状ING

等组织正在推动行业对性别多样性重要意义的重视。在与JAKT市场营销与新兴技术策略师兼VR/AR协会区块链委员会联职主席Cindy Mallory进行交谈时,她表示:

“我第一次出席在纽约召开的区块链风投高峰论坛时,发现其中没有任何女性发言人。我问组织者为什么会这样,对方说他们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现在我开始在Blockchain Week、各大高校以及路透社进行演讲,而且更多演讲邀请亦接踵而来。为什么?因为女性在区块链领域确实缺少代表。”

“组织者们正尽最大努力在舞台上带来代表性别多样性的声音。然而,区块链的从业女性只占这波科技革命的一小部分。不过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区块链社区中的女性非常强大,她需要支持、机会与导师。”

长久以来,女性在科技领域一直处于落后地位。新兴技术有望成为她们迎头赶上的机会。今年早些时候,女性风险投资家Alexia Bonatsos发布推文称:“女性应重视加密货币,否则一切财富恐怕将再次被男性所掌握。”

前Market Development总监兼女性企业家Randi Zuckerberg已经在区块链及加密货币等新兴技术领域投入巨资。她解释称,她这么做并非因为“个人喜好,而是确定这些将成为未来的大事件。”

对于广大女性而言,在这些新兴行业的竞争环境当中同时起步,要远比立足原有市场进行追赶简单得多。而一旦错过这些新生事物,十年之后我们恐怕只能再次重复目前的性别多样性话题。

新兴技术需要女性,女性也同样需要新兴技术。虽然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更多女性快速接触科技,但在我们被迫再次回到旧有周期之前,社会应携起手来努力解决问题。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