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Hyper Boost是什么?让你的OPPO手机跟它一起“快”起来

Hyper Boost是什么?让你的OPPO手机跟它一起“快”起来

2018-10-11 17:29
----..---.-...-/--...-.-......./-...-....-..--../-............-.- ----..---.-...-/--...-.-......./-...-....-..--../-............-.- ----..---.-...-/--...-.-......./-...-....-..--../-............-.- ----..---.-...-/--...-.-......./-...-....-..--../-............-.-
2018-10-11 17:29 科技行者

科技行者 10月11日 上海消息(文/于艺婉):Wi-Fi环境不好,这款手机游戏怎么都打不开;延迟时间太长,在“吃鸡”时被秒杀;几个应用同时开着,手机热得让人有些担忧……这些尴尬的时刻,你我或多或少都会碰上,不过,有些手机用户有福了,即便是已经购机的老用户也会享受到全面加速时代的福利。

OPPO于10月11日正式发布了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优化方案。该引擎将实现安卓智能手机功耗与性能表现的优化,全面提升用户体验。这款OPPO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系统级优化方案将全面搭载于OPPO R17系列中。不过,老用户也别着急,OPPO现有机型也已具备部分优化功能,大家后续可以通过官方系统更新来享受更全面的加速体验。

Hyper Boost诞生记

OPPO Hyper Boost诞生于位于上海的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追溯其雏形则要倒带至三年前。“早在2015年,OPPO就已经在展开系统引擎的设计,Hyper Boost的雏形逐渐形成。”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说。

Hyper Boost是什么?让你的OPPO手机跟它一起“快”起来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体验的不断丰富,问题也随之出现。从系统层面来看,面对终端功耗高、易发热等问题,说明安卓系统自身的资源调配机制有待完善;从应用层面来看,重负载的应用程序及大型游戏,对智能手机的功耗和性能表现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而这些因素都促成了OPPO必须致力于将改善和提升用户体验确立为研发方向。

但对于OPPO而言,任何一套新的技术方案想融入OPPO的产品主线,都会需要经过层层评审和严格测试。这就要求OPPO的研发工程师对各底层硬件平台技术也要完全理解和掌握,才能对其进行系统引擎的适配。同时,这个过程也需要大量测试,来确保新技术的引入不会对系统稳定性造成影响。2016年,Hyper Boost在高通、MTK等多个平台上实现了集成。

2017年,游戏引擎研发工作启动,OPPO在最开始研发游戏引擎的时候,便发现了如若在游戏中单纯提升CPU和GPU频率,虽然可以令游戏画面帧率较为流畅,但带来了发热和功耗较高的弊端,因此OPPO认为要从用户在游戏中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针对不同的游戏场景进行单独优化,从而彻底解决用户的实际游戏体验。

而OPPO在起初针对王者荣耀进行优化时也遇到了许多无法兼容匹配的问题,例如闪退、死机、花屏等。OPPO在内部测试后,与王者荣耀以及王者荣耀的游戏引擎——Unity进行了合作,为游戏厂商以及游戏引擎提供了大量有价值意义的分析数据,并共同解决了可能发生的bug。

得益于OPPO与王者荣耀成功的优化案例,OPPO认为类似的优化机制可以进一步推广在应用层面,鉴于类似的合作思路,OPPO率先成为了微信的技术合作伙伴。2018年,Hyper Boost应用引擎也实现了全面加速。在与微信合作后,微信的研发团队为OPPO牵线搭桥,OPPO与手机QQ的研发团队也展开了优化合作,并也成为了手机QQ的首个联合定制优化官方合作伙伴。

时至今日,OPPO在系统、游戏和应用三大方面,都有了相应的优化方案。三重优化缺一不可,全方位地覆盖了广泛的使用场景——OPPO Hyper Boost最终完善,并正式对外推出。它解决了智能手机在使用过程中性能与功耗的问题,并且还具备广泛的兼容性,可支持不同的底层硬件平台、大量的使用场景与用户行为,以及丰富多样的应用程序。

“OPPO 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核心工作原理是让应用程序与系统资源实现实时‘双向对话’,来自应用和游戏程序的不同场景和用户行为会通过Hyper Boost加速引擎更好地快速高效地匹配相应的系统资源,同时更针对性、更全方位的系统资源调配优化又让硬件资源能被更好地利用,让应用和游戏程序响应更加迅速、整体系统运行更加流畅。”陈岩说。

用数据说话

系统、游戏、应用三大引擎助力Hyper Boost这款加速优化方案具有跨硬件平台、高度兼容、使用场景更广覆盖等优势,而针对上述三大引擎的数据可以帮助人们更加了解这项OPPO完全自研的技术。

在系统引擎方面,OPPO通过系统引擎调配底层硬件资源,面向20+个软件场景、20+个用户行为提供50+个优化方案。得益于Hyper Boost可以从底层调用硬件资源,Hyper Boost中的系统引擎可以对绝大多数应用的启动速度进行优化提升,例如系统引擎对用户最为常用的100个应用的启动速度优化明显,部分应用启动速度优化后提升31.91%。这也是得益于系统引擎自身可以从底层调用硬件资源带来的优化效果。

据陈岩介绍,系统引擎还全面引入OPPO自主研发的行为感知调度(Behavior Aware Scheduling)方案。过往安卓系统的Linux底层内核以20毫秒为单位对底层硬件调整频率,而OPPO的行为感知调度方案通过全新设计的Linux任务调度器,以0.2毫秒为单位对底层硬件进行动态调频,进而相应速度提升100倍。得益于Hyper Boost的加持,用户抢红包的速度会更快。

Hyper Boost中的游戏引擎针对目前市面上的热门游戏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与简单的提升CPU和GPU频率有所不同,游戏引擎针对玩家最常见、最核心的使用场景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例如王者荣耀的团战、边境突围模式加载,刺激战场中的跳伞、开镜等场景,从而确保了游戏玩家在复杂的游戏场景中拥有更加优秀的体验。

在《王者荣耀》中开启高帧率、高画质、描边等多种复杂因素下,游戏引擎可以让王者荣耀的平均帧率稳定在60.04帧。而在团战爆发更为密集、游戏中特效更为复杂的深渊大乱斗模式中,平均帧率依然可以保持在60.01帧。在地图更大、玩家多达100人的《王者荣耀》边境突围——“吃鸡”模式下, Hyper Boost游戏引擎可以令用户加载该模式时间缩短8.09秒,相比未优化前加载速度提升26%。

“目前,Hyper Boost中的游戏引擎已经针对最受用户欢迎的11款热门游戏进行了定制优化。包括: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海外版)、穿越火线、FIFA足球世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PUBG Mobile、QQ飞车、拳皇命运、王者荣耀、最强NBA、荒野行动等。”陈岩说。

微信、手机淘宝、手机QQ都是最常见的超级应用,这些就是Hyper Boost应用引擎的用武之地。OPPO通过HC框架对用户在微信中的11个高频使用场景,进行针对性优化,大幅提升了微信使用的流畅性和速度。在优化后,进出会话页面流畅度提升29.8%,朋友圈滑动流畅度提升19.9%,进入未读聊天群流畅度提升23.5%,GIF表情流畅速度提升35.9%。

OPPO也对用户在手机QQ中频繁的使用场景进行了全面优化,手机QQ打开聊天页面速度提升67%以上,退出聊天页面提升51.92%,打开空间提升20.95%,以及手机QQ启动提升14.93%。

同时,OPPO对用户在手机淘宝中最常使用的19个使用场景进行了全面优化,其中对5个优化效果非常明显的场景。在优化后,手机淘宝的购物车页面进入速度提升48.21%,店铺页面进入速度提升30.78%,搜索页面进入速度提升26.2%,搜索页面点击搜索速度提升23.07%,订单详情页面进入速度提升22.29%。

Hyper Boost的今天和明天

OPPO Hyper Boost通过自身终端、跨芯片平台、游戏引擎、超级应用、热门游戏打通了全产业链的合作,从而实现了从底层进行全面加速。同时,由于Hyper Boost属于底层的全面优化加速技术,还可以为各底层硬件平台厂商提供技术反哺,促进产业链共同提升,让用户体验得到进一步完善。

对游戏使用体验的改善无疑将更加提升用户的满意度。据陈岩介绍,OPPO是首个与Unreal(虚幻)、Unity以及Cocos三大知名游戏引擎展开合作的手机厂商,OPPO希望通过与游戏引擎的持续深度合作,从引擎底层帮助实现各类不同游戏体验的全面提升,同时也可以在未来针对更多的3A级手机游戏大作率先展开底层联合优化。

Hyper Boost也将持续发展,5G时代即将到来,OPPO希望能够充分利用5G网络超高速、低延时的技术特性,令Hyper Boost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游戏和移动互联体验。

AI是Hyper Boost同时关注的重要领域。陈岩表示,未来OPPO也将通过结合AI硬件模组,进一步提升Hyper Boost优化的能力,让优化过程更加智能。另外,OPPO也将进一步针对硬件性能优化进行升级,帮助手机硬件挖掘更多的可能性,发挥出更好的表现。

“目前,OPPO已经与谷歌展开合作洽谈,OPPO希望未来能够与谷歌展开底层接口(API)优化,推动海外游戏与APP应用的优化与体验升级。”陈岩说,“OPPO将继续演进Hyper Boost,不断提升Hyper Boost的能力,未来OPPO还将与更多APP应用厂商、游戏厂商、游戏引擎等展开合作,拓展Hyper Boost的覆盖范围。”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