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落户萧山 运营方海云数据发布图易7 AI服务平台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落户萧山 运营方海云数据发布图易7 AI服务平台

2018-12-27 21:51
----..---.-...-/--...-.-......./-...-....-..--../-............-.- ----..---.-...-/--...-.-......./-...-....-..--../-............-.- ----..---.-...-/--...-.-......./-...-....-..--../-............-.- ----..---.-...-/--...-.-......./-...-....-..--../-............-.-
2018-12-27 21:51 于艺婉

怎样能跟微软展开合作?如果你们是一家创业公司,“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可能是搭上这条大船的捷径。作为全球最大软件公司的在华全资子公司,微软中国和地方政府通过开展战略合作,结合政府的各项扶持和培育政策,借助运营商的运营管理,以“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为核心,打造一个能够真正吸引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该计划以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的新型发展生态圈为己任。

微软-云暨移动孵化计划推出三年以来,在全国已设立26 + 微软系孵化平台,其中3家国家级,4家省级众创空间,为当地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累计孵化创新企业高达600+家,其中2 家亿级独角兽,5家入驻微软加速器,成就技术创新企业;入孵企业累计获得融资15+亿元,市场估值总额150+亿元,得到多方风投认可。如今,这一计划又有了新的动向。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落户萧山

12月27日上午,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揭牌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由萧山区政府、微软中国共同合作,海云数据担任运营方,孵化器依托萧山区政府的政策支持、微软中国及海云数据的国际先进技术及海外资源优势,聚焦大数据与AI应用,帮助国内外入驻企业提供商业模式、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保驾护航,并同时推进全球创业者的交流与合作。

微软创新联盟首席策略官戴子珽阐述了微软对杭州萧山未来前景的看好,他表示,此孵化器是微软在浙江省区域范围内第一家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项目,以此孵化器为支撑,微软将助力将领先的技术应用到萧山区人工智能等应用示范项目中,在提升当地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物联网、智能智造等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产业等方面做出实质贡献。同时,他期待更多企业能在孵化器共享到基于微软技术的服务,成为创新性的科技独角兽公司。

作为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的运营方,海云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冯一村表示,海云数据将借助其在大数据及 AI 应用领域的产品技术平台、产业资本优势和运维服务能力,积极对接微软全球技术资源向孵化平台内企业深度赋能,共同构建杭州萧山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未来,海云数据还将进一步助力“智慧萧山”、“平安城市”等系列项目的落地,积极推动杭州城市建设及国家经济发展。

随后,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微软创新联盟首席策略官戴子珽以及海云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冯一村共同上台为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进行揭牌。三方推动的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助力浙江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加快智能化创新技术在杭州萧山的落地进程。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落户萧山 运营方海云数据发布图易7 AI服务平台

虽然,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刚刚揭牌,不过,孵化器已迎来了9家企业搬迁入驻,启动办公。未来,该孵化器将充分发挥萧山制造业基础优势和创新创业的环境优势,将微软在云计算、智能制造和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资源和研发成果以及海云数据在人工智能与可视分析技术等科技领域的优势,与基地内的孵化项目紧密结合起来,以高效、完善、优质的孵化服务,助力项目快速发展。

海云数据的AI场景方法论

在这个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创新活跃、融合变革的大时代,海云数据从2017年起提出“AI能力服务”的创新理念,以AI能力赋能用户,激发商业新物种。在这样的战略下,海云数据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等等方面不断树立优势,并与合作伙伴一同打造开放生态,探索资源整合、产业共赢之道。

作为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运营方的海云数据,也曾有过被孵化的经历,在微软四期孵化的7000多个项目中,海云数据和其他15家企业脱颖而出,如今,已经把研发中心设置在美国硅谷,并在自身产品上不断吸引用户参与,已经历经37个开发版本、6个发布版本,如今,他们最新一版的战略新品――图易7 AI能力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海云数据董事长冯一村、海云数据CEO夏耘、海云数据CPO王斌三位高管集体登台,分享海云数据的AI场景方法论与图易7的场景变革力。冯一村提出:“场景是所有黑科技走向商业价值的唯一路径。没有场景,应用就不存在。所以它的逻辑是场景应用黑科技,因此关键节点是如何真正找到一个关键的场景,因此场景是通向商业价值变现,真正实现企业盈利,真正能够带来估值和利润的唯一方式和路径。”

随后,他还对场景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场景是空间、场景是能力,场景的基础是业务,场景的核心是知识,场景的关键是数据,场景的质变是黑科技,场景的目的是决策,场景的天生属性是复制,场景在不断升级、升级产生新场景、新场景诞生新物种;而他用“温度”来诠释场景的关键。

夏耘分享了图易的发展历程,图易3的主要功能是辅助决策,以做可视分析。到了图易5,海云把数据形成相应的行业知识图谱,做智能的决策。图易6主要是能力服务,赋能决策。在这个过程中图易开始接触行业,采用的策略是技术创新去推动业务创新,推动产品的升级,让业务的创新、产品的升级形成新的技术需求,来驱动着技术应用的发展,所以图易可以做到深度理解了行业知识,重构产品行业能力。

“海云深耕了4个领域,包括可视分析技术、知识图谱等,也覆盖了10大行业,比如说机场、交通等等,服务了100+代表用户,细分的场景应用有500多个,保障了一批国家级的大型项目。另外,海云参与制定了2项相关领域国家标准,梳理完成2个行业全域知识图谱,参与支撑4大行业权威组织机构。”夏耘说。

海云数据CPO王斌对图易7进行了介绍,海云在过去的几年间,从图易1-6大概积累了几百个工具,几十个技术类以及几十个部署的平台类,所以他们用了大量的时间把图易进行抽象、归纳和压缩,形成了现在比较稳定的具备共性的技术产品,这些技术产品将支撑未来若干年不断发展的业务。

“2018年,海云在人工智能方面做了大量研究,选择了三个与决策相关的技术作为方向。一是唇语识别机器算法,二是自然语音处理与知识图谱自动构建模型,三是基于小样本量的迁移算法。”王斌说,“这些都是图易7的核心技术,当然,海云的技术还有很多。”

当天,海云数据的业务合作伙伴爱上集团、霍尼韦尔以及白云机场信息科技公司等也都在图易7 AI能力服务平台发布的现场分享了他们与海云的合作,对后者的技术能力予以了肯定。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