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稳定的加密货币正在崛起,网购也会随之转型

稳定的加密货币正在崛起,网购也会随之转型

2020-06-30 14:40
----..---.-...-/--...-.-......./-...-....-..--../-............-.- ----..---.-...-/--...-.-......./-...-....-..--../-............-.- ----..---.-...-/--...-.-......./-...-....-..--../-............-.- ----..---.-...-/--...-.-......./-...-....-..--../-............-.-
2020-06-30 14:40 科技行者

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即将拉开帷幕,加密货币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新的主要支付方式,而这种新兴货币的种种优势也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

COVID-19疫情的影响尤在,好在世界各地正逐步恢复秩序;尽管大规模二次爆发并非不可能,但考虑到众多领域的经济衰退已到危亡之秋,各国政府不得不做出权衡之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关于现金社会模式的讨论之声愈演愈烈,批评者宣称这种陈旧模式已经无法应对危机下的新形势。换言之,新冠病毒的肆虐实际上加速了全球向数字现金与加密货币的过渡步伐。

单纯依赖法定货币的时代已经远去,现金作为金融工具的角色定位也逐渐被历史所淘汰。就目前来看,虽然新兴数字化电子商务在根基方面仍然不够稳牢,但以稳定币为代表的新兴加密货币确实有望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一种全新的资产定义。

移动业务正在冲击全球商业市场

过去五年以来,移动技术的普及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互联网的全面进化,而电子商务行业也乘这股历史的东风快速推进。全球各地对于在线购物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产业本身亦随之飞速发展。在谷歌、三星及苹果等跨国巨头不断简化智能手机上的付款体验的同时,移动商务的增长速度也开始超越所有其他电子商务门类的总和。

自2015年以来,移动应用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占比一直在稳步提高。Statista公布的数据表明,“到2020年,全美移动零售收入总额预计将达到3390.3亿美元。”

众多购物应用的出现,重新定义了人们早已习以为常的购物方式,而其中大多数销售都与移动设备密切相关。民众们开始意识到,通过应用下达订单要比花时间在实体店铺中乱转方便得多。

技术救星降临,商家把握机遇

区块链技术也许并不代表终极解决方案,但它确实拥有帮助电子商务领域迎接新一波发展浪潮的潜力与实际用例。

最近,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品牌之一的亚马逊为其基于DLT的新系统申请了专利,这套系统专门用于跟踪其供应链中的每一件商品。

区块链技术拥有强大的能力,足以量化信任度并以此为基本原理建立起前所未有的业务关系,最终实质性提升企业服务平台的性能表现。基于DLT的跟踪解决方案从根本上增强从生产环节到最终状态的供应链全程可见性,帮助用户更清楚地了解自己打算购入的商品。此外,该模型还将给制造商、快递公司、分销商以及最终用户等各参与方带来切实收益。

在电子商务方面,过去几年来,加密货币的广泛普及不仅影响着人们的购物方式,同时也影响着他们选择的具体金融工具。随着使用门槛的快速降低,加密货币专用ATM机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部署,相关交易机构也在不断涌现,相信加密货币得到主流认可将只是时间问题。

稳定币正在迅猛崛起

网络技术改变的只是民众整体的购物习惯,DLT技术则切实为收单、汇款以及企业结算部门带来了他们迫切需要的效能升级方案。长期以来,越来越多中介机构的存在给现有金融体系带来沉重的负担,结果就是处理效率一路走低。面对这样的现实,分布式分类账技术与智能合约是否有一天能够全面取代传统金融系统?答案绝对是肯定的,只是仍需要一些时日。

首先需要承认,目前我们还没有一套堪称完美的付款方式,而现金与信用卡仍是用户购买产品及服务时的主要支付手段。在这方面,加密货币有望带来全面革新,在二十世纪的余下几十年内成为新的付款方式。对我们来说,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评估哪一种加密货币最适合在电子商务场景下充当数字资产。面对超过5000种现有加密货币,比特币与以太币的优势无疑最为明显,这也让它们成为发展早期最重要的价值载体。但是,由于这类资产的交易价格波动过大,我们很难将其视为可靠的价值衡量标准。

为了在发挥数字货币去中心化技术优势的同时,又超越法定货币的固有缺陷与当前金融体系的短板,稳定币应运而生——目前部分稳定币基于与美元或欧元直接挂钩,借此缓解传统加密货币交易价格波动性过大的问题。随着时间推移,其中大部分项目惨遭失败,这是因为基础资产的选择是一项复杂且困难的任务。但好消息是,面对持续扩散的COVID-19商情以及震荡不断的全球金融形势,由私人企业推出的部分稳定币项目仍运作良好、状态上佳。

在企业中引入加密货币将带来诸多优势。例如,法定货币拥有更灵活的交易与退费佣金计算机制,能够帮助企业节约资金。此外,这些账户完全不受传统银行等集中机构的影响,可以帮助商家更好地管理自有资金。

与我们熟悉的信用卡付款不同,稳定币不受地理因素或者传统银行账户的限制。换言之,买卖双方完全可以在世界任何地区随时进行加密货币交易。

在可预见的未来,稳定币甚至有望从本国货币逐步转化为国际通行性质的货币。这意味着不同国家之间的金融联系将不再单纯由中央银行掌握,而真正转化为民众可以随意支配的强大力量。

轻松购买

在我们这个时代,大家不必掌握高深的编程技巧就能体验加密货币带来的种种助益。2020年期间,不少企业引入了更安全也更精简的加密货币网关,同时提供使用信用卡直接购买数字资产的选项。如今,大家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就能用美元或欧元认购自己选定的加密货币。

短短几年之内,区块链技术支持下的加密货币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重视与支持——越来越多机构认可比特币的价值、加密货币购买流程愈发简单、美国发布数字美元白皮书,中国也拿出了人民币数字化试点项目。毫无疑问,这项技术的不断进步将以超越我们想象的速度带来新的生活方式。稳定币就在这里,新的力量也就在这里。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