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2020-07-09 15:59
----..---.-...-/--...-.-......./-...-....-..--../-............-.- ----..---.-...-/--...-.-......./-...-....-..--../-............-.- ----..---.-...-/--...-.-......./-...-....-..--../-............-.- ----..---.-...-/--...-.-......./-...-....-..--../-............-.-
2020-07-09 15:59 科技行者

新冠疫情的肆虐给2020年全球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但来自硅谷乃至世界各地的科技初创企业仍在努力创新、迅速成长。着眼于今年上半年,各家有望改变行业游戏规则的初创企业不断突破自我,在云计算、大数据乃至安全领域保持着旺盛的增长势头。其中部分科技企业在2020年前几个月中筹得大笔风险投资,也有一些公司着力推动产品发布与市场扩张。最重要的是,此次上榜的各家初创企业都与渠道合作伙伴保持着紧密配合,将创新成果带给更多客户。

下面,一起来看2020年中最值得关注的十家热门科技初创企业。

1、Alkira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Amir Khan

多云网络初创企业Alkira今年4月刚刚结束隐形模式,为市场带来消费门槛更低的多云连接产品,据称能够在几分钟内启动完成并开始运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Alkira公司由CEO Amir Khan和他的兄弟CTO Atif Khan于2018年创立。他们此前还曾联手建立SD-WAN供应商Viptela,该公司于2017年以6.1亿美元被思科招至麾下。

Alkira公司的主力产品为Cloud Services Exchange(CSX),这套统一的按需交付方案能够帮助云架构师及网络工程师在几分钟内构建并部署起多云网络。Alkira CSX采取即服务的业务交付形式,帮助客户根据业务需求灵活开启及关闭服务,且无需任何前期资本支出。

Alkira CSX能够为企业提供从本地环境接入公有云的弹性网络连接,适用于Amazon Web Services、微软Azure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甚至支持不同云环境之间的互连。该平台还通过统一的仪表板将全局多云网络服务整合起来,涵盖安全性、负载均衡与IP地址管理等多个层面。该公司表示,Alkira CSX能够简化企业客户与各渠道合作伙伴的多云网络与服务计费流程。

这家初创企业表示,他们将主要通过渠道合作伙伴进入市场,受众主要包括全球系统集成商、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各大代理商与代理合作伙伴。

2、Anodot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David Drai

Anodot公司提供的是大数据分析软件,能够利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实时监控业务与运营数据。其中的关键功能包括对应用程序的各类异常状况做出检测,例如客户体验管理、财务管理以及IT系统与应用程序的性能监控等。

今年4月,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的初创企业筹集到3500万美元,用于加快软件开发并扩大产品的市场普及度。此轮融资由英特尔公司领投,其他参与方包括软银亚洲、三星Next以及La Maison等。

过去一年中,ANodot公司的营收翻了一番,United Parcel Service、T-Mobile以及Nordstrom也成为其客户。该公司的系统目前每天跟踪超过4亿项指标。

此次融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Anodot的产品上市宣传,包括将产品推向银行及金融服务等新的垂直领域,开发针对特定用例的应用软件包,以及为企业运营增加人手等。

3、Awake Security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Rahul Kashyap

Awake Security公司负责提供网络流量分析技术,可用于识别攻击者活动并提供跨网络取证的功能,借此实现网安层面的自主响应。今年4月,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初创企业完成了36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款项将用于推进产品上市计划以及业务覆盖范围。该公司透露,他们希望与更多渠道合作伙伴保持战术合作,并逐步与北美及欧洲的顶级网络及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建立起紧密关系。

Awake Security公司希望将渠道业务占比由目前的不足20%提升至超过90%。凭借这笔额外资金,该公司计划将渠道销售与相关资源提升4倍,并在制定出详尽的合作伙伴计划时再进一步追加资金投入。

最新一轮融资由Evolution Equity Partners领投,Liberty Global Ventures也有参与。Awake Security公司目前已经拥有32家注册渠道合作伙伴,并表示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与超过100家解决方案供应商建立合作。

4、Humio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Geeta Schmidt

随着日志分析功能在基础设施管理领域的份量日益提升,Humio也凭借自己独特的平台脱颖而出,为客户带来更快的日志数据提取与分析能力。今年3月,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初创企业(同时在旧金山与西雅图设有办事处)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戴尔技术资本领投,Accel也有参与。

在传统上,对机器及业务数据进行规模化收集与分析一直是项繁琐且成本高昂的工作。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向CIO及业务负责人证明其中的成本合理性。Humio公司成立于2016年,希望通过单一平台显著提升算力、存储、运营与许可四大核心参数,借此降低收集与分析成本。

该公司表示,同时支持本地安装与软件即服务形式的Humio平台能够显著提升效率,帮助用户摆脱由服务器、存储容量与操作复杂性带来的工作压力。这家初创企业最近还公布了“Unlimited Ingest for the Cloud”计划,表示将在客户的资源用量超出一定阈值后限制费率。

Humio方面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够提供成本效益突出且适用性广泛的日志管理方案,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的基础设施不会对日志进行索引,但又可以将日志直接作为非结构化数据使用。Humio强调称,这套架构能够显著加快数据摄取与压缩的速度。

5、Huntress Labs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Kyle Hanslovan

Huntress Labs公司专门为管理服务供应商(MSP)以及增值经销商(VAR)提供基于SaaS的托管检测与响应方案。这家位于马里兰州埃利科特城的企业于今年2月凭借与Datto及ConnectWise的合作而声名大噪,帮助后者保护MSP的访问凭证免受暗网犯罪分子的觊觎。来自Huntress Labs及其他厂商的安全专家团队成功揪出了黑客嫌疑人,向MSP发出警告并与FBI合作,最终将犯罪分子缉拿归案。

同样是在今年2月,Huntress Labs公司宣布在A轮融资中筹得1800万美元。本次融资由ForgePoint Capital领投。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工作,同时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新的市场与地理区域。

6、OpsRamp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Varma Kunaparaju

OpsRamp公司为混合型企业IT运营体系构建起一套AIOps平台,可实现面向混合及多云环境的发现、监控与自动化功能。今年1月,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初创企业完成了375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亦吸引到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加入。

其中部分资金将被用于启动多元化渠道,同时提高各系统集成商、经销商以及MSP的盈利能力。本次C轮融资由摩根士丹利Expansion Capital领投,也吸引到HPE以及Sapphire Ventures的参与。

OpsRamp公司表示,他们一直将资金投入到招募新员工以及拓展业务渠道方面。这家初创企业还在努力扩大其面向企业及MSP客户的这套云平台的覆盖范围。

根据OpsRamp的介绍,这种用于混合云管理的SaaS商业模式在中小型企业以及需要打理高复杂度环境的大型企业中受到热烈欢迎,也非常适合专注于多云以及混合云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7、Orca Security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Avi Shua

Orca Security打造的云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快速分析全部云资产并发现其中的风险,且无需根据资产类型进行集成或部署代理。今年5月,这家位于洛杉矶的初创企业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GGV Capital领投,YL Ventures以及硅谷CISO投资也有参与。

这家初创企业由Check Point前任高管Avi Shua与Gil Geron于2019年创立,旨在提供全栈式IaaS与PaaS云安全可视化方案。Orca方面表示,其SideScanning技术可实现即时部署,且不受特定资产代理类型的影响。

Orca公司的技术能够自动评估整个技术堆栈,识别其中每一项资产的安全状态,包括云控制平面、操作系统、应用程序以及业务数据。以此为基础,该技术能够在安全漏洞、恶意软件、错误配置以及密码问题等各个角度为企业提供可见性结论。

8、Ordr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Greg Murphy

物联网安全初创企业Ordr于5月启动了一项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旨在帮助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多种方式保护并控制企业客户IT网络上的联网设备。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公司(高管主要来自Aruba Networks公司)在去年宣布结束隐形模式之后,决定由原Aruba Networks CEO Dominic Orr出任董事长,带领企业全力打造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控制引擎。

这家初创企业表示,Ordr系统控制引擎与市场上其他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的区别在于,他们的“闭环过程”能够有效识别并保护各类联网设备。该软件会使用遥测技术识别设备,并使用机器学习为其建立起正常行为模式,最终自动创建出细分管理与保护策略。

在合作伙伴计划方面,Ordr公司表示他们希望建立起一套与众不同的合作伙伴商业模式,通过服务推荐、评估、授权托管等方式实现商业灵活性。该计划还将包含定期进行的技术与销售培训、联合解决方案的开发与销售、多供应商基础设施集成以及现场营销支持。

9、Spot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Amiram Shachar

Spotinst代表的是一种新型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利用各家顶尖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的竞价实例。再结合近年来不断扩展的CloudOps产品,最初促使这家初创企业重新塑造自身品牌。今年3月,这家以色列公司更名为Spot,体现的正是从最初的专用型产品(帮助企业以更低成本使用云服务供应商的备用资源)到综合性平台的转变,包括优化云环境、采用CI/CD管道以及建立起基础设施即代码DevOps流程。

他们最近推出的Cloud Analyzer产品再次强调了品牌重塑的基本思路。该产品可帮助用户建立对云环境的整体可见性,并提供关于资源配置的性能优化与成本降低建议。各大云服务供应商的客户可以接入Cloud Analyzer,借此自动发现云环境中的基础设施、工作负载、异常活动、使用情况、支出趋势及其他资产,而后制定出更为高效的云设施部署计划——包括如何充分运用竞价实例或预留实例的计费优惠。Spot公司表示,只需单击一下,客户即可将这些选项添加到现有云配置管道当中。

10、Wasabi公司

年中盘点|2020最炙手可热的10家科技初创企业

CEO: David Friend

作为热数据云存储服务供应商,Wasabi公司于5月公布了新的3000万美元融资计划。凭借Forestay Capital等投资方的鼎力支持,这家位于波士顿的初创企业截至目前已经先后筹得1.1亿美元

Wasabi方面表示,其云存储技术的使用成本只相当于Amazon S3的五分之一,用户也无需为出口或API请求支付任何额外费用。

今年4月,Wasabi公司宣布其技术培训能够与微软Office 365 v4的Veeam Backup实现互操作。Wasabi目前为200多家技术合作伙伴提供云存储服务,帮助他们建立起数据保护等多种业务功能。除了Veeam之外,Wasabi的合作伙伴还包括Rubrik、Actifio、Commvault以及Komprise等。

另外,Wasabi还在今年2月推出了“预留容量存储”计费模式,客户可以选择一年、三年或五年周期以固定价格购买预留云存储资源。这种计费模式让客户能够更轻松地将云存储成本与本地存储硬件成本进行比较,并帮助渠道合作伙伴以类似于本地存储设备的库存单位(SKU)形式销售云存储容量。

分享至
1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