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滴滴、Lyft、GrabTaxi及Ola将打通产品 明年一季度上线

滴滴、Lyft、GrabTaxi及Ola将打通产品 明年一季度上线

2015-12-04 09:49
----..---.-...-/--...-.-......./-...-....-..--../-............-.- ----..---.-...-/--...-.-......./-...-....-..--../-............-.- ----..---.-...-/--...-.-......./-...-....-..--../-............-.- ----..---.-...-/--...-.-......./-...-....-..--../-............-.-
2015-12-04 09:4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4日 北京消息:滴滴快的、Lyft、GrabTaxi 和Ola今天宣布,继续拓展滴滴和Lyft现有双边合作关系,四方将打通产品,为中国、美国、东南亚和印度的国际旅客群体提供出行服务,覆盖全球人口的50%。四方合作的跨境产品将于2016年一季度上线。

四方将以滴滴和Lyft在2015年9月开创的模式为基础,协同利用彼此的技术、当地市场知识与商业资源,使国际旅客可通过既有软件无缝接入当地出行网络。各方将通过安全的API协同处理地图、导航和支付功能,为四个地区间每年上亿旅客提供全球最佳出行体验。

2015年,四家公司在本土市场的迅猛发展为跨境产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滴滴快的是全世界最大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每日在超过360个城市提供日均700万单出行服务。滴滴目前在中国的出租车领域占有近100%的份额,专车领域拥有83%的市场份额;并在包括出租车、巴士、企业级、代驾、顺风车等多个垂直板块占市场主导地位。

·Lyft 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共享出行企业,网络覆盖190多个城市,月完成单量超700万。根据十月份数据Lyft的年预计收入达到10亿美元,在旧金山和奥斯汀的市场份额达到40%以上。

·GrabTaxi是东南亚地区的领先出行平台,在6个国家提供每日近150万单出行服务,并占有这些地区出租车和专车市场95% 和50%的份额。GrabTaxi通过一个App为用户提供多种服务,其中包括出租车、摩托出租车、专车、拼车和送货服务。

·Ola 是印度规模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网络覆盖102个城市。平台注册车辆数目超过35万辆,平均每天提供100多万次出行服务。

滴滴、Lyft、GrabTaxi和Ola在各自的最近一轮融资中总共融得超过70亿美元。作为当地领先出行平台的滴滴、GrabTaxi和Ola将为Lyft到亚洲旅游的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便利与可靠服务。

滴滴创始人及CEO程维表示:“滴滴在不断巩固市场领导地位的同时,正致力以更完善的大数据技术革新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和Lyft、GrabTaxi、Ola的合作将能为中国日益庞大的出境旅客群体提供优质的当地出行体验,也有利于各方借力彼此的技术与资源更好地为本土用户服务,促进全球出行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Lyft总裁庄子墨(John Zimm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滴滴、GrabTaxi及Ola共同将跨国旅行变得更简单。这将有助于Lyft 拓展优质服务,实现通过改善交通而重建社群纽带的愿景。这不仅仅是四个公司的合作,也是一次改变全世界城市生态未来的美好机会。”

GrabTaxi CEO陈炳耀(Anthony Ta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帮助Lyft、滴滴和Ola把他们的服务带到东南亚这个在语言、文化和社交方面极度多元化的地区。我们很钦佩这三家公司,他们秉承共同的目标, 解决长期交通难题的同时亦改善司机和乘客的生活质量。在这一前提下,我们看到了许多分享想法和最佳实践的好机会 – 包括从产品创新到对司机的支持,从技术的发展,到如何管理迅速扩张的本地业务。”

Ola CEO Bhavish Aggarwal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Lyft、滴滴和GrabTaxi合作,实现为全球数百城市中的数亿用户提供无缝跨境服务。我们的合作还将促进四家公司互相学习其当地创新和成功经验,从而帮助我们在当地市场提供更有效的出行解决方案。

关于Lyft

Lyft 于2012年由Logan Green 和John Zimmer为了通过良好的交通将城市社区和人更加紧密联系起来而成立。Lyft 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共享出行企业,网络覆盖190多个城市。由于其安全因素、亲切的用户体验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承诺,Lyft 深受司机和乘客的欢迎。

关于GrabTaxi

GrabTaxi是东南亚地区提供一系列出行服务的领先交通平台。GrabTaxi于2012年从出租车业务开始,逐渐拓展到专车(GrabCar),摩托出租车(GrabBike),社交顺风车(GrabHitch)和快递服务(GrabExpress)。GrabTaxi专注于为司机和乘客开发新出行方式,提高交通速度、安全和信誉。通过公司的移动平台, 其业务覆盖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泰国。GrabTaxi的App可用于各种智能手机,已经被下载超过900万次。

关于Ola

Ola,前身为Olacabs,于2011年1月由Bhavish Aggarwal和Ankit Bhati创办,两人皆于印度孟买科技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Bombay)毕业。Ola是印度最受欢迎的个人出行移动平台。Ola经由其移动科技平台,提供便捷、透明和快速的服务城市交通方案,满足司乘需求。Ola致力于为十亿人民提供出行方便这一使命。使用Ola应用软件,顾客可在Ola平台所容纳的102个城市中包括里程表出租车、电动人力车和专用出租车等逾35万车辆中随意选择呼叫。Ola的打车软件在微软视窗、安卓和苹果的iOS系统平台上均可兼容。Ola于近期收购了印度第二大移动出行平台TaxiForSure,并继续以其品牌独立营运。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