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皇玩科技CEO罗圣博专访:皇玩科技玩转体育竞技

皇玩科技CEO罗圣博专访:皇玩科技玩转体育竞技

2016-03-09 18:39
----..---.-...-/--...-.-......./-...-....-..--../-............-.- ----..---.-...-/--...-.-......./-...-....-..--../-............-.- ----..---.-...-/--...-.-......./-...-....-..--../-............-.- ----..---.-...-/--...-.-......./-...-....-..--../-............-.-
2016-03-09 18:3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9日 北京消息:2016年3月7日-9日,由全球移动游戏联盟GMGC主办的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GMGC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以“Game2.0:创新不止·忠于玩家”为主题,来自全球移动游戏及泛娱乐产业的开发商、运营商、制作商、平台商、硬件厂商、大众玩家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和国际产业组织齐聚一堂,共话移动游戏及泛娱乐产业的热点议题。皇玩科技CEO罗圣博接受采访。

皇玩科技CEO罗圣博专访:皇玩科技玩转体育竞技

主持人:大家下午好!这里是GMGC官方采访中心。坐在我旁边的是皇玩科技的CEO罗圣博先生。首先给大家推荐一款产品——《足球传奇》,这款产品昨天罗总也分享过,我重点说两点。一个是这款游戏是一款很小众的游戏类型——体育竞技类。另一个特点,这款游戏研发两年时间,所以这款游戏我希望大家都能关注一下,是很有特点的游戏。我们先说说这款游戏,大概什么时候能跟大家见面?

罗圣博:其实很快了,应该是4月份就可以见面了。我想说一下,两年来很多人跟我说很小众,但是前几天我跟百度聊过,他们说:“谁说很小众,体育游戏在他们的平台上面特别特别的吸量”。国内的足球迷总共有3亿多人,平常长期关注联赛的玩家,国内外联赛玩家有五千多万人,我不知道小众的定义是什么,如果有一个游戏可以有五千多万人玩的话,那应该是非常大众的一款游戏。当然,这主要是因为以前体育游戏在中国一直没有受到关注,所以大家觉得小众,也没有一个重量级的作品出来。实际上这块,尤其在今年中超非常的火暴,而且在交易市场上全世界第一,超过英超,所以这块迅速成长。乐视花了27亿买了版权以来,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我个人更看好这个领域,垂直领域,我们专注在这个领域,今年这么好的时机我们正好推出足球游戏这款产品。

主持人:两年研发周期对于手游来说特别长了,为什么这么长时间?

罗圣博:两年前是世界杯,大概有50几款足球游戏,今年又有人跟我说欧洲杯来了,今年又有很多足球游戏可以发,我听了之后笑了一下,如果一个团队认为世界杯、欧洲杯的年才能发游戏的话,表明这个团队是不热爱足球的,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他平常就在关注联赛,他都会看的。随时发足球都是大的产业,一年四季12个月都是足球的热季,所以我们两年前就开始做这个东西,但我们不想像别的团队拿着卡牌或者策略游戏换个皮来做,我们是奔着全世界最顶级的游戏来做的,我们的技术是直接奔着实况去做的,我们要做到手游上的实况,全部是物理运动引擎,并不是假的,包括投球,包括倒挂金勾,全部是物理引擎,很难做。我们曾经花一年时间打造引擎,一年之后打掉又重做,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已经领先国内团队足足两年了。体育游戏球星很重要,但是最顶尖的游戏他也只能在慢动作重播精彩重播把这些明星调出来,我们不用,在场上你可以随时切换他们的角度,C罗就是C罗,梅西就是梅西,我们足足花了两年时间。其实做游戏时间没有那么长,但大部分时间在打磨引擎。

主持人:我体会到了一个词,情怀。您个人想把皇玩打造成什么样的公司?

罗圣博:皇玩是公司手游里的一个布局,分两块,一大块是足球,已经有人在跟我们谈,希望成为独立的公司,把它变成中国的EA,有一个我们的合作方,他体育资源非常丰富,他手上有MBA资源,问能不能做,羽毛球能不能做,我说很简单,足球能做的话篮球、羽毛球,其他球都能做。足球是场上运动人数最多的,22名球员,篮球10个人,光面数的要求差距就很大,几乎是一倍以上的要求。篮球就是和地板结合,足球各式各样的,非常非常多,动作非常多,所以我们在此基础上可以打造各种各样的体育游戏。当然,我们另外一大块是我们公司传统的三国策略游戏,我们今年会发三款《三国策》,它是一系列品牌,我们打算把《三国策》打造成三国策略游戏品牌,不管是足球还是三国策,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策略,就是开放。我们足球的引擎也不只是为自己服务,我们希望相同的厂商都可以过来,我们希望和大家合作,共同打造这样的足球游戏,包括三国策系列,昨天我们发布之后已经有很多厂商找我们谈了,他手上有很好的策略游戏,但是缺乏好的IP,他来跟我们进行三国策IP合作,已经有很多厂商跟我们谈了,也希望有更多厂商来跟我们谈。

主持人:《三国策》游戏移动版目前的用户主要是老玩家是吗?

罗圣博:我们今年发的《三国策》三款游戏,《三国策》移动版,《神魔无双》以及《卧龙》。《三国策》移动版是针对原来一千多万玩家,听到我们要发《三国策》移动版非常兴奋,想回去玩,这是针对他们设计的。另外《三国策之神魔无双》是针对年轻人。《三国策之卧龙》,它的UI、U1和玩法都是针对移动设备,但是回合制,考验的不是动手,而是动脑,这是三款不同。

主持人:是不是还有一款Moba游戏?

罗圣博:我们的三国策之神魔无双就是基于Moba做的,可以说是Moba2.0版,不只是有英雄,还有兵队,可以带着千军万马攻城掠地,可以说是Moba的2.0版,策略元素会加强很多。

主持人:说起Moba游戏,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去年的那些游戏,他们打的都是移动电竞的招牌,您对电竞怎么看?

罗圣博:国内一直是腾讯的天下,电竞游戏要求的DAU是很大的,当然也适合像腾讯这样的大平台来做,我们的神魔无双并没有走电竞路线,它有英雄培养。

主持人:英雄养成多一点?

罗圣博:对,数值占相当一部分,其他是考验策略部分。

主持人:除此之外,今年还有什么发展计划吗?

罗圣博:产品我们还有另外一款,昨天摆在最后面压轴的,全民掏宝,这款游戏符合我们公司的一贯风格,不走寻常路,它是卡牌游戏,但是是首款即时操作的卡牌游戏。跟《刀塔传奇》不一样,我们的整个英雄是可以动起来的,在地图上风骚的走位然后放招,动起来的样子有点像《贪吃蛇》,但并不是《贪吃蛇》,它的核心玩法比较特别,再加上它的画面,现在没办法给大家看,昨天发布会有发。它的画面所有人看过都觉得很萌,非常有国际范,我们的制作人是从日本大游戏公司出来的,制作过很多大游戏,他的美术品位非常高。这也是一款新产品。

记者1:罗总您好,我是作为一个玩家想问您几个问题,我从实况8就开始玩这款游戏,玩到现在,在主机和PC平台我都玩,我曾经也尝试过在移动端下载这样的游戏,但我的用户体验非常差,一个是画面,另外手感非常不一样,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我们足球游戏核心玩家来说最关键的两个问题,画面和手感两个问题,尤其是移动端技能有限的情况下。

罗圣博:问题太好了。为什么我们觉得这块我们非常有机会?因为我们是完全针对移动端设计的,它是带操作,但是它操作没有那么多的要求。第一个,我们能够操控的是战前准备,教练的战术。第二个,你的阵形,这个是先决定的。进去之后你能控制的是传球射门放技能,基本是这三项,走位由AI来走位,拦截也可以控制。其他的是交给电脑去执行,教练的战术,当然你中间可以通过传球来改变教练的战术,但基本上AI会照着教练的战术跑。EA有一款美式足球,概念跟这个比较像,战术制定好以后AI跑,然后决定把球传给谁,它是这样的,所以它的操作在手机上简便非常多。

记者1:给您提一个建议,网游上有一款游戏,现在玩家把它当作50%卡牌游戏,50%游戏,如果您能够拿到相关资源,可以让玩家买一套豪华阵容,加入历史球员,更多选择更多乐趣,对于您的游戏未来发展会更好。

罗圣博:您讲的非常好,是这样的。我们的足球不会只有一款,会推出好几款。

记者2:罗总您好,我是新华社记者。这款手游等了好几年,手游竞技趋势也很明显,您有没有举办赛事的打算?

罗圣博:有的,我昨天在发布会说了,我们的定位是CP,我们专注于研发,引擎的开发,产品的制造,另外,体育圈的水很深,不是我们这个公司可以玩得转的,所以我们会跟有资源有IP,包括体育资源的公司合作,昨天晚上12点钟,有一家国外的球队找我们,西班牙的,说我们可以来做,他们中国的代表来找我们。所以你说半竞技,我们都会跟我们的IP方合作,他们本身就有资源,来办的话水到渠成。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罗圣博:谢谢大家。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