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盘点:IDF2014首日 不得不说的五大新闻

盘点:IDF2014首日 不得不说的五大新闻

2014-04-04 17:00
----..---.-...-/--...-.-......./-...-....-..--../-............-.- ----..---.-...-/--...-.-......./-...-....-..--../-............-.- ----..---.-...-/--...-.-......./-...-....-..--../-............-.- ----..---.-...-/--...-.-......./-...-....-..--../-............-.-
2014-04-04 17:00 CNET科技资讯网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4)大幕已经正式开启,英特尔今年首次将IDF移师深圳,宣布了一系列最新产业合作计划。“深植中国同创新,芯怀远大共发展”的主题让深圳生态圈看到来自英特尔的诚意,英特尔希望能够与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的合作伙伴紧密结合,共同加速创新步伐,一起重塑计算行业。

IDF2014首日 你不可错过的五大关键

与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共发展

1、IDF2014首日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发表主题演讲,立足于英特尔深植中国近30年的发展历程,阐述了英特尔的计划,特别是在深圳加投资大力度,旨在与蓬勃发展的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协同创新。

2、科再奇宣布英特尔智能设备创新中心落户深圳,英特尔与深圳的技术创新生态圈的合作,英特尔智能设备创新中心将为本土OEM、ODM和软件开发商提供英特尔平台与技术支持,与中国产业共建智能互联创新生态系统,激发本地及全球产业增长。

3、英特尔投资设立总额为1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用于加速平板电脑、智能手机、PC、2合1设备、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等智能设备创新。

4、英特尔将专注于从当前经济、社会、环境发展的实际需求中找到创新方向,与产业伙伴一起用计算技术解决发展难题。一起通过计算技术合作,开启更多中国自主创新,建立生态链,群策群力,共同解决民生难题。

5、英特尔中国正在落实向国内大学捐赠英特尔Galileo电路板,以激发学生对于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兴趣,帮助提升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2014 年英特尔“可穿戴创想挑战赛”已拉开帷幕,此外英特尔还将立足基于新一代英特尔Quark技术的英特尔Edison计算平台,进一步降低创新门槛。

IDF2014首日 你不可错过的五大关键

真正实现物联网设备与云端互联

1、针对物联网市场在基于英特尔伽利略开发平台之外,英特尔正式推出基于Quark系统芯片X1000系列和凌动处理器的集成解决方案——英特尔网关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并通过连接原本孤立的传统系统、实现云端共享,释放数据价值,助力企业业务转型。

2、英特尔解决方案集成了风河和迈克菲软件,确保内置安全功能之余,还可加快产品上市时间。这些网关具有强大的可扩展能力,提供从英特尔Quark和凌动,乃至将来到英特尔酷睿和至强的处理器类型。

3、英特尔目前已经推出上述处理器和软件,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将于本季度晚些时候由ADI、研华科技、凌华科技、Eurotech、瑞传科技和万创科技正式推出。

4、正在由客户开发的网关解决方案包括:Shaspa推出的能源和楼宇自动化方案、罗克佳华推出的能源管理方案、中交兴路和Vnomics推出的运输解决方案,以及Zebra技术公司用于零售、医疗和制造业的定位解决方案。

IDF2014首日 你不可错过的五大关键腾讯新版“轩辕传奇”支持RealSense 3D摄像头

与腾讯建立联合游戏创新实验室

1、英特尔和腾讯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建立联合游戏创新实验室,集合双方优势深化协同创新,基于英特尔架构平台,为中国广大的数码娱乐玩家开发和优化更多更好的游戏产品,提供卓越游戏体验。

2、腾讯游戏将全面支持英特尔架构平台,包括PC和移动设备,以及不同屏幕尺寸和包括Windows、安卓在内的多种操作系统。

3、腾讯宣布其新版“轩辕传奇”游戏将成为国内首个支持最新英特尔RealSense 3D摄像头的多人在线游戏,该技术集成了3D深度和2D镜头模块,能让玩家以更自然、身临其境的方式获得“沉浸式”的互动感受。

IDF2014首日 你不可错过的五大关键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及软件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费道明

东软发布首款英特尔架构企业级移动终端解决方案

1、东软集团和英特尔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拟面向行业客户推出国内首款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东软企业级移动终端解决方案,满足零售、物流、金融、医疗等关键客户的移动应用需求。

2、东软企业级移动终端解决方案融合了英特尔身份保护技术和英特尔设备保护技术,以及东软移动设备管理技术和东软云服务技术,以多尺寸、低功耗、丰富的行业应用、安全的云管理和多媒体资源等优势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移动应用需求。

IDF2014首日 你不可错过的五大关键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非易失存储器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ob Crooke

固态盘市场:不断创新满足用户需求

1、“预计今年所有客户端系统和数据中心系统的固态盘总有效市场规模分别超过3亿和12亿,配售率分别为20%和30%,而到2017年时,固态盘总有效市场规模则将分别增长至4亿和16亿,其中,云数据中心的配售率将超过90%。”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非易失存储器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ob Crooke就当今固态盘(SSD)的市场状况、发展趋势以及英特尔固态盘业务的策略进行了全面剖析。

2、英特尔固态盘未来两个创新方向是,继续改进闪存芯片的制造工艺以提高固态盘的性能、耐用性和容量,并降低其成本,同时通过像NVMe这样的全新接口技术,来进一步释放固态盘的性能潜力。

3、Rob Crooke在会上指出:“目前,我们的业务发展策略就是做好固态盘的产品规划,特别是企业级产品的规划,并进一步巩固在相关基础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而我们的目标,则是期望通过具备更强竞争力和更好应用体验的创新固态盘产品来满足大家的需求,并扩展大家对于英特尔固态盘的认知。”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