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MWC 2015:英特尔推出全新移动系统芯片和LTE解决方案

MWC 2015:英特尔推出全新移动系统芯片和LTE解决方案

2015-03-03 16:06
----..---.-...-/--...-.-......./-...-....-..--../-............-.- ----..---.-...-/--...-.-......./-...-....-..--../-............-.- ----..---.-...-/--...-.-......./-...-....-..--../-............-.- ----..---.-...-/--...-.-......./-...-....-..--../-............-.-
2015-03-03 16:06 CNET科技资讯网

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如火如荼进行着。昨日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宣布推出一系列崭新的产品与合作计划,其中包括针对手机、可通话平板和平板电脑的全新高性价比系统芯片(SoC)在内的多款移动平台,一款全球性LTE解决方案,创新的个人计算体验,以及与多家客户围绕移动设备和网络基础架构产品展开合作的计划。科再奇表示,凭借跨芯片、软件和安全性的技术,英特尔是极少数能够为设备、网络和云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

英特尔CEO科再奇在MWC 2015宣布全新产品与合作计划

今天宣布的产品包括英特尔®凌动™ x3处理器系列,英特尔首款面向日益增长的超值和入门级设备市场推出的集成通信系统芯片解决方案,以及针对高性能设备而设计并支持全球网络的五模英特尔® XMM™ 7360 LTE Advanced解决方案。此外,科再奇重点介绍了与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和华为的合作。这些合作旨在满足电信、云和数据中心服务的新需求,提高网络效率,并加快行业向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迁移的步伐。

科再奇还重申,三星Galaxy S6*和S6 Edge*设备将内置并可激活最新基于McAfee VirusScan Mobile™技术的反恶意软件解决方案。

科再奇表示:“移动格局的演进以及智能互联设备的剧增,导致设备迫切需要更多的连接以及受到实时保护的数据。所有这些因素正在推动网络转型,加快个人计算体验、服务和功能以更安全的方式进行交付。英特尔是世界上仅有的几家能够提供端到端移动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

移动通信产品

英特尔推出的英特尔凌动x3处理器系列(之前研发代号为“SoFIA”),是其首款针对入门级和超值平板电脑、可通话平板和智能手机的集成通信平台。通过将64位多核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与3G或4G LTE连接进行集成,该款集成通信系统芯片将应用处理器、图像传感器、图形处理器、音频系统、通信连接和电源管理整合至单一系统芯片组中。这种集成将确保设备制造商以更加经济实惠的价位,面向快速增长的入门和超值细分市场提供功能完备的平板电脑、可通话平板和智能手机。

英特尔正在加速为包括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在内的客户提供英特尔架构与无线通信集成所带来的价值。目前,已有包括华硕*和Jolla*在内的20家公司承诺推出基于英特尔凌动x3处理器系列的产品设计。

为了进一步丰富从入门级到高性能细分市场的移动产品组合,英特尔还针对下一代平板电脑和小屏幕2合1设备推出了首款14纳米英特尔®凌动™系统芯片——英特尔凌动x5 和x7处理器系列(之前研发代号为“Cherry Trail”)。英特尔凌动x5和x7处理器系列支持64位Windows*和Android*操作系统、英特尔Gen 8图形处理器,并提供与下一代LTE Advanced连接匹配的选项,能够支持各种主流和高端设备。所有这些处理器都采用非冲突矿物原料,这意味着产品将不包含会在无意之中资助民主刚果共和国侵犯人权行为的矿产(锡、钽、钨和/或金)。

目前,包括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和东芝*在内的客户已承诺推出基于英特尔凌动x5和x7处理器系列的设备。首批设备预计于今年上半年投入市场。

英特尔还宣布推出其第三代五模LTE Advanced Category 10调制解调器。英特尔XMM 7360可支持三载波聚合,以及高达450 Mbps的下载速度。凭借紧凑的尺寸和高能效,英特尔XMM 7360适用于从智能手机、可通话平板到平板电脑、PC的各种设备。此外,它进一步扩展了英特尔LTE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为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选项,帮助他们在不同细分市场和区域快速设计并推出LTE设备。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英特尔还演示了整合LTE和802.11ad的“准5G”(pre-5G)概念系统,它利用英特尔端到端技术实现了超过1 Gbps的传输速度。

为更智能、更安全的设备提供新体验

凭借一系列诸如英特尔实感(Intel® RealSense™ )深度传感技术、无线充电和基于Intel Security开发的True Key™等软硬件产品,英特尔正持续致力于为人们创造新体验,打造更加自然、直观、身临其境的人机交互方式。科再奇现场展示了戴尔Venue* 10平板电脑,让现场观众先睹为快。该款平板电脑是在戴尔Venue* 8这一全球最纤薄平板电脑的成功基础上开发的新产品,它采用可拆卸键盘并具备基于英特尔实感技术的快照功能。该款平板电脑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将于近期上市。

科再奇表示,除了为三星Galaxy S6和S6 Edge设备提供保护以外,Intel Security还将与LG电子围绕个人数据安全进行合作。LG电子将Intel Security的McAfee Mobile Security技术应用于LG Watch Urbane LTE*,具备防盗功能,便于机主在必要情况下锁定、定位并清除自身设备。目前,LG的Android设备用户已经能在其设备上获得来自McAfee Mobile Security的保护。

科再奇还宣布Brightstar Corp、德国电信和Prestigio等客户将采用英特尔True Key技术,该项技术是一个跨平台应用,通过识别面部、指纹等个人特征让用户登录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以摆脱密码带来的烦恼。德国电信将为其欧洲的客户预装True Key产品。Prestigio将是首批在俄罗斯以及整个欧洲启用True Key应用的移动设备制造商之一,计划今年年底前在其所有Android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普及该项应用。

网络转型——新服务、更出色的连接和更快的数据

科再奇阐释了英特尔如何与业界领先厂商合作,通过标准化硬件和软件推动网络基础架构的转型,以及如何加快行业向灵活、敏捷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的迁移。这将提高电信和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效率,帮助其更快地向消费者和企业交付新服务和新功能。

阿尔卡特-朗讯推出虚拟无线电接入网络(vRAN)解决方案,它由一个使用通用服务器(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虚拟化基带单元组成,能够节约成本并提高网络性能。这一vRAN解决方案将在今年开展客户试点,预计在2016年投入商用。

爱立信宣布推出新一代面向爱立信云系统的数据中心平台,确保电信和云服务提供商能够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实现数据中心的灵活性和高效率。该公司还采用Intel® Rack Scale Architecture机柜式架构以及管理和调度软件,用以优化并扩展私有云、公有云、企业云和电信云上的云资源,从而提高服务敏捷性。爱立信还宣布将利用Intel Security提高 4G网络的移动安全性。

华为和英特尔正致力于携手提供强大的云解决方案,帮助电信服务提供商转型其数据中心。两家公司将基于英特尔架构开发下一代华为FusionSphere*,并将利用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和Open vSwitch来提高FusionSphere的网络虚拟化性能。这些解决方案旨在提升性能,经过优化之后能够以一种可扩展、安全的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云负载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