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迅雷公布Q1财报:净利同比降48%

迅雷公布Q1财报:净利同比降48%

2015-05-21 09:06
----..---.-...-/--...-.-......./-...-....-..--../-............-.- ----..---.-...-/--...-.-......./-...-....-..--../-............-.- ----..---.-...-/--...-.-......./-...-....-..--../-............-.- ----..---.-...-/--...-.-......./-...-....-..--../-............-.-
2015-05-21 09:06 CNET科技资讯网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消息,迅雷(Nasdaq:XNET)今天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迅雷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4%,比上一季度下滑14.9%;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0万美元下滑48%,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720万美元。

主要业绩:

-迅雷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4%,比上一季度下滑14.9%;

-迅雷第一季度订阅营收为2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4.7%,比上一季度下滑8.5%;

-迅雷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8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2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迅雷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9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70万美元;

-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0万美元下滑48%,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72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970万美元。

注:迅雷在2015年3月决定剥离旗下在线视频流播放业务迅雷看看的所有股份。根据适用的会计标准,与迅雷看看有关的资产和负债都被重新分类为持有待售资产,而与迅雷看看有关的运营业绩结果则被作为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而被列入报告。除非特别指明,本财报中列出的数据仅与持续运营业务有关,排除了来自于迅雷看看的业绩结果。

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邹胜龙表示:“我们公司的第一季度营收符合预期区间,而我们正继续把重点放在关键性的战略计划上。我们的业务正在向移动互联网过渡,这对于我们的长期增长计划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仍旧坚定地把重点放在加深与小米之间的现有业务合作关系上,扩大我们在移动市场上的占有率,继续加速实施水晶计划,为公司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迅雷首席财务官武韬表示:“即将完成的迅雷看看剥离交易对我们来说是个关键性的步骤,将令我们的战略性重心变得更加集中。我们将把资源转向推动长期增长,这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和财务业绩表现。”

财务分析:

总营收:

迅雷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4%,比上一季度下滑14.9%。迅雷第一季度订阅营收环比和均同比下降,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创造的营收则比去年同期增长18.2%,但比上一季度下滑26.8%。

迅雷第一季度订阅营收为2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4.7%,比上一季度下滑8.5%。迅雷订阅营收的同比和环比下滑,部分由于订户人数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495万人减少至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488人。

迅雷第一季度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2%,比上一季度下滑26.8%。迅雷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的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客户端游戏的营收具有波动性。

营收成本:

迅雷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12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4.0%。迅雷营收成本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带宽成本下降。

迅雷第一季度带宽成本为7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5.7%。迅雷带宽成本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宽带使用量下降和水晶计划(Project Crystal)起到了节省成本的作用。

毛利润和毛利率:

迅雷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8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7%。迅雷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9.7%,高于去年同期的54.4%。迅雷毛利率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带宽成本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下降,以及中国政府在2014年第二季度实施的试行增值税改革计划令销售税下降。根据这项改革计划,特定行业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运营支出:

迅雷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1%。迅雷总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员工薪酬支出增长,其中包括股权奖励支出。

迅雷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6%,高于去年同期的8.9%。

迅雷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2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7%,高于去年同期的17.4%。

迅雷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94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2%,高于去年同期的16.5%,主要由于员工薪酬支出增长,其中包括股权奖励支出。

运营亏损:

迅雷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80万美元。

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

迅雷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所代表的是来自迅雷看看的亏损,第一季度这项亏损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亏损为450万美元。

净利润和每股收益:

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0万美元下滑4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0万美元。

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40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迅雷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0738美元。

现金余额:

截至2015年3月31日,迅雷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4.30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为4.337亿美元。

迅雷看看业务的战略性剥离:

2015年3月31日,迅雷看看与独立第三方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框架协议,将向其出售所持旗下在线视频流播放业务迅雷看看的所有股份,这项交易的总对价为人民币1.3亿元。在2015年4月,迅雷看看已收到人民币2600万元的一笔存款。2015年5月,迅雷与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最终股票和资产转移协议,从而令这项股份出售交易正式生效。这项交易目前预计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末以前完成,但仍需符合双方所签协议中规定的惯例成交条件,其中包括域名及其他资产和迅雷看看业务的转移以及申请转移迅雷看看业务的许可证和执照等。

前景展望:

迅雷仍旧相信自身移动战略将可带来正面的结果,并着眼于加深与小米之间的业务合作。迅雷预计,这项合作将成为公司继续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过渡的主要推动力。就近期而言,迅雷预计受政府对中国互联网内容审查力度加大的影响,基于PC的下载加速订阅业务将出现下滑,并预计这将对公司的订阅营收造成负面影响。

迅雷正在继续遵循中国政府互联网内容行动的相关措施,其结果是2015年第一季度中的总订户人数减少。此外,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末为止,迅雷还已允许暂时停止约39万名现有订户的服务。

业绩预期:

迅雷预测,2015财年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为2500万美元到2900万美元,其中值所代表的同比降幅为18.9%,环比降幅为10.6%。这一预期代表着公司管理层在截至发布财报之日的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变,且改变的幅度可能较大。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迅雷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5月21日晚上8点)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讨论公司季度业绩结果和最近以来的业务发展状况。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如下:

中国内地:400-1200-654

中国香港:800-906-606

美国:1-855-500-8701

国际:+65-6723-9385

密码:42446861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2015年5月29日,投资者可拨打以下电话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中国内地:400-602-2065

中国香港:800-963-117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61-2-9003-4211

密码:42446861

此外,迅雷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xunlei.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迅雷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76美元,报收于11.40美元,涨幅为7.1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26(北京时间21日5:26)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迅雷股价下跌1.83美元,至9.57美元,跌幅为16.05%。过去52周,迅雷的最高价为16.18美元,最低价为5.93美元。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