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AMD潘晓明:以打造伟大产品为核心 力推新一代显卡

AMD潘晓明:以打造伟大产品为核心 力推新一代显卡

2015-06-24 09:58
----..---.-...-/--...-.-......./-...-....-..--../-............-.- ----..---.-...-/--...-.-......./-...-....-..--../-............-.- ----..---.-...-/--...-.-......./-...-....-..--../-............-.- ----..---.-...-/--...-.-......./-...-....-..--../-............-.-
2015-06-24 09:58 CNET科技资讯网

我们都知道,AMD新任CEO Dr. Lisa Su(苏姿丰博士)上任之初就宣布了AMD的未来三大战略,一是打造出伟大的产品;二是构建和加深与客户、合作伙伴的关系;三是简化运营,以更快的速度投入市场。而打造伟大的产品也成为了AMD首当其冲需要干的一件大事儿。

近期,AMD在京发布了全新旗舰Radeon R9 Fury X以及R300系列新显卡,这可以说是AMD在打造伟大产品战略上迈出了一大步。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潘晓明表示,目前AMD有一万多名员工,其中6000多名是工程师,AMD是一个以技术产品创新为核心领导力的企业,聚焦在CEO Dr. Lisa Su提出的以“打造伟大的产品”的策略上。

AMD新一代显卡揭开神秘面纱

在活动上,AMD发布了新一代旗舰产品Radeon R9 Fury X与R9 300系列新显卡。潘晓明表示,AMD新一代显卡的发布为业界带来了革命性的创新,搭载“Fiji”GPU芯片的AMD Radeon R9 Fury X可谓是图形卡的登峰造极之作。

关于显卡的发售情况,潘晓明表示,R9 300系列显卡会在6月18号晚上8点,全球同步上市;“Fiji”显卡则在北京时间6月24号晚8点全球同步发售。而活动上提到的比如NANO“Fiji”等产品,会再晚一些时候上市。

7年磨出的宝剑——HBM

HBM晶片堆栈式高带宽内存是AMD力推的技术之一,AMD新一代显卡也使用了该技术,而AMD开发HBM已经有7年的历史了。记者曾在AMD纽约举办的分析师大会(Financial Analyst Day)上采访了AMD事业群首席技术官(Business Unit CTO) Joe Macri,他对HBM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他称HBM真正实现了低功耗和高带宽,它的外形很小,并且可以把更多的功耗转移到GPU,而且很多用途可以并到HBM,除了独立显卡和游戏以外,像HPC超级计算机、高性能计算、电信、服务器、还有所有类型的PC都会从中受益。

更多HBM详细信息请戳:内存技术革命? AMD推高带宽内存HBM

AMD为什么选择了HBM,而没有采用HMC呢?HMC是镁光、英特尔等厂商主推的,而HBM高带宽显存是AMD发明且主导的产品,旨在创建全新高性能显存标准,以保护行业未来性能增长。HBM功耗效率比GDDR5高出3倍以上。潘晓明解释道,自从HBM七年前开始研发以来,HBM已经被提出并被JEDEC接受,成为显存行业技术标准(JESD235规范)。AMD长久以来一直努力主导的开放式显存标准,现在HBM已经加入GDDR3和GDDR5,成为开放式显存标准之一。

深耕游戏领域 新一代显卡初显威

在游戏领域,AMD一直“不将就”,据潘晓明透露,AMD正在布局下半年甚至明年一些游戏的大作,这些游戏大作能够充分体现AMD目前显卡的优势,并且同样跟AMD的理念文化接近。目前项目还在洽谈中。

AMD深耕游戏领域多年,潘晓明列举了AMD显卡在游戏领域的优势,他表示,第一,关于DirectX12,DirectX12的性能跟DirectX11相比,是DirectX11的18倍,像“Fiji”、R 300系列显卡在DirectX12上面的性能会非常好;第二就是4K游戏,玩游戏的人都会追求极致,这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4K的内容现在越来越多,目前在4K游戏上,不光是“Fiji”,R9系列,都会在4K游戏上有很好的体验;第三个就是虚拟现实,这里描述的“Fiji”很棒,R9 300系列也会很好,但是这个要等虚拟现实整个产业成熟的时候才能体现出来;另外,还有一些小的应用,比如FreeSync防撕裂,也是AMD独有的优势特点,防撕裂听起来好像不太起眼,实际上以后随着显示器的普及,AMD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不需要利用独立的芯片,只需要通过简单的办法就可以达到防撕裂效果;还有一个叫帧率控制 (FRTC) 技术,这也是一个特殊的技术,就是把帧速率锁定,比如当一个游戏不需要那么大功耗的时候,你可以把帧速率锁定在某个数值上,在不影响画质的情况下,功耗也能降下来。

另外,在本次活动上,AMD还发布了“给你12万游戏”的玩家召集令,潘晓明表示,伴随着“Fiji”跟R300显卡的发布,希望能够召集到很多热爱硬件又热爱游戏的人,团结在AMD所提供的一系列产业链周围,因为这次AMD不是一个人,还有很多合作伙伴和AMD一起在推动。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产业链的结合,给整个大中华区的硬件游戏玩家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个展示他们自己才能的机会。AMD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给大中华区广大的AMD粉丝最好的体验,利用这个硬件来达到最好的游戏体验,这是AMD希望达到的目标。

针对网吧业主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网吧是AMD的一个主战场,而AMD新推出的显卡也会在网吧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潘晓明表示,AMD现在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网吧需求进行定制,希望能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比如PIO(Part in One)是一条路,也就是DIY的AIO。PIO是AMD现在的一个方向。

AMD大中华区渠道销售副总裁兼图形业务部总经理陈肇民也针对PIO给出了解释,AMD只为客户提供一个底板CPU,客户选择显卡,相当于是DIY的AIO。另外有一点,现在AIO有名的厂商比如惠普、联想,它是整机一起做。但是DIY的AIO只是供应机箱里面的底板,每个SI(集成商)计算成本,形成一个AIO,所以是DIY的AIO,叫做PIO(Part in one)。

AMD为网吧业主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想用户所想,给客户真正想要的。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