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2017中法创新发现之旅”在北京闭幕

“2017中法创新发现之旅”在北京闭幕

2017-12-15 23:36
----..---.-...-/--...-.-......./-...-....-..--../-............-.- ----..---.-...-/--...-.-......./-...-....-..--../-............-.- ----..---.-...-/--...-.-......./-...-....-..--../-............-.- ----..---.-...-/--...-.-......./-...-....-..--../-............-.-
2017-12-15 23:36 CNET科技行者

CNET科技行者 12月15日 北京消息法国商务投资署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为推动法国创新型初创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携手举办“中法创新发现之旅”French Tech Tour China。项目已经连续举办6年,今年是两大机构强强联手的第三个年头,与以往一样,入选项目的12家法国初创公司将由专业团队陪同,探访中国的4大创新科技生态圈:深圳(广州)、香港、上海和北京,进行为期两周(12/04-12/15)、行程紧密的商务交流活动。

入选“中法创新发现之旅”French Tech Tour China的12家法国公司日前抵达了他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北京。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创业大街、盛景网联、DayDayUp等合作伙伴的支持下,这12家经由专业的评审团队严格筛选而出的法国初创公司会在两天的时间里与当地的投资人、创新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等进行密集的商务交流活动。

法国

2017中法创新发现之旅French Tech Tour China法国公司和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等人在北京

虽然这12家公司各自所在的行业和细分领域不同,却都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应对进入中国市场的各种挑战。12家法国公司(88.jobs、Antescofo、 Cavacave、ForCity、Geo4Cast、Kerlink、Partnering Robotics、Plateforme Sh、Quable、SoWhen? 、SkillCorner和Tempow)分别派出了各自的创始人团队或CEO前来中国。这些来自法国数字科技领域的创新人才来自电商、物联网、云计算、创新电子营销、移动端App等各个不同领域,他们在现场分享了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优化、蓝牙共享技术、招聘服务、智慧城市等一系列具有法国创新的技术与服务内容,充分体现了法国科创生态圈的丰富度和多样性。

在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团队的协助和引领下,这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的法国创业者从12月4日就开始了自己的中国之行,在此前的深圳/广州、香港、上海的行程中收获颇丰。12月13日,12家法国公司启程来到北京,计划在行程中最后两天的时间内(14日、15日),迅速发现和了解北京的创业氛围和创新生态,力求在行程中的最后一个阶段拓展更多自己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抓住更多发展机遇。北京的行程作为本次项目的收官之行,也被这些法国创业者们寄予了诸多期待。北京汇聚了中国大量的创新人才、走在创新技术发展的前沿、引领互联网、创新技术、工业等行业和领域发展的风向,对于这些希望在不久的未来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初创公司而言,是不容错过的战略之地。

“中法创新发现之旅”为法中两国的合作注入更多创新动力

半年前全欧洲最大的科技孵化器Station F在巴黎揭幕,这也让法国成为了支持科技创新的领头羊。此外,法国在风投领域的增长势头也不容小觑,很多具体的信号已经充分表明市场看好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前景,这也十分利于法中两国企业间的合作。

在这一有利的大背景下,法国商务投资署在中国当地的专业团队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为项目派出的专业人员一起,带领12家法国公司来到中国。每一站的活动中,“法国科创海外中心”French Tech Hub位于深圳、香港、上海、北京的成员和企业也会积极行动,与初来中国的法国企业分享自己在中国发展的成功秘诀。“中法创新发现之旅”项目的赞助商:翼迪投资(IDINVEST)、湃睿咨询有限公司(PRAMEX INTERNATIONAL)、唐沪人才咨询有限公司(DRAGONFLY)、阿达姆斯律师事务所(ADAMAS)、理利仁专利商标事务所(LLR)、灵石投资(SHANGHAIVEST)、法国雅高集团(ACCOR)、UGGC律师事务所、ECRITEL、SEEN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各地的合作伙伴:投资香港、香港贸发局、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创业大街、盛景网联、DayDayUp、中法创业者协会UEFC等也积极参与,使得项目在各个城市得以顺利开展。

法国

“2017中法创新发现之旅”北京闭幕路演现场

关于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

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是旨在提升法国经济国际化发展的国家机构,协助法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并推动企业出口业务,同时肩负推广和接待国际投资者前来法国投资经商的使命。机构积极推广法国、法国各地区及法国企业的经济形象,提升他们的吸引力,并负责管理和发展企业国际志愿者项目(V.I.E.)。

法国商务投资署前身为法国企业国际发展局(UBIFRANCE)和法国政府投资部(AFII/IFA),两者于2015年1月1日合并成Business France。机构目前在法国及世界其它7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500人的团队。在其众多的合作伙伴中,既有政府机构,也有国有和民营企业。

关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

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是法国的公共投资银行,是值得创业者信任的合作伙伴。从最初的种子期,到后续业务转让及股票上市的各个阶段,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为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和股权资本。作为法国商务投资署的合作伙伴,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帮助企业开展出口业务并伴随他们在海外发展,同时也支持企业的创新项目。得益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的48个分支网点,创业者们可以就近找到我们,并获得专门的、高效的服务,以帮助其应对各种挑战。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