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我们整理了19个千奇百怪的谷歌面试问题,只是最终被封存了

我们整理了19个千奇百怪的谷歌面试问题,只是最终被封存了

2018-11-16 14:25
----..---.-...-/--...-.-......./-...-....-..--../-............-.- ----..---.-...-/--...-.-......./-...-....-..--../-............-.- ----..---.-...-/--...-.-......./-...-....-..--../-............-.- ----..---.-...-/--...-.-......./-...-....-..--../-............-.-
2018-11-16 14:25 科技行者

有时候,即使是最为成功的企业,也有可能在招聘流程当中提出一些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蠢问题”。这些面试问题首先没有明确的存在意义,其次似乎并没有标准答案,而且往往会让候选人在起跑线外就被淘汰出局。

谷歌公司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其中的高标准与奇怪问题令多数面试者头痛。

2009年,身在西雅图的职业规划导师Lewis Lin汇总了客户在面试谷歌时遇到的140个问题。我们选出了其中19个最让人无法理解的“佼佼者”,并贴心的附上答案。

事实上,谷歌公司自己也意识到这些问题太过离奇,最终将其彻底封存起来。

我们整理了18个千奇百怪的谷歌面试问题,只是最终被封存了

  • 如果要把西雅图所有的窗户都洗一遍,大概需要多少钱?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这属于那种典型的、实际答案比第一感觉简单得多的问题。正确的答案应该是,“每扇窗户10美元。”

  • 为什么井盖是圆形的?

对应职位:软件工程师

答案:这样井盖就永远不会掉进井里(例如在检修时,工作人员可以将井盖垂直立在井口上)。

  • 如何弄清楚好友Bob是不是已存你的正确电话号码,但不能直接问他本人。

对应职位:软件工程师

答案:由于你只是需要“弄清”对方有没有正确保存,所以你可以要求他在某个时间点上给你打个电话。如果他没有打来,就证明其没有保存你的电话号码。

看起来太简单了,因此有位读者建议:“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进行一次考验。让Bob将手机号码的全部数字加起来,记下总数,再把内容回传给你。”

  • 全世界一共有多少位钢琴调音师?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我们的回答应该是,“具体数量取决于市场需求。如果钢琴每周需要调一次音,每次调音需要一个小时,而一位钢琴师每天工作八小时、每周工作五天,那么其每周就能够完成四十台钢琴的调音工作。我的答案是每四十台钢琴对应一位调音师。”

在维基百科上,这类问题被称为费米问题(Fermi problem。

典型的费米问题当然是由费米本人所提出。“芝加哥有多少位钢琴调音师”就属于这类问题,其核心解决方案是将一系列估计结果相乘,如果估计正确,那么答案就正确。举例来说,我们可以做出以下假设:

1.芝加哥居住着约500万人口。

2.平均而言,芝加哥的每个家庭有两名成员。

3.每二十个家庭中,约有一个家庭每周需要定期进行钢琴调音。

4.每一台钢琴平均每年需要定期进行一次调音。

5.算上往来时间,钢琴调音师大概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一次调音。

6.每位钢琴调音师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5天,一年工作50周。

根据这些假设,我们可以计算出芝加哥一年之内需要调音的钢琴数量为:

(芝加哥的500万人口) / (2个人/家庭) × (1架钢琴/20 个家庭) × (每年1架钢琴需要调音) = 芝加哥每年需要调音的钢琴为12万5千架。

而我们可以以类似的方式计算出每位钢琴调音师的平均处理能力:

(50 周/年)×(5 天/周)×(8小时/天)×(每位钢琴调音师每2小时完成1次钢琴调音) =每位钢琴调音师每年进行1000次钢琴调音。

二者相除即可得出:

(芝加哥每年需要12万5千次钢琴调音) / (每位钢琴调音师每年进行1000次钢琴调音) = 芝加哥需要125位钢琴调音师。

另一个著名的费米问题实例则为德雷克方程,其尝试估算银河系当中智能文明的具体数量。如果存在大量此类文明,但我们却从未遇到过任何其它文明,那么这一基本问题被称为费米悖论。

  • 一名男子将车开到了酒店,但车子却不见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应职位:软件工程师

答案:因为他把车停在了人行道上。(不可理喻吧!!)

  • 时钟的指针每天会重叠多少次?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 22次。下面来看维基回答给出的解读:

上午

12:00

1:05

2:11

3:16

4:22

5:27

6:33

7:38

8:44

9:49

10:55

下午

12:00

1:05

2:11

3:16

4:22

5:27

6:33

7:38

8:44

9:49

10:55

  • 为旧金山设计一份民众疏散计划。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同样的,这个问题也是要让面试官了解受试者对问题的拆分过程。因此,我们首先需要提问,“到底是针对怎样的灾难进行疏散规划?”

  • 解释一下,什么叫作“死牛肉”。

对应职位:软件工程师

“错误”答案:牛肉永远是死的。将其称为“死牛肉”是犯了语义重叠的错误——这对程序员来说无疑是大忌。

下面来看读者提供的正确答案:

所谓的“死牛肉”,实际上是指DEADBEEF,即一个十六进制值,主要是在大型机/汇编语言时代下用于调试——因为其在特定内存的十六进制转储页中易于发现及查找。大多数计算机科学毕业生肯定都在学校的汇编语言课上看到过DEDBEEF,因此谷歌公司认为他们应该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意义所在。

来自维基百科的答案:

"0xDEADBEEF ("dead beef")是由IBM RS/6000系统、Mac OS 32位PowerPC处理器以及Commodore Amiga上使用的神奇调试值。在Sun Microsystems的Solaris系统上,其用于标记已经释放的内核内存。在运行于Alpha处理器之上的OpenVMS中,DEAD_BEEF可对家CTRL-T[3]组合键进行查看。

  • 你身在一栋100层的建筑当中,手里握着两枚鸡蛋,一壳很硬、另一枚壳很脆,这意味着有可能从1层掉出去就会摔破,但也可能从100层掉出去仍然完好无损。这两枚鸡蛋的外观完全相同,你需要弄清鸡蛋落下但又不被摔破的最高层数。问题是,你需要尝试多少次才能找到答案?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用这种方法,找到答案最多需要尝试14次。

首先,不要把起点定在10层,而应定在14层。接下来,如果不破则上升13层,接下来是12层、11层、10层、9层、8层、7层、6层、5层、4层直到第99层。如果鸡蛋会在第100层被打破,则需要12次尝试(如果您假设其会在第100层被打破,则需要11次尝试)。比如第49层是正确答案,那么尝试的楼层分别为14层、27层、39层、50层(鸡蛋会被打破),再加上40层、41层、42层、43层、44层、45层、46层、47层、48层以及49层,总计14次尝试。

  • 你有八个大小相同的球,其中七个重量相同,另一个比其它的稍重。如何使用天平仅通过两次称重来找到这个稍重的球?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读者Hyloka首先给出了回复:

取八个球中的六个,在天平每测放三个。如果重球不在这六个当中,那么一定是剩下两个球中的一个,直接通过天平称重即可。如果重球在第一次称重的六个当中,那么一定在较重一侧的三个当中。任意挑选两个球放在天平上,如果重量不同则可得出结果。如果两个球的重量相等,那么重球就是剩下的那个。

  • 假如你是一位海盗船长,你的船员正在投票表决如何分配一堆黄金。如果同意你意见的船员数量不到一半,你就会被这些疯狂的海盗杀死。那么,你会以怎样的方式提出黄金分配建议,从而确保自己能够得到理想的战利品份额且不至于遭遇性命之忧?

对应职位:工程经理

答案:你应该将战利品平均分配给51%的船员。

  • 假如你缩小到跟硬币一样的高度,质量也在等比例减小,因此密度与原先保持一致。接下来,你被扔进了一个空的玻璃搅拌机。刀片将在60秒之内开始转型,你打算怎么做?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评判受试者的创造力。我们应该尝试破坏电机。

  • 多少颗高尔夫球才能塞满一辆校车?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谷歌公司希望通过这个问题了解受试者解释核心挑战以解决问题的能力。

读者Matt Beuchamp给出了一个有趣的回答,具体如下:

我猜测一辆处于静止状态下的标准校车大约有8英尺宽、6英尺高、20英尺长——基于我长期坐校车的感受。

这意味着整辆校车内的空间为960立方英尺,而1立方英尺为1728立方英寸,这意味着总计约为160万立方英寸。

我计算出高尔夫球的体积约为2.5立方英寸(4/3 * pi * 0.85),其中0.85为高尔夫球的半径。

用160万立方英寸除以2.5立方英寸,可以得出大约需要66万个高尔夫球。不过由于校车当中存在座位以及其它一些占用空间的装置,而且高尔夫球的形状导致其在堆叠时会产生相当大的闲置空间,因此我最终得出约50万个高尔夫球这一答案。

这听起来非常荒谬。我敢打赌实际数量应该不超过10万,但我还是比较相信自己的计算结果。

当然,如果我们谈论的是小布什上学坐的那种校车(吐槽智商较低的学生会被安排在独立的小型校车中),或者Barney Frank每天坐的校车,那么最终答案可能只有25万个。

  • 用三句话,向你8岁的侄子解释一下什么叫数据库。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这里的要点在于,测试受试人使用简单语言交流复杂想法的能力。下面来看看我们努力整理出的答案:“所谓数据库,相当于台能够记住很多有用信息的机器,人们用它来帮助自己记住这些信息。好了,出去玩吧。”

  • 在一个只想要男孩的国家。每个家庭在生下男孩之前都会继续生孩子。如果他们有了女孩,就会再生孩子,直到生下男孩才会停止。那么,这个国家的男孩与女孩比例是多少?

对应职位:产品经理

答案:这个问题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但我们打算按照以下步骤来思考:

想象一下,这里有10对夫妻,10个孩子:5个是女孩,5个是男孩(婴儿总数为10,男孩与女孩各5个)。

其中5对生了女孩的夫妻还会继续生孩子,也就是生出额外的5个婴儿。其中一半(2.5个)是女孩,一半(2.5个)是男孩。这意味着在已经出生的孩子当中加入新生的男孩与女孩(婴儿总数:15,男孩7.5个,女孩7.5个)。

又生下女孩的2.5对夫妻会再生下2.5个婴儿。其中一半(1.25个)为男孩,另一半(1.25个)为女孩。将这些新生儿继续加入婴儿总数。(婴儿总数:17.5个,男孩8.75个,女孩8.75个。)

如此不断重复,男孩与女孩的比例将永远为一比一。

按照这个路数,下列问题你有答案了吗?

  • 在某个生活着100对夫妻的村庄里,每个男人都有过出轨行为,而村里的每个妻子都能立即知晓除丈夫之外的其他男人的出轨行为,但却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是否曾经出轨。该村有一项法律,不允许通奸。任何能够证明自己丈夫不忠行为的妻子都必须在当天将其杀死。村里的妇女永远不会违反这项法律。有一天,女王造访这个村子并宣布至少有一位丈夫存在出轨,结果会怎么样?

  • 美国每年会制造多少台真空吸尘器?

  • 你必须从A点抵达B点。您不知道是否能够顺利到达,这时您会做什么?

  • 如果有人在电话上拨打了一串号码,那么与这些数字相关的字母能够构成哪些可能的单词/字符串?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