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华为声明: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仅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修改

华为声明: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仅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修改

2020-05-18 16:22
----..---.-...-/--...-.-......./-...-....-..--../-............-.- ----..---.-...-/--...-.-......./-...-....-..--../-............-.- ----..---.-...-/--...-.-......./-...-....-..--../-............-.- ----..---.-...-/--...-.-......./-...-....-..--../-............-.-
2020-05-18 16:22 Miss周

科技行者 5月18日 深圳消息:今日,华为在第17届全球分析师大会正式发布《关于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修改直接产品规则的媒体声明》,直接驳斥“美国政府为了进一步扼制华为的发展,无视诸多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担忧,无底线地扩大并修改直接产品规则。”

华为《关于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修改直接产品规则的媒体声明》(下称《声明》)如下:

“华为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仅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修改。自2019年5月16日被美国政府无端纳入实体清单以来,在大量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的情况下,华为公司始终致力于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履行与客户、供应商的契约义务,艰难地生存并努力向前发展。

然而美国政府为了进一步扼制华为的发展,无视诸多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担忧,无底线地扩大并修改直接产品规则,修改后的规则蛮横而具有产业破坏力。在此规则下,全球170多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建设的数千亿美元网络的扩容、维护、持续运行将受到冲击,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30多亿人口的信息通讯也会受到影响。美国政府为了打压别国的先进企业,罔顾华为全球客户和消费者的权益,这与其一直鼓吹的保护网络安全的说辞是自相矛盾的。

本次规则修改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一家企业,更会给全球相关产业带来严重的冲击。长期来看,芯片等产业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础将被破坏,产业内的冲突和损失将进一步加剧。美国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打压他国企业,必将削弱他国企业对使用美国技术元素的信心,最后伤害的是美国自己的利益。

华为正在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评估,预计我们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也希望客户和供应商与华为一起尽力消除此歧视性规则带来的不利影响。”

该声明的背景源于美国商务部的最新公告。美国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90天;同时,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针对华为出口限制的新规定,全面限制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

随后,华为在其官微发表“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 ,英雄自古多磨难”作为回应,但不可否认,美国方面的举动意味着在对华为进一步“封杀升级”。

华为持续“补洞”的一年

今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作出公开回应,“不能理解美国政府持续打压华为公司,到底能给世界带来什么。”他并不避讳谈及“华为相关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巨大影响”,但也表示“有信心能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好消息是我们现在还活着。”郭平给出了一组数据,3月31日,华为公布2019年财报,2019年华为销售收入8588亿元,同比增长19.1%,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净利润为627亿元,同比增长5.6%,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是14%。两项指标的增长率,均未超过相应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从财报上看,实体清单给华为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华为不得不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去予以应对。

比如去年华为研发和库存费用均显著增加,其中研发投入1317亿元,同比增长29.8%。存货达到1674亿元,同期增长73.4%,给华为的经营和风险管理带来了巨大压力。

郭平坦言,去年因受实体清单的影响,华为并没有实现业务计划,大概与预期营收目标相差了120亿美元。而且每个季度的增长也在不断下滑。

过去的一年,华为一直在强调“补洞”。

据不完全统计,在ICT业务连续性上,华为投入了超过15000人/年,重新开发6000万行代码,重新设计了1800多块单板,排查了1.6万个采购编码。

正是得益于在这些方面的投入,华为才能够保证业务、供应、伙伴的合作以及客服服务不中断,得以让华为在“实体清单”的不利处境下活了下来。

但同时郭平指出,过去一年的“磨练”已让华为“皮糙肉厚”,华为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也希望客户和供应商与华为一起尽力消除此歧视性规则带来的不利影响。

郭平强调,华为一直是ICT产业的积极建设者和持续贡献者。自创建以来,华为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家庭和组织受益于数字技术,并推动世界进步。过去三十多年,华为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1500多张网络,为6亿消费者提供了智能终端设备,服务了30多亿人口。“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也会让这些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客户和消费者体验受到伤害。”

ICT基础设施是智能世界的基石,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23万亿美元,ICT产业未来依然充满希望。站在智能世界的入口,ICT产业的机会远大于竞争。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对联接、计算和终端三个方面投入和创新,并通过在供应链、标准和人才等领域开放合作、包容发展,与客户、伙伴、标准组织和同行一起推动整个产业的进步,共同探索未来。

郭平呼吁,当今世界已经形成一体化协作体系,这个体系不应也不可逆转。标准和产业链割裂对任何一方都没有益处,会给整个产业带来严重冲击。产业界应共同努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公平性,确保全球统一的标准体系和分工协作的供应链体系。

美国为什么必须“绞杀”华为?

2020年2月6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应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邀请,参加“中国行动计划会议”(China Initiative Conference)时发表主题演讲,解释了美国为什么必须“绞杀”华为:

1、毫无疑问,中国的技术攻势对美国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我们国家的风险空前高涨。自19世纪以来,美国在创新和技术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正是美国的科技实力使我们繁荣和安全。我们的生活水平、我们为年轻人和子孙后代扩大的经济机会以及我们的国家安全都取决于我们持续的技术领导地位。

2、5G技术处于正在形成的未来技术和工业世界的中心。本质上,通信网络不再仅仅用于通信。它们正在演变成下一代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以及依赖于这一基础设施的下一代工业系统的中枢神经系统。

3、据估计,到2025年,以5G为动力的工业互联网可能创造23万亿美元的新经济机会。如果中国继续在5G领域独占鳌头,他们将能够主导一系列依赖5G平台并与之交织的新兴技术带来的机遇。

4、中国领先会让美国失去制裁的权力!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如果工业互联网依赖于中国的技术,中国将有能力切断各国与其消费者和工业所依赖的技术和设备之间的联系。与我们将屈服于中国主导权这个前所未有的杠杆影响相比,美国今天使用的经济制裁力量将显得苍白无力。

5、随着5G领域的深入发展,我们将看到的不仅仅是智能家居、智能恒温器,还有智能农场、智能工厂、智能重型建筑项目、智能交通系统等,以及一系列新兴技术。除了人工智能,我们还将与5G和工业互联网交织在一起并依赖它们,例如机器人技术、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辆、3D打印、纳米技术、生物技术、材料科学、储能和量子计算。

6、中国已经偷步抢滩,现在5G领域处于领先地位。5G是一项基础设施业务。它依赖于无线接入网、无线局域网和各种设备。华为现在是除北美以外所有大陆的领先供应商。美国没有设备供应商。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市场份额17%,以及瑞典公司爱立信公司,占14%。

7、5G依赖于一系列技术,包括半导体、光纤、稀土和材料。中国已经开始将所有这些元素国产化,所以现在它将不再依赖外国供应商(他们发现华为果然国产化成功)。

8、未来5年内,5G全球版图和应用主导地位格局将成。问题是,在这个时间窗内,美国和我们的盟国是否能够与华为展开足够的竞争,以保持和占领足够的市场份额,从而维持足够长期和强劲的竞争地位,避免将主导权拱手让给中国。

时间窗很短,我们和我们的盟友必须迅速采取行动。5G这个领域如此重要,美国必须破坏中国5G建成,这就是美国人为什么要打击华为和中国国家为什么要加速5G新基建投入了。

分享至
6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