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海淘党们,亚马逊史上最长“真黑五”来了

海淘党们,亚马逊史上最长“真黑五”来了

2020-11-17 19:05
----..---.-...-/--...-.-......./-...-....-..--../-............-.- ----..---.-...-/--...-.-......./-...-....-..--../-............-.- ----..---.-...-/--...-.-......./-...-....-..--../-............-.- ----..---.-...-/--...-.-......./-...-....-..--../-............-.-
2020-11-17 19:05 周雅

“双11”刚过去,亚马逊的“黑五”就来了。

日前,亚马逊中国宣布,第七届亚马逊“海外购物节”正式进入“真黑五”全球狂欢阶段,即日起横跨整个11月并覆盖“黑色星期五”和“网购星期一”两大海外促销节点,这是亚马逊海外购史上最长“真黑五”。

活动启动仪式上,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表示,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中国消费者目前走出国门的机会较小,可他们对海外商品的需求还在。“为了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在特殊时期的需求,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特殊的、促销力度更强的‘黑五’活动!”李岩川说道。

亚马逊海淘党们,亚马逊史上最长“真黑五”来了

作为年终跨境购物季最重磅的促销节点,中国消费者可通过亚马逊海外购选购来自亚马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四大站点的3000万海外商品与超过48万国际品牌;数十万低至4折的海外同步及逾30场中国定制优惠(包括Hansgrohe汉斯格雅、Gunze郡是、SYUNSOKU瞬足、Yamen雅萌、Hugo Boss雨果博斯等国际品牌);中国消费者更可独享从11月26日零点开始的“巅峰6日”促销。

“如果说‘双11’是年终大促的上半场,‘黑五’大促就是下半场。”李岩川介绍,此次“真黑五”全球狂欢共分为四个阶段:

1、从11月13日至25日先后为“黑五提前抢”“超级神价日”,届时将有17个品类的国际大牌依次推出优惠(包含巴黎欧莱雅、玉兰油、松下、斐珞尔、安妮克莱因、冠军等);

2、11月26日零点,开启“巅峰六日”矩惠。

3、11月26日至28日是活动的高潮——“黑五72小时”,亚马逊海外购联合众多国际大牌为中国消费者定制了30多个专属优惠,覆盖多个品类;

4、11月29日至12月1日为“网购星期一”,一系列美、英、日、德四国同步大促上线,其中囊括了飞利浦、李维斯、德龙等国际品牌。

本届“黑五”期间,除了亚马逊四大海外站点限时优惠与国际大牌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超值优惠之外,亚马逊海外购在品牌直降的基础上还推出多重本地叠加福利,可获得额外补贴的商品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此外,亚马逊海外购还联合广发银行制定了满200减50限时优惠,并与农业银行共同推出25元无门槛立减券。

亚马逊海淘党们,亚马逊史上最长“真黑五”来了

亚马逊海淘党们,亚马逊史上最长“真黑五”来了

亚马逊海淘党们,亚马逊史上最长“真黑五”来了

图:亚马逊“真黑五”部分优惠

零售的本质,即更低的成本,更有竞争力的价格。这对于亚马逊而言实属两手都抓,一方面,亚马逊具备全球站点优势,海外购商品均为品牌发源地供货;另一方面,低价格一直都是亚马逊“黑五”的主旋律。启动仪式当天,亚马逊中国公关负责人司达的介绍,让人更直观的感受到亚马逊此次促销的优惠力度。司达说,他某天无意间看到某著名网红直播间在卖一款洗牙器,价格已经比市场价优惠,而亚马逊海外购此次促销期间,这款洗牙器的价格是其网红直播间的一半。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在年终购物季期间不仅能“买得到”,更能“收得到”,亚马逊将进一步提升今年“黑五”期间的物流时效,依托全球的成熟物流体系与海外购跨境前置仓,并通过在“最后一公里”与顺丰速运合作等措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跨境物流保障。

此外,亚马逊海外购还联手百度智能小程序正式发布智能小程序商店,该商店将同步亚马逊海外购超过30品类的逾2000万海外正品,再加上百度的算法逻辑、搜索、推荐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拓宽跨境网购本地化渠道,降低海淘门槛。亚马逊用户可以通过百度账号登录商店,同步百度云地址簿一键下单。

自亚马逊中国2014年首次将“黑色星期五”引进中国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参与到跨境网购,特别是“黑五”全球年终购物狂欢中。根据亚马逊海外购最新销售数据显示,跨境网购需求持续高涨,海量超值的海外商品受到了追求品质生活的“新中产”人群的青睐,“新中产”现已成为海淘狂欢的主力。

在今年“黑五”前夕,亚马逊海外购特别联合“第一财经旗下DT财经”发布《2020新中产跨境消费洞察报告》,报告显示了新中产海外购的三大趋势:

  • 趋势一:年轻新中产成为跨境网购的最大主力,下沉市场的消费力正在崛起。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步入新中产消费圈层,25岁-34岁人群在海淘群体中占比高达49%,撑起中产消费的“半边天”。同时,新中产的城市分布也不仅局限于一线城市,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占比逐年上升,尤其在2019年,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占比达到28%,仅次于一线市场。
  • 趋势二:新中产既专注于“精专主义”的自我管理,也在重塑“田园牧歌”式家居生活。随着新中产的生活方式逐渐改变,新的消费场景也在悄然出现。一方面,在历年亚马逊“黑五”大促期间,新中产偏爱的美妆个护产品在品类细分上越来越丰富,“预防为主的健康型消费”也在快速增长,消费者通过跨境网购实现更加专业与精细的自我管理。另一方面,在2019年亚马逊海外购“黑五”大促期间,园艺产品、家具和电子数码类商品成功跃居销量年增长率前三名。
  • 趋势三:各级城市的新中产消费特征趋同。随着信息在互联网时代的加速流动,各级城市新中产的消费特征整体呈现趋同的态势。在品牌选购方面,2020年亚马逊海外购上的美妆、个护、小家电和手表在各级城市的销量排行中都位列前十,只是一线城市消费者选购的品类相对更为丰富。在消费认知方面,下沉市场与一线城市相似,新中产在购物车中都放入了小众的中高端品牌,比如马歇尔、德龙、丹平制药等品牌在“黑五”大促中增长迅猛。从消费频次来看,亚马逊海外购销售数据显示,一到四级城市用户的消费频次增幅一致,一线城市用户的消费频次仅仅是四线城市的1.2 倍,十分接近。

亚马逊早在2004年就进入中国,但一直面临中国电商市场的激烈竞争。去年,亚马逊中国关闭了中国国内电商业务,仅保留具有核心优势的以亚马逊海外购和全球开店为中心的跨境电商业务、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电子书、物流运营以及亚马逊云计算服务。

进行战略调整后的亚马逊中国不断寻求强化海外购业务,一方面依托亚马逊在全球的站点引进更多的商品;另一方面通过本土化来更好地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例如,商品介绍更加详细、更清晰,以方便中国消费者全面了解商品;部署海外购跨境前置仓,有效缩短配送时间;在重要的大促节点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额外的优惠;持续拓展多渠道以适配中国消费者的网购习惯,包括亚马逊中国网站、手机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商店、百度智能小程序商店等。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周雅

Miranda
关注科技创新、技术投资。以文会友,左手硬核科技,右手浪漫主义。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