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渠道人”Robbins将出任思科CEO 主张合作伙伴拓展

“渠道人”Robbins将出任思科CEO 主张合作伙伴拓展

2015-05-06 11:24
----..---.-...-/--...-.-......./-...-....-..--../-............-.- ----..---.-...-/--...-.-......./-...-....-..--../-............-.- ----..---.-...-/--...-.-......./-...-....-..--../-............-.- ----..---.-...-/--...-.-......./-...-....-..--../-............-.-
2015-05-06 11:24 CNET科技资讯网

新任思科CEO的Chuck Robbins认为,思科下一步将拓展渠道计划,以期令思科成为全球头号IT公司。他出任CEO被认为是“合作伙伴的选择”。

记者问到他过去做渠道方面的经验对他未来的工作策略会有什么影响,Robbins表示,“我们认为我们的历史合作伙伴社区是一个巨大的竞争优势,实际上,所有的高科技公司对此都羡慕不已,大家都希望拥有我们的合作伙伴社区,但我们预计仍然有必要针对一个更广泛的生态系统进行拓展,我们认为这一点对我们在未来取得成功十分关键。”

Robbins走马上任之际正值思科快速将更多的软件技术提供给应用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之时,他承诺将拓展思科的渠道本部。他周一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向记者时表示,“生态圈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我们的发展速度而言更是如此。下一波数字化浪潮出现时,会出现不同的应用程序玩家,坊间的软件公司将充分利用思科产品组合里的API编写应用程序。”

Robbins将于7月26日接替约翰·钱伯斯出任思科CEO。钱伯斯在过去20年里掌管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的网络巨头思科,其间曾经历过惊险的市场转型过程。

另外,Robbins五月一号起正式成为思科董事会成员。他表示,“坦率地说,我的目标是令思科未来的10年比过去的20年有更好的发展。我很期待着手展开工作。”

Robbins的支持者来自思科内部以及合作伙伴社区。他们对他称赞有加,说他作为思科高管必将高举思科渠道的旗帜,领导思科顺利完成下一个重要市场转型。

Edison Peres是思科云和托管服务合作伙伴组织的高级副总裁。记者采访他时他表示,“能有一个像Chuck这样的支持渠道计划的人出任CEO真是太奇妙了,他骨子里就是个渠道人,不是那种将渠道挂在嘴皮子上的人。他真的了解合作伙伴在销售过程做出的贡献,了解思科的价值主张。”

Peres曾与思科的Robbins合作过13年,在其中的5年里,Robbins任思科渠道组织美国渠道负责人。Peres表示,作为一名对思科内幕颇为熟悉的人他认为,Robbins上任后将迅速打开局面。

Peres称。“找一个局外者有风险。大家都喜欢Chuck,他是个有个性的人。他接手后可以迅速凝聚公司的正能量。思科粉丝很喜欢他。”

Ethan Simmons是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的Lumenate公司的副总裁。他表示Robbins出任CEO是“合作伙伴的选择”。

Simmons 表示,“在Chuck任思科高管期间的多年里,我们很多人和他打交道、发展业务。钱伯斯是位优秀的领袖人物,我想大家都知道他带领思科和合作伙伴在过去20年的起起落落里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我认为,合作伙伴几乎将Chuck当作了合作伙伴的一员。他一直以来都任劳任怨地为合作伙伴在前线打拼。所以,我们很高兴看到他出任CEO,他有渠道方面的经验,可以带领我们向前发展。”

Robbins称,思科处于一个相当好的地位,可以充分利用目前市场的发展变化。

他表示,“我相信我们的策略正在发挥作用,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相信我们的策略正在发挥作用。我觉着我们感觉到了好势头,我们已经在过去几个季度里注意到了这个好势头,我们对于自己在市场上的地位甚感欣慰。”

钱伯斯将于7月26日起出任思科的执行董事长,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的角色。他也出席了思科的业绩电话会议。

钱伯斯3年前第一次披露将于2016年退休,他同时启动了继任规划流程。钱伯斯表示,思科董事会花了16个月里倾尽全力寻找下一任CEO,其中包括过去的10个月,在此期间,一众候选人与董事会一起做了不少工作。

钱伯斯表示,董事会一致决定由Robbins出任下一任CEO。他表示,“在这个挑选过程中,我们有来自内部和来自外部的候选人,最后Chuck一枝独秀。董事会第一轮讨论里就做出了一致的决定。”

钱伯斯在电话会议上数次表示自己以Robbins为荣。他还特别表示,“我非常看好你。”他还赞扬了Robbins是一个将愿景变成实际成果的能手。

“Chuck做事真是好比一架机器一样。他可以将愿景和策略化为现实成果。”钱伯斯说。“我们面临的市场用到复杂的方法,要在工程设计和18大产品系列之间协调……跨越服务和销售,所有这些,他做得非常好。”

钱伯斯还称赞了Robbins在建立强大的渠道合作伙伴关系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表示,“他建了不少一流的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做到了,他为建立重量级的思科渠道计划功不可没。你去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谈谈,他们对他都赞不绝口。我们业务的80%来自这里。”

思科将于5月13日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思科对该财季的财务预测没有变化。钱伯斯表示对于将思科大印移交给Robbins有绝对的信心,他表示对这位17年的思科销售老将能够带领思科进一步发展的能力有信心。

钱伯斯对Robbins表示,“你在思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带头人。我对于能成为你的指导莫不欣喜万分,作为执行董事长,我将尽心尽责地为你做好一切。但是你将掌管思科的运作,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好这份工,令思科成为头号IT公司。”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