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2015-06-18 12:34
----..---.-...-/--...-.-......./-...-....-..--../-............-.- ----..---.-...-/--...-.-......./-...-....-..--../-............-.- ----..---.-...-/--...-.-......./-...-....-..--../-............-.- ----..---.-...-/--...-.-......./-...-....-..--../-............-.-
2015-06-18 12:34 CNET科技资讯网

北京时间17日0点,AMD借着美国洛杉矶E3大展的东风举办规模盛大的发布会,不仅发布了最新的Fury系列显卡、R9/R7 300系列显卡,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AMD在VR虚拟现实、DX12方面布局的最新进展,可以说游戏热潮并没有在一片颓势的PC产业中显露倦态,它正让AMD体会到难得的催化力量,游戏PC新时代的战略布局就此加速展开。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众所周知PC行业在近两年中始终表现疲软,不少传统PC厂商难以为继,而上游的芯片供应商也倍感压力。在这样的颓势当中,我们目送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黯然离开,索尼也不得不出售其笔记本业务。不过根据IDC数据我们发现游戏行业却始终保持向上态势,可以说注重游戏方向的布局成了所有PC相关厂商的救命稻草,这对于拥有GPU研发能力的AMD来说更是极大的优势。如何利用好这种优势,成为发展动力AMD似乎有了更多思考。

借势推地球最强显卡从旗舰到中端全覆盖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在这次的发布会上,AMD一次性为我们带来了多款显卡,涵盖主流的R7 300系列显卡,高端R9 300系列显卡以及搭载Fiji XT核心的最新旗舰卡R9 Fury X,以及意外惊喜仅15cm长的R9 Nano。R9 Fury X是顶级的单芯旗舰卡,采用之前刚刚亮相过的Fiji XT核心,拥有64个计算单元、4096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达到1050MHz,搭载了AMD最新的4096bit 4GB HBM高带宽显存,拥有绝佳的性能表现。而另外R9 Fury也同步亮相,拥有56个计算单元,3584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稍低1000MHz,同样采用了最新的HBM,并提供风冷水冷两种版本。当然,1+1的轰动效应是绝不能放过的,AMD还同时提出了拥有双Fiji核心的“dual Fiji”版本,按照对Fury X的性能估测,双核心版本的dual Fiji将成为市场上新的性能之王。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不仅亲自展示双芯版Fiji还放出重磅爆料,“它将会在秋季上市”着实令人期待。

主流卡方面R9/R7 300售价从109美元起,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游戏用户的需求,这是绝大多数游戏玩家的刚性需求,AMD并没有因为高端卡造势而忽略这部分市场,对绝大多数预算有限的玩家来说这是他们最关心的产品。

若要说此次发布的最大惊喜莫过于身材短小却依旧定位高端的R9 Nano,仅15cm的长度让R9 Nano最有可能成为小型化游戏主机的最佳选择。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作为芯片厂商,AMD非常明白硬件先行的道理,为“开启PC游戏新时代”的口号最佳的证明便是拿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显卡产品。无疑此次从dual Fiji、Fury X、Fury、R9 300系列、R7 300系列以及R9 Nano如此多的重磅产品推出体现了AMD发力PC游戏的决心。这些新品显卡不仅仅代表着对显卡市场的掌控力,更是吸引软件厂商、周边厂商合作的筹码。可以说为开启全新的PC游戏时代,AMD这一步走的稳健有力令人放心。

HBMAMD腰板挺得直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众所周知,显卡性能除了由核心规格、频率为决定因素外,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显存位宽的限制。一些显卡的性能核心的性能无法完全发挥完全因为显存位宽不够。而传统的显卡迭代方式仍然是单一工艺改变、核心数量增加和频率提升。这对于任何一个谋求长期发展的芯片厂商都是陷入与竞争对手同质化竞争的困局。为此AMD研发出了新的HBM(High Bandwidth Memery高带宽显存),这将极大的提升传统显卡的性能瓶颈,提高核心性能的输出和转化率。全新的HBM将之前GDDR5的256bit、512bit、1024bit主流位宽规格一下子拉升到了4096bit级别,数倍的带宽拓展使得位宽不再成为显卡性能的瓶颈,并且不会因此导致功耗和发热量的增加,有利于拉低存储体系的成本。

可以说HBM让AMD在显卡方面拥有了新的技术优势,显卡与NVIDIA竞争的对等格局正在因为AMD的这些努力而倾斜。从未来一段时间看,或许NVIDIA也会与其他颗粒厂商合作积极跟进推出类似技术,但短时期内AMD无疑可以拥有超级强势的自信姿态面对对手。

VR领域加强合作体现对未来趋势的把握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纵观此次E3大展,我想没有人能够忽视VR虚拟现实的能量,VR虚拟现实所带来的全新的游戏代入感体验是传统显示器等输出设备做不到的,颠覆的视角让有玩家仿佛置身游戏当中,成为主角的翻版。目前已经有索尼、三星、微软、英特尔等巨头看准了这个发展方向,随着更多玩家关注以及新厂商的涌入,虚拟现实必将成为未来游戏形式的重要趋势。在这个明显趋势方向下AMD是绝不应该掉队的。与Oculus合作在发布会当中亮相则表明了AMD追击VR虚拟现实的立场和态度。

从目前的局势来讲,索尼、Oculus为代表的一批技术厂商已经在该领域耕耘一段时间,技术积累深厚,而AMD如果在这个时间点上开始原始创新重新投入其实不仅是金钱的浪费更是时间的浪费。选择与Oculus这样有技术但尚且谈不上巨头的企业合作互通有无,利用自身硬件支持的优势索取Oculus未来的全面支持和深入合作,对AMD和Oculus一定是双赢的局面。前不久Oculus刚刚发布上市了正式版VR头戴装置,没有比这更值得庆祝和期待的了,而对于AMD来说也将是合作的最佳时机。未来AMD与Oculus还将通过何种形式深化合作,值得猜想更值得期待。

硬件强势软件合作也不放松

AMD借E3推全球最强显卡

微软最新的DX12引擎将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硬件的性能得以有效发挥,通过DX12游戏的开发制作和表现力将幻化出新的可能,这是AMD不可能错过的合作,在发布会中AMD也邀请了微软发言人来“互捧”,意在说明与微软合作之密切,这将保证未来在Win10系统中AMD显卡的运行效率,面对把持着90%系统份额的微软,AMD的合作态度没有理由放松。而在游戏方面,AMD向来是拥有广泛的合作圈的。如果像《英雄联盟》这样具有广泛受众的游戏在显卡支持运行效率上相差20%,游戏玩家在选择显卡产品的时候就一定会去考虑是选AMD还是选择NV,这是最直接的影响。而AMD通过拓宽加大力度与这些游戏厂商合作,这些游戏厂商的游戏作品能够获得最快的AMD显卡驱动更新版本,能够更早的做出优化修正,对于提升游戏的体验,拉拢游戏玩家集群有非常的作用。

总结:

相比较英特尔芯片厂商,AMD拥有脱胎于ATI的完全自主独立生产的GPU产品线,相对于竞争对手NVIDIA,AMD在显卡技术实际性能表现方面也不示弱,这或许就是AMD在当下的游戏浪潮中最佳优势。发展的契机已经就位、能否在目前在显卡方面的产品强势、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加强其他方面的拓展,率先从游戏行业的发展中突围成为能够牵动整个产业的绝对领导者,我们还需要继续观望,不过从当下的形势着眼,AMD的确是大有希望。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