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特斯拉汽车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特斯拉汽车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2016-02-11 10:07
----..---.-...-/--...-.-......./-...-....-..--../-............-.- ----..---.-...-/--...-.-......./-...-....-..--../-............-.- ----..---.-...-/--...-.-......./-...-....-..--../-............-.- ----..---.-...-/--...-.-......./-...-....-..--../-............-.-
2016-02-11 10:07 新浪网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为12.1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57亿美元;净亏损为3.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08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和营收均逊于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大幅上涨逾9%。

第四季度业绩: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3.21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44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4财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1.08亿美元,每股亏损为86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1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87美分,远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8美分。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净利润和度每股收益数据中包含了一项1700万美元的亏损,约合每股亏损13美分,这项亏损主要反映了外币重估所带来的未实现亏损。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为12.1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57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调整后营收为1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17.9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总毛利率为20.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总毛利率为18.0%。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营收为11.1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90亿美元;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97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30万美元增长47%。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营收为16.5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0.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9.2%,其中未计入8000万美元的ZEV信贷收入。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汽车出货量为17478辆,其中包括206辆Model X车型。特斯拉汽车在第四季度中直接向客户出租了881辆汽车,与上一季度的占比基本持平,总交易价值为8500万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运营支出为4.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37亿美元,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非现金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支出为4.29亿美元,比第三季度增长18%,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研发支出为1.9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8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出量为3000万美元,这种现金流出在运营上被来自于面向租赁合作伙伴的汽车销售的2.09亿美元现金所抵消。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资本支出总额为4.11亿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量环比为12亿美元。

全年业绩:

特斯拉汽车2015财年营收为40.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营收为52.9亿美元,同比增长47%。

特斯拉汽车2015财年净亏损为8.89亿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2.9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6.93美元,高于2014财年的每股亏损2.3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全年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30美元。

业绩展望:

特斯拉汽车称,预计该公司将可在2016年全年实现净现金流入,并实现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盈利。因此,到2016年底其现金余额与2015年底时的水平相比应该会有所提高。特斯拉汽车计划仅动用为其租赁和成品库存提供支持的现有来源来融资约1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不会借助于任何外部资本。另外,特斯拉汽车还计划在设备方面进行投资,以便为“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提供支持,将开始安装Model 3车型的生产机械,并开设约80个零售点和服务中心。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特斯拉汽车计划在2016年中交付8万辆到9万辆新Model S和Model X汽车,并预计其平均车辆交易价格将在这一年中小幅上升。在第一季度中,特斯拉汽车将其汽车出货量同比提高60%,至1.6万辆左右。

特斯拉预计,在2016年剩余时间里,汽车业务的毛利润率应该会继续上升,原因是Model S车型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且Model X车型的利润率上升,其原因在于该车型的制造效率得到了提高。到年底时,Model S车型的毛利润率应该会开始逼近30%,Model X车型则应该在25%左右,而且在2017年中其利润率将继续改善。

第一季度运营支出应该会环比小幅增长,原因是特斯拉汽车将更多地把重点放在支出管理的问题上。随后,随着Model 3车型开发工作的继续,运营支出应该会在整个2016年中出现增长。

股价变动:

当日,特斯拉汽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4.58美元,报收于143.67美元,跌幅为3.0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23(北京时间11日7:23)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汽车股价上涨13.33美元,至157.00美元,涨幅为9.28%。过去52周,特斯拉汽车的最高价为286.65美元,最低价为141.05美元。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