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掀起世界的共振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京开幕

掀起世界的共振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京开幕

2016-04-28 23:33
----..---.-...-/--...-.-......./-...-....-..--../-............-.- ----..---.-...-/--...-.-......./-...-....-..--../-............-.- ----..---.-...-/--...-.-......./-...-....-..--../-............-.- ----..---.-...-/--...-.-......./-...-....-..--../-............-.-
2016-04-28 23:33 CNET科技资讯网

今天上午,第八届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Mobile Infinity(世界的共振)”,旨在延续以往作为顶尖移动互联网行业大会的基础上搭建跨行业、跨领域的思维碰撞平台。

掀起世界的共振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京开幕

众多来自全球互联网精英及政界要人将于4月28日至30日汇聚于此,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界与融合,包括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谷歌全球合作伙伴业务总裁Daniel Alegre,特斯拉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负责人任宇翔,Qualcomm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百度总裁张亚勤,都柏林市议会副市长Ciarán Cuffe,微软亚洲研究所常务副院长芮勇,小米总裁林斌,International Technologies董事长Yossi Vardi,华为荣耀总裁赵明、金山软件兼金山云总裁张宏江等重量级嘉宾,还包括备受公众瞩目的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前副总裁现OpenCV.ai创始人、董事会主席Gary Bradski、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兼仿生机器人实验室主任Sangbae Kim等全球科技前沿领域的领导者。此外,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朝阳区区长王灏、副区长马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启恒、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周云帆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大会活动并发表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的活动形式首次涵盖行业高端峰会、“Hello Future-GMIC X年度盛典”与“Hello Tech-GMIC X科技庙会”,将GMIC的辐射范围从移动互联网行业意见领袖、从业者扩展到更多元化的人群,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较往年实现了极大的飞跃。

站在风口谈移动互联网+ 跨界探讨全球最热、最前沿话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移动化、去中心化已成为新常态,从社群经济、分享经济到流量经济,如何用“互联网+”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拥抱蓝海成为会议讨论的热门话题。针对时下热点行业,大会设置了近50场行业峰会论坛,涵盖机器人、智能硬件、VR/AR、移动游戏、大数据、移动教育、移动医疗、智能汽车等众多热点行业,来自70多个国家的参会者讨论了时下最具前沿的行业话题,展示了中外移动互联网最前沿的技术和最新的成果,凸显了“世界共振”的会议主题。

其中,作为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的顶级私人晚宴及CEO闭门峰会,邀请到参加会议的20位创始人或CEO的公司,市值均在100亿美金以上。GMIC20闭门领袖峰会旨在汇聚中外企业领袖,共同探讨全球移动互联网热点话题,探索全行业变革及创新,影响最有影响力的人。

特斯拉汽车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任宇翔先生在领袖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同时在GMIC展览区带来了特斯拉最新的纯电动SUV Model X静态展示。据悉,特斯拉MODEL X最初首秀于2016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新车作为一款纯电动SUV,新车配备了包括空调系统的生化武器防御模式、主动安全防护功能等配置。

同时,大会还邀请到了前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首席工程师”吴甘沙参与峰会。此前,媒体曾报道吴甘沙与格灵深瞳、国家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冠军团队负责人姜岩联合创办了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公司——驭势科技,该团队的创业成员将在本次大会上首次亮相,并展示该公司在汽车领域无人驾驶的新技术。

未来峰会上,计算机视觉界的泰斗级人物汤晓鸥、Magic Leap的前副总裁Gary Bradski、3D Robotics CEO及创始人Chris Anderson等来自世界各地的重磅嘉宾将带来七场巅峰演讲,六场顶级Demo Show,数件黑科技产品全球首发,内容横跨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驾驶、VR/AR、外骨骼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其中,UC Berkeley机器人与人体工效学实验室主任Kazerooni将以SuitX公司CEO和创始人的身份带来全球首发的机器外骨骼全系列产品,给腿部残障人士、脑瘫儿童带来福音。

本届GMIC将重新定义移动娱乐。作为“泛娱乐”版块的重要议程之一,“移动应用全球化峰会”将为企业出海创业搭建平台,挖掘移动互联网全球化发展潜力,探讨并推进移动广告、APP、手游等泛娱乐产业的全球化进程。

首次采用VR全景直播 用科技变革娱乐

作为本届GMIC的一个新亮点,大会改变了以往视频直播的传统模式,会议主会场和在鸟巢举办的“GMIC年度颁奖典礼”均采用了时下路人都为之炸裂的VR技术进行全景直播会议,让观众现场提前触碰未来,感受科技带来的未来新体验,在业界尚属首次。

此外还加入了时下最火的“网红”参与现场直播。此前,GMIC携手腾讯视频、腾讯直播打造了首届“互联网最具人气主播”奖项评选活动。今晚,“互联网最具人气主播”获奖者将与当红明星大咖汇聚“GMIC X年度盛典”,并用VR直播闪耀互联网科技与娱乐高度融合的盛典之夜。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从筹备阶段就吸引了全球媒体高度关注,共有近600家中外媒体、千余名记者参会全网参与报告,将大会盛况、嘉宾观点、会议成果在国内外同步发布、广泛传播。经不完全统计,网上刊发大会相关稿件、评论、图片、视频等共计数百万条,阅读量超过百亿次。

全球最权威互联网平台,新品齐聚亮点多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不仅是国内一线厂商讨论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前沿的创新科技的舞台、更是全球顶尖企业领袖分享对移动互联网最新观点和看法的最前沿阵地,同时也是中外厂商发布新品的大好平台。

本届大会上,不少公司用新品发布、主题演讲和展台展示等方式带来了最新最近的产品。例如,作为大会顶级合作伙伴,华为荣耀已经第二次参加大会,并为观众带来了手机新品。而乐高集团旗下的乐高教育全新推出的WeDo 2.0将亮相未来峰会,这也是在华首次曝光。此外,易瞳科技也携全球首款MR概念智能眼镜VMG在本次大会亮相。

事实上,2009年以来,GMIC大会一直走在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前端,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行业大会。结合国家提出的“万众创业、全民创新”的双创政策,本届会议的召开不但跨界分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机遇与挑战,更为来自全球的创业者提供了见闻各行各业新思路的平台,连接世界,让创新实现价值,影响世界。

据悉,GMIC今年会陆续在特拉维夫、北京、东京、雅加达、圣保罗、“硅谷”、班加罗尔、台北以及首尔等城市举办,为世界各地移动互联网行业创新者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以促进行业发展,探讨科技新趋势、新潮流。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