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华为以“AI+Data”成就智慧金融

华为以“AI+Data”成就智慧金融

2019-04-24 21:40
----..---.-...-/--...-.-......./-...-....-..--../-............-.- ----..---.-...-/--...-.-......./-...-....-..--../-............-.- ----..---.-...-/--...-.-......./-...-....-..--../-............-.- ----..---.-...-/--...-.-......./-...-....-..--../-............-.-
2019-04-24 21:40 科技行者

科技行者 4月24日 上海消息:“芯里有数,智慧金融”,2019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今日在上海开幕。来自德勤、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寿、Sberbank、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国泰君安和浙江农信等金融机构的2000多位海内外金融客户、伙伴及行业专家出席了本次峰会,分享了自身的数字化变革经验。

金融服务已无处不在,“AI+Data”成就智慧金融

华为企业BG 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

“金融行业已经步入4.0时代,金融服务已无处不在,并驱动金融机构积极构建平台和生态,以创造更多的商业模式与服务模式。AI和数据驱动,成为使能金融业务创新的核心所在。华为打造的“AI+Data” 金融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重构ICT平台,实现从封闭架构走向开放和云架构;帮助客户重构数据架构,实现从数据、大数据到快速数据的演进,通过帮助客户构建AI平台实现智慧金融。”

德勤亚太金融服务行业主管合伙人Tim Pagett

“改变的步履已经由线性转变为快速的拾级而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量正在快速膨胀;能够取得、视像化和综合大数据来做出主要业务决策是关键所在。同时人口变化和数字化企业已经改变市场环境,趋向为顾客提供畅行无碍的数字化体验。因此科技、人才和商业文化必须共同迈向灵活机敏。”

智慧银行:金融科技,极致体验

中国工商银行科技部副总经理张艳

“工商银行着力推进银行与生态的深度融合,以新生态重塑“全客户、全渠道、全产品”的新型业务架构,以新业务架构推动“主机+开放平台”双核心IT架构转型,加快实现金融服务智慧化、普惠化、开放化变革,打造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的智慧银行开放生态。”

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董事会执行助理Clemens Müller

“创新元素深深根植于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的基因里,是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的核心商业驱动力。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已经在贸易融资和零售银行领域获得认可,它能够从零开始构建技术使能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浙江农信科技部副总经理杨纲

“浙江农信通过数字化转型,将新型数字化资源融入农村金融服务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和生活场景中,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智慧保险:云+智能,服务升级

中国人寿数据中心数据部副总经理林志鹏

“中国人寿基于云化IT架构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出一流的数字化平台,并通过数字化平台建设,构建了以保险保障为核心,医疗健康、养老保障、金融服务相融合的数字化商业生态,以智慧保险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保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保障的能力。”

智慧证券:创新架构,加速转型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

“面对开放的全球化金融环境,深交所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加速技术架构的转型升级,持续提升交易平台服务能力;并通过大数据和AI提升监管和风控效能,全面支撑和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国泰君安信息技术总监俞枫

“公司基于数字化国泰君安战略推动数据治理,助力客户体验提升、运营流程再造和业务模式升级,同时积极推动行业数据生态建设,助力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4日下午,宁夏银行与华为公司在峰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在数据中心规划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化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大数据与数据治理、小型机X86化、城商行云基础架构转型、基于现在及未来5G网络架构下移动互联网金融产品、新技术应用、体验设计等方面的探索创新。

双方还将共同针对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技术在移动互联网及金融服务中的应用领域进行研究,并共享创新成果。同时,双方将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与激励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同时在下午举行的“全球银行数字化转型建设”、“创新技术使能业务升级与运维转型”、“云和AI,保险科技创新引擎”、“数字证券,安全金融”等四场分论坛中,国内外金融行业客户和系统集成商做了精彩演讲和互动讨论。

现场来自银行、保险和证券等各金融行业的伙伴与华为就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金融的火花。

展厅速览

场景化业务体验,感受智慧金融魅力

作为本次峰会的关键组成,在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的800+㎡的体验式智慧展厅中,通过“智慧体验”、“智慧决策”、“智慧架构”和“基础研究”四大展区,以场景化业务体验的方式,全方位呈现了全栈式金融智能解决方案。

  • 智慧体验区:无人柜台、智能客服和VR银行等创新体验区,结合华为在物联网、智能安防领域的创新应用,展示华为如何帮助金融机构便捷触客,让客户获取极致服务体验。同时展示的华为终端公司的创新金融解决方案,则开启了对公支付结算从PC时代走向移动时代的突破,迈入对公支付结算移动新时代。

  • 智慧决策区:智慧风控、融合数仓和AI Fabric智能无损网络数据中心集中亮相,全方位展现华为高性能、更智能的数据分析产品解决方案支撑金融机构高效运营决策的能力。

  • 智慧架构区:通过“一云”+“三网”的创新架构,展示华为帮助金融客户构建开放式、易扩展的智慧ICT架构,并帮助业务快速上线的能力。更有金融专区、虚拟银行、保险全业务上云、区块链联合征信等解决方案,全面呈现了华为云是如何满足金融行业安全合规可信这一高要求的。

  • 基础研究区:全面展示华为在AI、芯片、物联网和5G领域的研发实力,并有基于5G等新技术打造的创新应用可现场体验。

华为企业业务坚持“平台+AI+生态” 战略,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无处不在的联接,无所不及的智能,并通过数字平台协同融合各种新ICT技术,支撑客户数字化转型成功。目前,全球70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中已有211家,前100强中有48家企业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

华为持续与全球顶尖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及独立软件开发商开展作,加速金融机构的全面转型。华为已服务超过全球1000家金融机构,包括全球Top50银行中的20家。华为全球金融峰会是由华为主办、聚焦金融行业的全球性ICT盛会,始创于2013年,与会嘉宾均是金融行业机构的业界精英。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