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利用AI,驯服有史以来震幅最大的资产类别

利用AI,驯服有史以来震幅最大的资产类别

2020-09-28 17:31
----..---.-...-/--...-.-......./-...-....-..--../-............-.- ----..---.-...-/--...-.-......./-...-....-..--../-............-.- ----..---.-...-/--...-.-......./-...-....-..--../-............-.- ----..---.-...-/--...-.-......./-...-....-..--../-............-.-
2020-09-28 17:31 科技行者

当下,我们正生活在有史以来最为动荡的金融、技术与社会时代之下。而年初开始蔓延的COVID-19疫情,又进一步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结果,货币政策及其持有者只能以模糊不清的依据对近期乃至未来做出猜测性调整。全球金融市场与货币政策反复变动,也令越来越多人对其未来持怀疑态度。

很多人都在寻求市场或者经济“专家”的指导,但当下的情况似乎没有任何先例可供参考。换个角度,也许单纯从技术角度看待问题才是破局之道,以创新改善传统金融来塑造我们前进的道路。

过去20年里,指数基金的激增被视为防止市场波动的有效方法。另一大创新则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旨在帮助人们轻松、快速地改善业务多元化与实际绩效。

最近一段时间,「机器人顾问」则变得越来越普遍。它们使用高级数据分析技术改善投资效果。Betterment公司就拥有一款大受欢迎的机器人顾问,其使用AI技术自动且智能地管理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大奖章基金(由数学家与密码学家共同创建),就是运用高级机器学习技术改善经济产出的知名用例之一,其在过去20年中的年均投资回报超过70%。

市场追踪

全球经济在2020年承受巨大压力,因此投资者们今年开始更广泛地寻求具有短期潜力与长期价值的稳健投资。尽管震荡幅度巨大,但「数字资产」领域(也称「加密货币」)在今年的受欢迎程度急剧上升,而这些数字资产也借此拿下极为成功的投资收益。

这部分货币市场开始为投资者提供各类集成技术、财务与成果性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与智能合约加以融合,借此改变资产与市场的交互方式,并为机构、专业人士及普通投资者带来市场价值与业绩改善。

数字资产的最新趋势创新当数「去中心化金融(DeFi)」。2020年初,全球对于DeFi的投资还不足10亿美元,而如今这一数字已经超过90亿美元。去中心化金融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进行投资,确保将资金与收益最高的金融工具匹配起来。Compound、Curve以及Yearn等平台能够为用户带来6%到20%(甚至更高)的利率。而这一切的基础,则在于借贷、放贷与投资基础设施的自动化。

整个数字资产生态系统通过AI实现自主操作、重新配置与运行,无需任何干预。也正是这一切,让系统的间接费用降低至几乎为零。

图:xBTC创建人Aatash Amir

所有交易与金融基础设施都保持全透明状态,允许任何人随时访问或查看。这种开源平台及AI操作逻辑,意味着去中心化金融平台只能获取公平的利润份额,也无法依靠制度性手段获取高于客户所得的收益。

这些去中心化金融平台的出现,使数字资产成为一种更加可靠且可行的金融投资选项。尽管拥有极高的自治水平,但这些平台仍然需要一定的中央生态系统与所有权归属,借此保证其持续运行。但也有部分平台甚至希望在这些方面进一步探索,构建更新颖也更加去中心化的智能技术解决方案用例,最终彻底改变金融行业的面貌。

以来自澳大利亚的Synthetix公司为例,他们运营着自己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旨在根据现实世界中的资产,提供数额相当的数字化资产。使用该平台,用户可以轻松获取被动收入,并即时便捷地访问各种资产类型;Synthetix还使用抵押与利润共享等机制,为有能力投资黄金或白银等资产的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的平台,通过将黄金与日经指数等资产转化为数字形式,并配合抵押与利润共享机制,Synthetix公司得以为数字资产融资计划带来可靠的平台解决方案。

也有一部分解决方案已经实现了全面去中心化,甚至创造出无需成熟生态系统,即可自主运作的全新资产类别。这些创新资产可以充当即时工具,实现投资者财务智能化,并自动针对市场动态做出反应。

其中最新颖的用例之一当数xBTC资产。xBTC使用智能与自动智能合约为数字资产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比特币市场优势——定价。这项指标用于衡量比特币的市场表现与市面上其他数字资产的优异程度。这种“优势套期保值”资产,类似于在纳斯达克指数高于微软股价时使用的一种向投资者付费的工具。作为一种全新的套期保值方法,这种以比较优势为基础的产品,能够为高度动荡的数字资产市场带来更强大的适应性与反应能力。

xBTC创始人Aatash Amir表示,“作为金融自由与去中心化的坚定拥护者,xBTC的发展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当前的金融体系正走在一条遍布荆棘的道路上,而且几乎丧失了任何能够持续且积极增长的价值基础。考虑到当前特殊的时代背景,倡导真正的去中心化将使我们的团队成为行业中的前驱,由此掀起一波悄无声息的严肃革命!”

该公司使用AI技术跟踪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并据此调整比特币的经济性以帮助持有者获益。2017年,比特币的主导优势由60%下降至30%,xBTC创始人兼CEO Mark Sgambelluri表示,“xBTC建立起一类完全去中心化的资产,确保每个人都能够使用数字资产。数字资产的存在本身,就代表着在传统市场之外创造出新颖且革命性投资工具的可能性。”

xBTC还引入了一种对冲投资的新方法:使用AI,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响应市场变化。由此开辟的全新工具世界,将可供更多投资者轻松运用。

图:xBTC创始人Mark Sgambelluri

随着货币政策与全球趋势给现有基础设施带来巨大压力,我们也正式迈入了未知领域,传统市场则变得愈发不稳定且不可靠。很明显,数字资产将成为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平等的强大服务性工具,众多投资者对于此类资产的关注也将令全球投资格局迎来重大转变。唯一令他们望而却步的,恐怕就是数字资产的巨大价格震荡。

借助新的智能合约与AI技术,具有革命性、自适应性与自主性的实际应用方案开始涌现,保证更为广泛的投资者群体得以轻松运用数字资产、享受由此创造的价值、将波动范围控制在合理水平。而这一切,也将为数字资产吸引到更多积极的参与者。

Compound、Synthetix以及xBTC等平台提供的不仅是金融工具,同时也包括新的投资权力结构,确保用户的利益不受企业或集中管控部门的过度侵占。

未来,新的世界将逐步诞生,届时任何投资参与者都能够公平操作、团结一致。在这个光明的新世界中,每个人都将获得自己应有的权力。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