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科技行者

  • 算力行者

见证连接与计算的「力量」

首页 以太坊VS比特币:谁才是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

以太坊VS比特币:谁才是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

2018-10-29 17:09
----..---.-...-/--...-.-......./-...-....-..--../-............-.- ----..---.-...-/--...-.-......./-...-....-..--../-............-.- ----..---.-...-/--...-.-......./-...-....-..--../-............-.- ----..---.-...-/--...-.-......./-...-....-..--../-............-.-
2018-10-29 17:09 科技行者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技术无疑已经给现代社会带来了巨大影响。然而十年之前,人们还根本无法想象这样的产物会颠覆、推动并加速技术进步。当下,以太坊与比特币已经成为这一股市场资本化浪潮当中无可争议的两大加密货币领导者。在这两种虚拟货币出现之后,我们开始思考货币的本质。

以太坊VS比特币:效能

  • 比特币

比特币(BTC)诞生于约2009年1月,被称为世界上市值最可观的加密货币,一时间成为市场中最受欢迎且需求最旺盛的虚拟资产。比特币由某个自称为“中本聪”的神秘开发者或开发团队打造完成。

比特币实际上代表着两种事物:一种加密货币,外加一种使用比特币的点对点支付系统。

这些创新数字支付系统具有被加密保护的会计单元,可以提供对其服务的访问,这也令比特币成为全球首个成功的区块链加密货币项目。其对加密货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极为重大的影响,甚至不止于此。由于该支付系统基于区块链技术,因此比特币的发展有助于这项技术的普及,并确保区块链通过虚拟货币的形式得到广泛应用。

比特币支付系统被广泛用于商品与服务购买,以及存储有价值的货币资源(在这种情况下,加密货币的作用实际上与黄金类似)。

购买比特币并非获取这一热门数字货币的唯一选择。人们也可以参与采矿或者比特币水龙头。比特币这一币种的发行数量有限,其中最小的可拆分单位被称为satoshi,相当于0.00000001比特币。

  • 以太坊

这是真正实现市场资本化的第二种加密货币。以太坊是由Vitalik Buterin、Joseph Lubin以及Gavin Wood等人打造的去中心化区块链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对应的加密货币以太币最初于2015年7月推出。这是一种允许通货膨胀的代币,意味着以太币的总体数量不设上限。

与比特币类似,以太坊基本上也代表着两种事物:一套用于云中心化区块链应用程序及智能合约开发的平台,外加一种著名的加密代币——以太币。以太币(ETH)的最小单位被称为Wei,相当于0.0000000000000001以太币。

以太坊VS比特币:价格

不同媒体(包括各类并不专门关注加密货币的媒体)经常会谈论这两位加密货币市场上的领导者。首先,人们会不可避免地谈到二者的价格水平。大家可以使用CoinMarketCap等在线服务来检查任何虚拟货币的当前汇率,以便存入资金或者使用其它加密货币进行兑换。此外,不同的图表与表格也显示出汇率的波动性,因此用户可以立足整体历史记录追踪各类加密货币汇率的变化情况。

  • 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的汇率表现得缺乏可持续性。其价格一直在变化,因此从长远角度来看,我们很难对其价格做出任何预测。截至本文撰稿时,比特币这一有史以来第一种加密货币的价格显得较为疲软。每枚比特币代币的价格约为6500美元。

比特币的汇率在2017年12月时达到历史最高点。当时每枚比特币代币的价格约为2万美元,几乎所有专家、分析师、比特币持有者、投资者乃至对数字货币感兴趣的人都对此感到震惊。那些设法在高价格点上出售比特币资产的人们因此赚取到巨额利润,而这样的价格也让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的人们倍受打击。目前,处于流通当中的比特币总量约为1.73亿枚,总交易量达35万3822万6691美元。

目前的比特币价格几乎为2017年年底时的四分之一。然而,仍然有很多加密货币支持者、专家以及意见领袖对其未来形势表示乐观。他们预计,加密货币市场将很快再次迎来快速增长。

  • 以太坊价格

与比特币类似,以太币的汇率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至少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以太币的价格仍然会时不时发生变化与波动,这令代币持有者们不禁感到神经紧张。

以太币目前的价格约为每枚代币205美元。这一全球第二种加密货币也曾创下自己的价格纪录——2017年12月,每枚以太币的价格曾经达到约1200美元。然而,以太币汇率的变化趋势同样很难预测。目前市场上有1.02亿枚以太币持续流通,单日交易量为12亿2420万3671美元。

目前的以太币价格约为2018年年底时的六分之一。然而,由于以太坊平台本身仍然极受欢迎,因此很多专家认为,这将成为该平台以及加密货币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

以太坊VS比特币:图表

如果大家不太了解,但又希望学习如何预测比特币、以太币以及其它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那么你首先需要了解深度图表分析的基础知识。在本文中我们不会探讨过多细节,只是从较易理解的概念出现进行阐述。

  • 比特币价格图表

众所周知,任何集中性质的权威机构都不会对比特币产生直接影响。所有管理操作以及新代币的发行都在比特币网络中进行。这种全球首款加密货币属于一类开放资源,因此其公开发行,不存在管理者,也不接受任何人的直接控制。

比特币图表显示,自这种支付系统/加密货币出现以来,比特币的汇率表现出惊人的增长趋势。这对交易者与投资者而言代表着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现时也使得利用美元购买或兑换比特币成为一种合理的资本操作行为。

比特币的最高价值纪录出现在2017年12月,当时一枚数字代币的交易价格高达2万美元。这当然是件好事。然而到今年,即2018年10月,比特币的单位价格已经不足7000美元。考虑到之间相隔不足一年,很多担心比特币的变化态势过于不稳定。

  • 以太币价格图表

每个人都可以自行查看所有加密货币与数字代币的价格波动。无需任何经济学或者分析相关特殊技能,大家能够通过特定服务监控加密货币市场的变化状况。通常,我们会向你推荐最受欢迎且最方便的一种——CoinMarketCap。

CoinMarketCap当中提供详尽的以太币价格图表,能够帮助大家了解并追踪所有加密货币的波动。此外,此类图表还能帮助我们确定出售数字货币或者购买数字货币的最佳时机。

大约一年前,这种加密货币迎来了历史最高价。单枚以太币的价格接近1300美元,你可以随时查看以太币图表。如今,其汇率则相对较低,购买一枚以太币只需要200多美元。

以太坊VS比特币:投资

加密货币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因此很多投资者都将此类数字资产视为拥有可观吸引力的投资选项——特别是从长远角度来看。目前,虚拟加密保护资金已经成为金融市场上最具创新性的方法之一,也有不少人借此赚得盆满钵满。

  • 比特币投资

下面让我们谈谈这种对投资者们最具吸引力的加密货币选项。首先,比特币正在被越来越多全球金融市场接纳,而对这种虚拟资产的支持也有望进一步支撑起其投资收益。

到底是否投资比特币取决于每位用户的实际判断,这里我们仅对具体操作进行评述与研究。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当时(以及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只有极少数人真正将比特币视为是一种不错的投资选项。但如今情况已经大不相同——即使是那些对加密货币不感兴趣的人,也不再介意拥有几枚比特币。

  • 以太币投资

此全球第二种加密货币最初诞生于2015年,而且与比特币不同,以太币出现后立即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很多人认为,以太币将成为一种极具前途的比特币替代品。

对于很多不同各类的加密货币而言,最大的问题在于其实际依赖于比特币。比特币确实拥有最理想的流动性,这意味着用户必须首先将自己持有的代币兑换成比特币,而后再用比特币兑换为美元或者其它法定货币。但以太币的情况则完全不同。

很多专家认为,投资以太币将带来理想的回报,因为他们认为这种加密货币拥有相当旺盛的市场需求。由于以太币将无限发行,因此很多用户认为以太币采矿将拥有永久的生命力。

那么,让我们具体来看人们是如何投资比特币与以太币的。

选项一:将加密货币汇率作为一种预测性投资方式

这种方式的主要思路,在于以远高于购买成本的价格出售加密货币。举例来说,如果你在2013年以200美元的单价购入一批比特币并于2017年12月卖出,那么你将获得接近2万美元的单枚代币卖价。无需复杂的计算,大家就会发现其中带来的可观回报。想象一下,如果2013年你买入的比特币数量足够庞大,那么一夜暴富绝对不是梦想。

选项二:采矿

要挖掘这些数字货币,大家需要购买或者租赁一台高性能计算设备。这笔投资将帮助您获得代币,而后选择持有或者交易。只要跟得上最新价格,你总能够达成一笔有利可图的交易。

以太坊VS比特币:钱包

无论是进行交易或者自行持有,大家最好是拥有一个用于存钱的钱包。加密货币也是一种货币,其需要存放在某种特殊的钱包当中。目前存在许多不同的以太币及比特币钱包选项,开发人员为用户创建了多种不同服务以存放自己的加密货币资产。其中一些钱包以在线服务的不甘落后愚人节,也有一些则将货币存储在本地。

在选择比特币及以太币钱包时,最重要的选择标准当然是其安全性水平。你最好花点时间进行考察,同时参考其他用户的评论及描述。

基本上,你必须拥有一个加密货币钱包才能对自己的虚拟资产进行操作。目前存在以下五种主要以太币与比特币钱包类型:

•web;

•桌面;

•移动;

•硬件;

•纸质。

Android与iOS、Windows、MacOS以及Linux等平台及操作系统的用户们有福了,目前各种钱包类型通常都能够运行于其上。在线比特币钱包以及在线以太币钱包实际上是将加密货币存储在云端,而硬件钱包则将其存储在你的本地设备当中。此外还有纸质钱包,即将与私钥相关的所有信息记录在纸上。

来源:thecoinshark.net

作者:Lena Leonova

编译:科技行者

分享至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推荐文章
----..---.-...-/--...-.-......./-...-....-..--../-............-.- ----..---.-...-/--...-.-......./-...-....-..--../-............-.- ----..---.-...-/--...-.-......./-...-....-..--../-............-.- ----..---.-...-/--...-.-......./-...-....-..--../-............-.-